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20 ]

6 月 10 日:第 5-20 集

「明明有演技很好的演員,明明有值得發揮的題材,為什麼卻拍成這樣子?」這句在寫《芝加哥打字機》感想時用過,也完全適用在《君主》。

為什麼編水會能壟斷國家水源?李煊如何對付編水會?韓加恩 (金所炫飾) 知道千秀公子居然就是世子,就是害死爸爸的人會怎樣?韓加恩如何替爸爸申冤?異線 (L/金明洙飾) 戴著面具在猶如牢獄的王宮如何掙扎求存?花君 (尹邵熙飾) 如何徘徊在爺爺大木和李煊之間?全部都可以是很有趣的劇情,但《君主》劇情平淡,編劇說故事能力不足,不少演員演技有很大問題。

李煊的父王想要登上王位,投靠了編水會,但他不想李煊仍然受到編水會的箝制擺布,所以要李煊戴面具,一旦編水會又要給李煊喂罌粟,可以隨時找個替死鬼。雖然父王不想跟李煊講出這樣丟臉的真相,但他如果想李煊能夠對付強大的編水會,不是應該從小就要培養李煊的「戰鬥能力」嗎?但父王除了叫李煊戴面具之外,做了什麼呢?呃..... 是沒有的。李煊終日就在溫室中,對世事一概都不知曉。所以呢,空有正義感的李煊就這樣害死了加恩的爸爸。

《君主》理應講述李煊經此一役後,明白到做事不可以輕舉妄動,後在禹普 (朴哲民飾) 的安排下,跟著包袱商生活,後成為首領。李煊角色的成長,是他日後能夠對付編水會的關鍵,但編劇只是很懶惰地說幾年後,李煊成為了包袱商首領。當然這不是100 集的長篇劇,但不可以挑李煊的包袱商生涯中一兩件事來說,李煊如何因而成長,如何成為首領嗎?

李煊重遇加恩,但卻拒絕承認自己是千秀公子。我還以為李煊是出於對害死加恩爸爸的懊疚,而且想到自己背負著要對付編水會的重任,沒想到原來李煊只是怕心愛的加恩受到傷害。

因為大妃說願意替爸爸伸冤名,所以加恩答應入宮,但怕李煊會反對,所以一聲不響入宮。李煊發了瘋說要闖進王宮去救人!我真心以為李煊這個角色是聰明有才智,只是當年在溫室長大,也太熱血,才一時不小心輕舉妄動。我錯了!李煊雖然害死了人家爸爸,自己父母慘死,宮裡有既是忠臣也是好友的異線替他活受罪,又在經歷好幾年包袱商生活後,成為首領,但畢竟是「戀愛大過天」被戀愛沖昏頭腦的小伙子,所以什麼都不重要!我要衝去王宮!我要把加恩帶出來!我要把加恩帶出來!我要把加恩帶出來!我要把加恩帶出來!「怎樣帶她出來呢?加恩有說是被逼入宮嗎?」就連身邊的護衛武士也比起李煊有腦袋.....

對韓加恩這個角色感覺有點模糊,跟村民一起的時候好像很聰明和勇敢,但只要有李煊和異線出現,就突然變得有勇無謀,繼而需要男角們來拯救。

加恩拿著兩顆不知名的藥給王上門口的守衛,兩個守衛吃了藥後馬上肚痛,居然自己跑走了,而不是一邊跑去茅廁一邊大聲喊叫,叫人抓住加恩!然後加恩順利跟王上見面聊天~ 加恩應該沒法預計到原來王上是異線,而異線當然會放她走,所以說,她本來是打算去送死的嗎?

我很不認同李煊和異線對待加恩的態度。李煊知道加恩入了宮,第一時間就想到要把加恩帶出來,而不是要入宮去問個究竟。異線因為看到加恩感到很幸福,所以大妃說會安排加恩入官,異線拍手叫好,發現了李煊跟加恩在一起,就大發雷霆,催促大妃要把加恩入後宮,在21 集預告裡,異線對李煊說會把王位還給他,但加恩不會讓給他!異線你有想過問一下加恩的想法嗎?加恩好像也不是你的附屬物吧?

我本來預期的劇情是加恩知道了當年爸爸枉死的真相,雖然要時間接受,但最後也想到真正的敵人是編水會,然後合眾人之力,打敗編水會。所以聽到李煊決定要跟加恩說出她爸爸死的真相,我還興奮了一下。沒想到編劇原來只是想耍我。

自某韓劇之後,我發現我對這種明明要說但又故意不說的戲碼很沒有好感。加恩一直被隱瞞爸爸被害死的真相,李煊又要隱瞞自己是千秀的真相,加恩又要對李煊隱隱瞞入宮的原因..... 

文章一開始,我說有一點必須盡快澄清,就是在上篇說到尹邵熙的演技有叫我改觀一事。

看了第三集,我就開始非常後悔我當時說了這句話。先不說面部表情、眼神之類比較高層次的要求,就連說台辭的基本要求,尹邵熙好像也達不到。尹邵熙有好幾集照著劇本朗讀台辭,毫無感情亳無抑揚頓挫把劇本上的字逐一逐一讀出來。我不知道是導演真心覺得這樣也OK,還是已經試演了太多遍所以只能放棄。我實在不忍心對任何演員太苛刻,畢竟拍戲很辛苦,但尹邵熙的演技實在有影響到我理解花君這個角色。說台辭方式,沒有消化角色卻只是因應劇本需要而擠出來的表情,無法令人猜測到角色心情的眼神,我本身對尹邵熙說不上喜歡也說不上討厭,但她實在不是當第二女主角的材料啊!

本來我以為明洙在演戲方面終於走花路,還在想明洙終於要吐氣揚眉了啦!!!

被李煊父王毒打的這一幕很有驚艷感!!!我不說身材啦!你這個肉體飯!!!XDDDDDDDD

第一次跟大木見面,本來戰戰競競很害怕,到最後爆發說自己是李煊,情感也掌握得很不俗!

只是吃了罌粟後,不是只能說真話嗎?為什麼異線會說自己是王世子?

因為作為傀儡面具之王的生活太生無可戀,萬念俱灰之下異線想要自殺。明洙的眼神很到位!

最初幾集明洙的表現實在很值得稱讚!但異線實在有太多戲情爆發的內心戲,本應該熟能生巧,但明洙的表現卻反而退回去。我實在很不想這樣說,但明洙演異線生氣的場面,表現最差。

異線看到李煊跟加恩在一起,生氣地踱步,然後明洙做了上面的動作 (下圖截自這個) 來表示我很生氣。我一秒出戲啊!!! 

一開始對《君主》很有期望,除了有時候也相當催眠 (同日看《七日的王妃》第 4 集時,明明精神充沛,但看第《君主》第17 集最初 15 分鐘,我打了50 個哈欠,5 次瞌睡。),但也不算完全不好看。餘下十集,預期也不會有什麼驚喜,但應該也會好歹看完..... 吧?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