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 | 29 | 30 | 1 | 2 | 3-4 & 戰利品及小吃 ]

5 月 1 日

高松 > 大久野島 

在 高松東急 REI 酒店吃的早餐後,便出發前進大久野島。

從高松去大久野島其實有點遠,路線是高松駅 > 岡山駅  > 三原駅  > 忠海駅,要分別在岡山和三原轉車,要坐三小時半。我記得不是同一個月台,而且要跑到閘口問一下職員再找月台,過程也有點驚險。

在車站出來,要走五分鐘到忠海港碼頭,坐船 (休暇村客船/大三島フェリー),約12分鐘。

在這個指示牌的右邊是碼頭,但上船前必須在這裡向左轉,沿著路一直走大概走十分鐘就會見到超市買小兔的飼料。雖然在碼頭也有飼料發售,但價錢貴很多很多啊!!!

小兔的飼料有三種類:最左邊的一顆顆的人工飼料,還有紅蘿蔔和高麗菜。

究竟哪一款最受歡迎呢?經過兩天的研究(!),什麼款式並不重要,什麼時候餵食才是最重要。在下午剛去到大久野島的時候,因為有不少遊人,小兔不會太肚餓,所以會變得有點挑剔,有的不愛吃紅蘿蔔,有的不愛吃高麗菜。但吃過晚飯後和清晨,因為遊人不多,所以什麼飼料也很受歡迎。

在門口還可以拿免費的高麗菜。

休暇村大久野島 (https://www.qkamura.or.jp/ohkuno/) 是大久野島唯一的住宿。個人認為很值得在這裡住一個晚上,因為晚上遊人不多,你會變得很受小兔歡迎啊~ 而且附近的環境很幽靜。

坐船到大久野島桟橋,在桟橋坐免費送迎巴士到休暇村大久野島。因為很多住客,所以要等好一會才安排好房間。

一進房間會有很奇怪的味道,後來發現應該是小兔人工飼料的味道 XD

房租是 25100 日元,含自助式晚餐和早餐。

負責訂酒店的熊主什麼記憶也沒有,但當時應該已經訂不到有私人浴室的洋室,只訂到沒有私人浴室的和室。在走廊的盡頭有共用的浴室,雖然不大理想,但也沒其他選擇。

進了房間之後,要花時間準備食材!高麗菜要切成一小片。紅蘿蔔的話,要如圖所示般切好。不要切得太短,否則會被小兔一下子搶走。一般情形,小兔只會咬一點點,再咬一點點。

小兔好像不應該長時間只靠兩腿站立 (如上圖),很多時候我會蹲下來才餵食,但更多時候是小兔急不及待想要吃......

這是犯罪證據!小兔把一整顆紅蘿蔔搶走!

大久野島面積不大,一邊餵小兔一邊慢慢走,走一個圈也只不過一小時。相對在碼頭和酒店的小兔,在稍偏遠的地方的小兔會比較怕人。

很豐富的自助式晚餐。

吃過晚飯後參加 ウミホタル発光観察会 (海螢發光觀賞) 。海螢受驚的時候會發光,最初覺得很神奇,但反複用電刺激海螢後,不禁想到這種行為有點殘忍......

之後,跑到酒店前面的空地餵小兔。期間應該有小野豬出沒,但跑得太快,我只聽到有人驚叫和黑影飛過。

 

第4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