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2 月 2 日:第 13 集

世喜說結婚後第一次進志浩的房間,說房間有志浩的味道 (中性詞) ,但志浩卻誤以為說她有氣味 (貶義詞)。世喜專誠為了志浩做笑臉奄烈。世喜放的洋蔥還沒有煮好。機械人世喜做菜還是不行。

世喜說房間有志浩的氣味,是說明慢慢從機械人轉化為人類 (欸?) 的過程。機械人能夠分辨有沒有氣味 (所以有電子空氣清新機) ,但不能說出抽象概念的「有味道」,因為「有味道」包含說話者的感情。因為世喜做機械人做得太久,所以即使在轉化,也需要時間。做菜只是按著菜譜,也沒有做得很好吃。

究竟世喜為什麼只是拿枕頭卻這麼久呢?因為打呼噜而在美麗的初夜錯失機會了的志浩。XD

《19 호실로 가다》(To Room Nineteen) 講述看來什麼都不缺的完美夫婦。妻子想要私人空間,丈夫給妻子在家設了一間房間,但後來家人隨心所欲走進去,房間便漸漸變成另一個客廳。所以妻子去在離家很遠的酒店租了房間。有時候去那裡什麼都不做卻也感到幸福。後來丈夫發現了,妻子撒謊說自己出軌。

我相信《今生是第一次》的編劇,寫這部劇本的靈感,與其說是來自《逃恥》,倒不如說是《去19 號房間》。

在外人看來,世喜事業有成,有房子,什麼都不缺。但其實他跟停珉分手後,世喜就住進了自己的 19 號房間。關掉所有感覺感受,不讓自己感到孤單,不想與有人有真心的交往。他不想解釋自己無法守護停珉,受了多大的傷害。他認為自己沒資格去追求幸福,所以跟自己說有房子有貓貓,日復一日過著平淡的生活就好了。即使在旁人看來,他變成左房右貓的怪人,也沒所謂。世喜聽了《去19 號房間》妻子的故事,說那樣很好。志浩聽到世喜這樣說,心裡有點失落,說這是悲傷的故事,問世喜不會覺得孤單嗎?世喜說不會。志浩這一刻明白到即使世喜喜歡自己,但仍然沒有走出 19 號房間的意思。這也意味著世喜仍然活在初戀所留下的陰霾之中。我特別說是「初戀」,而不是「停珉」的陰霾,因為我相信志浩明白世喜對停珉這個人已經沒有感覺了。

比起解釋別人無法理解的事情,成為一個瘋女人會更容易。

停珉偶然看到志浩的劇本,想跟志浩合作,找志浩做作家,但志浩拒絕了,說結了婚,停珉看穿了志浩只是找結婚做藉口。志浩因為差點被性侵,放棄了做編劇的夢想,志浩就住進了自己的 19 號房間。志浩為了有地方可以住,居然跟世喜契約結婚,知道真相的人都說志浩是瘋女人。雖然跟世喜結婚也是為了有居身之所的需要,但也是為了不用跟別人解釋放棄做編劇的原因。

世喜看到停珉的咭片,應該一直懷疑著停珉是停珉吧?雖然如此,世喜不想志浩因為結婚,或者自己而錯失機會。志浩終於決定要對自己的心誠實,找停珉說想要寫作,然後也說出差點被渣男性侵的事。停珉說有兩個解決辦法,一是提出起訴,二是令到渣男消失。志浩嚇了一下,但原來停珉只是說笑,志浩說停珉沒有說笑話的天份。

志浩問停珉不結婚的原因,停珉說結過一次。原來停珉跟世喜交往,因為有了孩子而同居,但後來不小心孩子沒有了,再加上家裡反對,所以分手了。怪不得停珉當時要撂下狠話啊!

即使痛苦,到了現在也只成為了回憶。

當年,世喜也好,停珉也好,都受了很大的傷害。要比較起來的話,比起世喜,停珉受的傷害應該更深。世喜一直不肯走出初戀的陰霾,把自己關進 19 號房間,但停珉卻從痛楚中恢復過來,成為帥氣的代表。雖然沒有結婚,但活得很幸福快樂。不對,本來幸福快樂就不由結婚與否而定義。

世喜終於跟停珉見面了!

