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 | 29 | 30 | 1 | 2 | 3-4 & 戰利品及小吃 ]

4 月 30 日

秘境の湯 > 大步危 祖谷 定期觀光巴士團 > 高松

我很怕魚腥,所以我不喜歡吃通常有魚的日式早餐,但秘境之湯的早餐好好吃!魚烤過後很香,雞蛋也很好吃!

吃完早餐,請旅館送我們到大步危站,坐 JR 到阿波池田站。

不懂自駕的話,在四國旅遊很不方便,定期觀光巴士 (http://yonkoh.co.jp/) (中文版本單張:http://yonkoh.co.jp/pdf/catalog/th_150214.pdf) 就非常能夠切合旅客的需要!

乍看 7500 日元不便宜,但其實除了車費外,還包含午餐和坐船遊覽大步危峽的費用,所以不過取。而且,如果自己坐公車的話,應該無法在一天之內去那麼多景點。

最初擔心只能用電話報名,發了電郵給 yonkoh@arion.ocn.ne.jp 說明是外國人,詢問可否用電郵報名。過了幾天沒回覆再追問一次。對方回覆可以用電郵報名,只需提供基本資料,不用付訂金。不過對方也說明最少要有四名,否則會取消。而當時只有三個人報名,差不多出發前再問一下,說有七個人報名!後來也收到電郵提醒當日要準時。

http://yonkoh.co.jp/這個版面,按左欄的「高速バス定期觀光」,再按「秘境の旅西祖谷コース」就可以查看每一天報名情況。

◎:空席あり (有空位) ○:若干の空席あり (有幾個空位)  △:空席僅か (只餘少量空位 ) ×:満席 (滿額) -:受付開始前または終了 (未接受報名或過了報名時間) 

雖然我發電郵時用日文,但我相信用簡單英文也可。導遊小姐不會說英文,但集合時間會寫在白板上。

觀光巴士的空間比較狹窄,因應報名先後編位置。

最初從阿波池田站到第一個景點要差不多45 分鐘。一直走迂迴曲折的山路,我差點暈車.....

第一個景點:小便小僧/祖谷溪谷

鄉土料理

第二個景點:祖谷蔓橋

就是晚上會亮燈的地方。本來我沒想過要走,跟導遊小姐說我很怕,但導遊小姐一直說不會掉下去啦!不用怕啦!難得來到嘛~ 於是我不好意思不走,卻要熊主在旁攙扶我!意思是我的左手抓著橋邊,右手抓著熊主的右手,但又要熊主的左手在我身後抓著橋邊。XD 終於走到對面時,熊主問我有沒有看看風景,我說完全沒有!我只是看著自己的雙腳!

第三個景點:平家宅邸

沒什麼看頭,不過這裡養了兩隻狗,但性格很極端,一隻不斷大吠,一隻卻很害怕似的躲起來。

第四個景點:道之站大步危

要自費,最主要是不感興趣。不過這邊有商店,可買伴手禮。

第四個景點:乘船遊覽大步危峽

下午4 點半到阿波池田站。然後坐JR 回高松。

在車站附近吃 さぬきうどん (讃岐うどん)沒有湯,只有很少醬汁。熊主說還不錯,但我喜歡吃熱湯烏冬或者冷烏冬,這種感覺有點微妙.......

 

第3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