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20 ]

3 月 6 日:第 7-20 集

第一篇感想文說到愛情線刻劃得不錯,但接下來的很多集,周繞孫悟空和陳善美的劇情,就是愛你不愛我愛你不愛我愛你不愛我愛你不愛我,然後就是我為你死你為我死我為你死你為我死。原來《花遊記》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史詩式愛情片,而孫悟空的台詞直接引用愛情歌曲的歌詞。我對這樣的愛情線沒什麼興趣。

我本來很想認真去了解劇情,但因為劇本鬆散、支離破碎,總是不知不覺間注意力就會游走。看完《花遊記》之後,滿腦子只有一個又一個的疑問。可能只是因為我對劇情了解不足所致。

最大的問題是《花遊記》究竟想說什麼?是要懲罰膽大囂張的孫悟空?要情深款款情更深的孫悟空領悟到愛情的真諦?如果是這樣的話,陳善美又因為做錯什麼而受懲罰?

最初說因為陳善美放走孫悟空而成為三藏,但後來劇情又說陳善美天生註定是三藏。《花遊記》的劇情常常反反複複,叫我無所適從。本來說到陳善美跟孫悟空是相殺的黑鈴之緣,但後來陳善美說願意犧牲自己對付黑龍,所以上天答應陳善美解除黑鈴之緣,但不是一開始說陳善美天生註定是三藏,本來就是要犧牲自己對付黑龍嗎?本來說陳善美要成為盛載黑龍的容器,然後孫悟空用寶劍殺死盛載了黑龍的陳善美殺死,才能消滅黑龍。如果上天答應解除相殺的黑鈴之緣,即孫悟空不可以殺死陳善美。這樣的話,又如何消滅黑龍呢?在跟陳善美有相殺之緣的姜大成殺死陳善美後,孫悟空用 (好像是冬將軍?) 瞬間鑄造出來的寶劍揮動了十秒就殺死了,說了十多集的世界末日危機也因而在十秒化解了。所以陳善美的犧牲在殺死黑龍一事上究竟有什麼作用?須菩提堅決表明只能人類陳善美才能消滅黑龍,所以一開始又不讓孫悟空去幫忙,寧可派十幾個天兵去阻止孫悟空而不是幫陳善美對付黑龍。但最後呢,殺死黑龍的又不是人類陳善美,而是妖怪孫悟空。

我相信一定是我遺漏了什麼劇情!阿斯女是呼喚黑龍的惡靈。沒有了阿斯女和三件神器的話,黑龍就不會來到世上。請問孫悟空不消滅阿斯女,而是要阿斯女召喚黑龍出來後消滅黑龍的原因是什麼呢?須菩提專誠去迎接阿斯女去召喚黑龍來到世上的原因又是什麼呢?是因為即使不召喚出來,黑龍也確實存在,為了徹底消滅危機,所以有必要召喚出來消滅?但如果黑龍可以來的世上的唯一渠道 (=阿斯女) 不存在,不是實際上也解決對於世界的危機嗎?

對了!對付黑龍這一幕精采絕倫,叫我哈哈大笑,實在不容錯過!黑龍的電腦特技效果,實在太破吧?

在那場精采絕倫十秒對付黑龍大戰的一幕,姜大成殺了陳善美,閃了一下就不見了,我還以為黑龍殺死了姜大成,但又想黑龍應該要附在姜大成身上,應該不會對付他呀?後來才知道姜大成是逃跑了。姜大成不是要成為王嗎?他為什麼會在那個時候跑走?他之前殺人不眨眼,為什麼殺了陳善美突然會變得膽怯?還是因為看到黑龍的真身而嚇怕了嗎?

最初陳善美一流血,成千上萬的鬼怪就會向陳善美撲去。但姜大成用劍刺開陳善美的一幕,就一隻鬼也沒有。你說因為陳善美氣數已盡,不再是三藏。又或者因為有黑龍在,鬼怪通通都不敢走近。但之前馬秘書帶著陳善美去停車場,割了陳善美的掌心,想要引誘阿斯女特別製造的牛魔王兒子的那一幕,除了假兒子之外,又一隻鬼怪都沒有出現,又是什麼原因呢?