秀智因為媽媽的關係,把自己關進了 19 號房間。秀智不知道爸爸是誰,媽媽的腿又不方便,獨自拉拔她長大。學生時期,如果有人敢說媽媽的壞話,就毫不猶豫跟對方大打一場!因為想要攢很多錢照顧媽媽,所以在公司一直忍氣吞聲。因為怕對方會嫌棄自己的情況,怕自己怕媽媽受到傷害,所以一直把愛情拒諸門外,說著不會談戀愛不要結婚的藉口。就算抵擋不了相九的魅力 (欸?),答應跟相九交往,也不想相九跟媽媽見面。在相九跟媽媽見了面後,秀智很生氣,覺得相九侵犯了秀智的私生活。相九說會待在秀智身邊,說要結婚。秀智問他可以跟她媽媽一起住嗎?相九說可以。秀智問相九怎樣跟父母交代自己的情況?相九無言以對。

相九很帥氣 (雖然樣子沒有 (喂!))!他的帥氣在於聽了秀智的說話,馬上領悟到自己之前自以為是。他的帥氣也在於跟秀智展露自己軟弱的一面,說秀智身上好像有刺,當他接近時總會刺痛,但還是忍不住靠近。他的帥氣更在於跟秀智說正面面對,而當秀智決定這樣做的時候,會成為她的後盾。相九然後跟當年浩朗一樣,送了蘋果道歉。

我以為元錫偷看到在不要結婚要交往app ,條件好又想結婚的男人想要接近浩朗,不想再耽誤浩朗才故意說狠話。雖然當中應該也是部份原因,但元錫也因為自己沒法成為那樣條件好的人而生氣,然後也真心在怪責浩朗給他壓力,也因為自己被逼放棄夢想而有點埋怨浩朗。雖然他說的都有道理,說浩朗因為元錫不想結婚而說不結婚只是在自欺欺人,但我實在對元錫沒好感,然後看到浩朗有男人來接,感覺好爽!XD 


12 月 3 日:第 14 集

這齣戲的編劇果然沒有叫我失望。停珉的出現,沒有上演典型女二的戲碼。破梗又快,志浩遠處看到停珉跟世喜碰到面,再回想一下兩人的說話,就猜測到世喜的前女友就是停珉,然後跟停珉直接說出自己的丈夫是世喜的事。

看網上的評論,有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在 14 集結尾的時候,志浩要終止契約婚姻。我對這樣的看法感到有點意外。志浩是因為停珉的出現,因為嫉妒停珉,所以說要終止契約婚姻嗎?不是的,整整的14 集都在說志浩一直在等世喜,但最後都等不到,因為太累了,太難受了,所以說要解除契約婚姻。

志浩在遠處看到世喜跟停珉碰面,馬上察覺到兩人的關係不尋常,因而停下腳步。世喜跟志浩一直到現在仍然是相敬如賓,非但連半語也沒有說過,甚至說 주무세요/드세요/세요/으세요 尊敬語體,但世喜跟停珉說的是半語。與其說志浩嫉妒停珉,倒不如說一直認為已經足夠的志浩,因為停珉的出現,在對照之下,更加認為世喜並沒有愛上自己。

雖然世喜明明為志浩可以重新寫作而感到高興,但志浩卻認為世喜因為停珉的出現而感到苦惱、害怕、不安。

志浩看到停珉提出的合約書上寫了很高的金額,表現得很驚訝。停珉笑說志浩不應該在自己面前表現出來,畢竟在那個場合兩人是敵對的關係,志浩回應說停珉不是敵人。在志浩告訴停珉自己的丈夫是世喜,問停珉跟世喜重遇會不會重燃愛火。停珉笑說現在兩人是敵軍,會不會扯頭髮嗎?雖然停珉沒有正面回應,但上一集停珉不是說跟世喜的一切已經成為了回憶了嘛?停珉反問志浩如果她想要跟世喜重新開始,志浩又打算怎樣?志浩說就算是結婚,也不代表擁有對方的心,也說到只有等待世喜,因為心不是搶奪或抓住。對志浩來說,因為心不是搶奪的,跟停珉就理所當然不是敵對的關係,所以又何來嫉妒呢?

話生於人的嘴巴,死於人的耳朵,但也會有話不死,進入了人心並活下來。(來自《운다고달라지는일은아무것도없겠지만》(雖然就算哭了什麼都改變不了)。世喜進了書店買了這本書,志浩後來來到書店就買不到)

世喜以為永遠會忘不不了停珉,想著會跟停珉重遇,所以練習了說什麼台辭,但因為志浩的出現,世喜的心不知不覺已經向著另外的一個人。

世喜一直為停珉當年寫在便利貼的狠話耿耿於懷,原以為狠話會永遠留在心上,但因為志浩的出現,因為志浩溫暖的說話,那些狠話不知不覺被抹走了。

相九不知就裡,還以為世喜和志浩仍然保持房東和租客的契約婚姻,還以為世喜苦惱著怎樣跟停珉交代。但世喜只苦惱著怎樣對志浩說才不會對志浩造成太大的傷害。

為什麼相九不知道在世喜心目中,志浩已經不再是租客呢?因為世喜沒有跟相九講呀!

同樣道理,世喜又沒有跟志浩講,志浩當然不知道世喜怎樣看待自己。

世喜一直惦念著志浩媽媽的話,當時只知道答應媽媽不會拖志浩的後腿,到了渣男找世喜替自己向志浩求情 (話說渣男也好笨!怎會想到向人家老公求情?!) ,才知道志浩放棄寫作的原因。曾經說過不會打人的世喜,在渣男想要逃離現場時,抓著渣男的手,然後狠狠教訓了渣男一頓。很可惜導演沒有讓觀眾欣賞到振奮人心的一幕啊!!!!

