Picture

把銀山溫泉納入行程之內,全因為熊主看過無記的《雪影移城》,被鏡頭下的景色深深吸引。

Picture

(古山閣)

銀山溫泉溫泉街面積細小。由巷頭沿著小溪一直走,不消十分鐘便走到盡頭。然而,銀山溫泉來頭不小,小溪兩旁豎立數百年的溫泉旅館。此外,宮崎駿「千與千尋」部份場景便是以銀山溫泉為藍本。

銀山溫泉,澄黃燈影暈染的景緻,銀白積雪籠罩的氛圍,各展風姿。所以打算在銀山溫泉待上一晚,最先要解決就是住宿問題。因為日元換率高企,考慮過藤屋,雖有私人風呂,但兩人費用高達港幣四千(以兌十計算)!只是一晚消費,未免太誇張了。瀧見館銀山莊並不位於溫泉街,所以遭到否決。能登屋裝修中。昭和館古勢起屋別館好像沒有貨切風呂。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古山閣。價錢合理,位於溫泉街,也有貨切風呂。可惜熊主挑剔說風呂好像太殘舊。簡直挑戰耐性的極限!不得不在電郵作一個詳細報告,臚列每間旅館的利與弊,以及作出建議,熊主才批准預約古山閣。

雖然原則上可透過網上預約,但等了好久好久聖誕前後日子仍不可預約,決定還是打電話,順道預約從JR 大田站接送服務。旅館明明說會以電郵回覆,但最終收不到。

Picture

Picture

因為銀山溫泉不大,所以我們下午先到米澤吃米澤牛,下午三時半才從大田站前往旅館,車程好像需四十五分鐘 (因為睡著了......) 。

房間是街並み側和室(まちなみがわわしつ), 房租便宜一點。有獨立洗手間,但沒有獨立浴室。風呂有男女分開的大浴場,設有沐浴設備;另有兩個貨切風呂,其中一個設有沐浴設備,所以較受歡迎。不得預約,沒他人使用便可以走進去鎖上門。

Picture

Picture

不應模仿,但怕吃虧的我一共泡了三次 ─ 晚飯前,晚飯稍事休息後和第二朝早飯前。因為有沐浴設備那一間常被他人佔用,所以我唯有抱著戰戰競競的心情走進大浴場。怎知一個人也沒有,雖然整個過程心驚膽跳,但最終什麼人也碰不到便成功逃離現場。

曾經挑剔風呂看很來很殘舊的熊主泡個不亦樂乎.......

Picture

はいからさん通り(0900-1800)應該是我吃過最難吃的咖喱包。太多油了!滲透了好幾張紙巾!而且我懷疑炸好了一整天。看某大人評價還不錯。如果有興趣試的話,還是一開門便去試吧!

至於野川とうふや 下午四時許五時到訪,好像沒人看守的樣子;早上八時再到訪,又好像沒有人答理,緣慳一面了。

Picture

我們點了尾花沢牛しゃぶしゃぶプラン,但只有薄切一片,而且也沒麼特別。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魚翅呀!!!初時還不相信,但看到餐牌寫著 フカヒレ。雖說食魚翅不環保,雖說身為魚民子弟,魚翅從小吃到厭,但畢竟初次在日本吃到排翅啊!

Picture

很豐富的早餐,只是每次在和式旅館看到乳酪,感覺總是很微妙.......

Picture

Picture

來勢洶洶的其實不是雪,嚴格上來說也不是雨,姑且叫做雪雨。拍照,意味著要跟雪雨搏鬥,不知要取景好,還是保護相機不被雨水侵襲好。而很明顯,我已作好犧牲相機的心理準備.......

所有相片在不顯眼的地方有水印。嚴禁轉載或盜用。可按圖放大。

伸延閱讀

東京燈飾東北之旅 - 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