我相信《花遊記》的主旨是講述陳善美上輩子一定是十惡不赦的壞人!所以在年幼時父母雙亡,因為看到鬼過著膽戰心驚的生活,受到所有人排擠,明明什麼力量也沒有卻要去捉鬼,又要躺石棺,最終又要做什麼黑龍的容器,以為做了為了全世界犧牲自己的聖母,但只是白白被犧牲掉的路人,明明就算捉鬼沒有存到分數但至少也沒做過什麼壞事,但總之如此這般下了地獄,死後上天還不放過,要用一天時間去打救失了憶的悟空,最後悟空有沒有找到陳善美也沒有交代,畢竟悟空有可能開了名貴跑車其實是去環遊地府。阿門。噢!不是,是善哉!

即使孫悟空表現出對陳善美的愛意,看來也好像只是金剛圈的緣故,而不是出自真心。後來不斷愛我不愛我什麼的劇情也磨光了耐性,再加上孫悟空的台詞真的不像是正常人會說的。呃..... 孫悟空又真的不是正常人!但你懂我的意思吧?好像花花公仔欺騙純情少女時會說的那種?雖然孫悟空和陳善美不斷上演激烈的吸吮嘴巴等不少香艷場面,我感受不到兩人在戀愛。

編劇真心不覺得喬納森這個角色有點無聊嗎?

呀!上輩子一定是十惡不赦的壞人應該還有鄭世娜!還沒有出道就被姜大成不小心開車撞死,成為喪屍後不斷發出惡臭遭人嫌棄,媽媽從昏迷到過世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就連軀殼也遭惡靈強行侵佔,然後靈魂什麼時候消失也無從稽考了!

上天憐憫,陳善美知道孫悟空就算沒有了金剛圈也愛著自己,而豬仙喪屍戀中的豬八戒和鄭世娜雖然曾以兄妹相稱作掩飾,也知道彼此心意。

所以說,章魚這個角色是打醬油?還是編劇認為捨身拯救豬八戒,會賺人熱淚?欸?還是其實豬八戒、鄭世娜和章魚有三角關係?

我本來對牛魔王跟羅剎女的故事很感興趣,但編劇只是零零碎碎講述羅剎女受輪迴之苦很可憐,但究竟兩人怎樣相識,神仙妖怪的兒子為什麼會有病,而這個病要用別的孩子靈魂可救?牛魔王的兒子不可以被別人(?) 知道身份,否則會成為眾人攻擊的目標,原因是什麼?因為羅剎女搶的不是人的孩子,而是神的孩子?但既然是神的話,好應該菩薩心腸,既然羅剎女已經受到應有的懲罰,不應該針對牛魔王的兒子呀?還是因為牛魔王太多仇人?為什麼已經過了一千年,牛魔王的兒子還仍然是少年呢?嗯,可能這是原著的設定吧?所以牛魔王只要羅剎女不再受輪迴之苦,轉世為花,而且又找到兒子,就感到滿足了嗎?不打算要跟羅剎女重逢嗎?本來因為救羅剎女所以要存分數成仙,現在仍然想要做神仙嗎?

我以為至少孫悟空和牛魔王之間的愛是好看,但除了上一篇提到的升降機深情相擁的一幕,就沒有什麼印象了。牛像掛衣服的橋段還好意思一直做到二十集,不過可能只有我覺得不好笑吧?

所以說,其實我一直都搞錯了,主角是李轉周?否則,為什麼最後一集的主要劇情周繞李轉周?連他的女兒怎樣都有交代到啊!

老實說,我不大關心孫悟空和陳善美能否幸福快樂在一起。如果編劇覺得陳善美死得淒美,結局才能夠盪氣迴腸,我也不會反對。但至少陳善美的死是必需和有意義的。最重要的是,究竟第 20 集的劇情,編劇想要說什麼啊?

李昇基、車勝元、洪氏姐妹、tvN 本來某程度上都是質素的保證,沒想到《花遊記》卻是這樣。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遊記 和遊記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