世喜對停珉說自己是志浩的丈夫,問這樣會否對她跟志浩的合作有影響?停珉笑了一下反問怕會壞事嗎?世喜請停珉不要把志浩看成他的妻子,而是看待成編劇。

停珉很帥氣!最後還對世喜說話要說出口,才能走進人心。

觀眾旁觀者清,知道世喜愛上了志浩。當年世喜為了貓貓展現了真男人面目,現在也為了志浩教訓了渣男。世喜不知道怎樣可以幫助到志浩達成做編劇的夢想,所以請求停珉幫忙,被停庭罵他很討厭。世喜不再在乎停珉,而是在乎志浩的感受。但一切一切,志浩全然不知道。

對一切一切茫然不知的志浩,即使世喜說著恭喜的說話,準備了暖蜂蜜水,想要牽她的手,想要用 "우리" (我們) 貓貓項鍊來吸引志浩的注意,志浩也察覺不到,一直認為只是自己單方面喜歡世喜。

志浩說以前看《The Graduate》男女主角逃上巴士的場面,感到很浪漫。但到了二十歲再看時,卻看到兩人臉上有後悔的表情。秀智問志浩是否想到自己跟世喜的關係?志浩跟秀智坦承自己因為世喜而感到很難受。

志浩看著秀智跟相九甜甜蜜蜜戀愛著,感到更孤單難受。

世喜的爸好煩!聽到志浩說重新做電視劇作家,就問什麼時候生孩子,世喜的年紀大了。又明知到世喜不想要他的錢,強行把存摺塞給志浩,說志浩要做好中間的角色。

希望志浩暴走(欸?),狠狠教訓一下爸爸。從爸爸仍然把存摺塞給志浩看來,志浩應該沒有跟爸爸說契約婚姻的事吧?

世喜打算跟志浩表白,給貓貓繫上項鍊,還安撫貓貓說我知道戴項鍊會不習慣,然後又說要好好表現。不過世喜應該察覺到志浩表情沒有很好,所以讓志浩先說 (雖然這時觀眾們都很想跑進戲棚催促世喜快說!!!) 。志浩果然跟世喜說要解除契約婚姻......

單方面愛一個人,一直等一直等,對方都沒有回應,感覺會很孤單很悲慘。

當年停珉跟世喜分手,雖然因為孩子保不住,雖然因為世喜爸爸的反對,但世喜沒跟她告白過應該也是另一原因吧?如果不說出口,對方是無從得知。

停珉活生生的出現,志浩無法不正視世喜有過刻骨銘心的戀愛,甚至是一生唯一一次的戀愛的事實。另一方面,志浩不知道世喜已經完全放下了停珉,也不知道世喜已經愛上她,所以感到無比孤單無比難受,到了無法再承受下去的時候,所以想要解除契約婚姻,也不難理解啊?

志浩問停珉跟世喜重遇會不會重燃愛火,而停珉知道志浩的丈夫是世喜後,也問志浩如果會的話,志浩又打算如何是好?兩人現在敵軍,會扯頭髮嗎?志浩說就算是結婚,也不代表擁有對方的心。後來世喜問停珉,他是志浩的丈夫會否對她跟志浩合作有影響時,停珉笑了一下反問怕會壞事嗎?能夠在韓劇之中看到這樣的對話,好難得!典型韓劇的話,停珉大概又要威脅志浩跟世喜分手呀,又或世喜為了志浩而故意要跟志浩分手呀,諸如此類。

秀智聽取相九的意見,跟那個患了性別歧視病的朴代理坦然說出自己的感受,說因為他的話受到傷害,希望朴代理能夠正式道歉。

但朴代理當然不會輕易就範,秀智想到用對話解決不了問題,就直接向朴代理揮拳!哈!打得好!XD

浩朗從相九知道元錫說要分手是認真的,所以決定不再糾纏下去,收拾行李離開。原來申英孝只是偶然碰到浩朗,因為浩朗看來狀態很不好,所以才留下來等她收拾行李。申英孝跟前女友也因為結婚的問題常常吵架,作為過來人跟浩朗分享克服失戀的方法。

申英孝問浩朗打算如何克服失戀,浩朗回答時間是良方。申英孝說時間只是時間,要下定決心忘記要去克服,才是克服失戀的良方。我很喜歡這句台辭。

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查 e ba se ba 是什麼,零食語又是什麼,但最後都徒勞無功。我只知道申英孝說自己說的是 급식체 (給食體),급식 (給食) 是供應伙食的意思,而因為學校供應伙食,所以給食體是學生愛說的話。申英孝愛說給食體,因為感覺自己會年輕一點。

後來元錫在夜店碰到跳鋼管舞的普美,所以編劇是想要湊合浩朗和申英孝,元錫和普美嗎?

 

第6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