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10 | 劇終感想 ]

3 月 4 日:第 7 - 10 集

我最怕的不是老梗老套,而是重複又重複的鬼打牆!

池秀浩做不做電台節目,究竟還要演幾多集啊!!!!(崩潰狀) 我明白編劇想要把秀浩媽刻劃成偏執狂,讓觀眾明白秀浩一直承受多大壓力,但秀浩媽多次用根本完全行不通的方法逼使秀浩屈服,秀浩每次都不肯屈服,然後每次也說差不多的對白說不拍真人秀,媽媽每次又說差不多的對白說簽了合約。究竟還要重複多少次啊!

最初是喜歡秀浩這個角色,但現在是即使為了看斗俊所飾演的秀浩,也覺得要吞劇集很吃力。

雖然可琳知道秀浩就是當年在醫院遇見的少年,但仍然跟秀浩維持工作夥伴的關係,沒有因而突飛猛進變成戀人。這樣的發展其實挺不錯。既然是劇名是《電台的浪漫史》就好應該把重點放在「電台」和「浪漫史」上。之前故意上演一場哀求文伯伯借出錄音室,但之後卻一次也沒有用過。科學家也是草草收場。本來好像借用相久的故事來對照秀浩的內心是不錯,借用住醫院妹妹的故事來對照秀浩跟父母的關係也是不錯,只是卻用了四集,只交代這一個故事,其餘的時間都浪費掉。

這四集我完全想不起有什麼「浪漫史」。秀浩一直告白,不斷說約會,但沒有任何浪漫的氛圍,只有秀浩終於成功約會這一幕,興奮的斗俊突然現身(?) 有點好笑而已。

這四集唯一有感動到我的地方,就只有秀浩低聲下氣真心哀求媽媽 (不再叫媽媽做代表) 聽聽他心聲的這一幕。斗俊的演出叫我有點動容。

這四集,可琳這個角色比起初期討好,只是越看下去,越發現選角一開始就錯了。

我不認為金所炫演技有問題,只是可琳這個角色,是能夠給秀浩溫暖,心靈上的安慰的人。金所炫年紀太少,不是在造型上故意老氣的打扮可以彌補。可琳在安慰秀浩的場面,就好像女中學生老氣橫秋安慰她的班主任老師一樣,害我一直出戲。

有飯要求秀浩跟她說「我愛你」,秀浩看著可琳,真心吐出「我愛你」三個字。但很抱歉,我真的感受不到兩人之間的「愛情」。

《電台浪漫史》對我來說好像是師生愛情片一樣,雖然我不是「道德重整委員會會員」,但也不能說我喜歡看。

本來我以為秀浩和李江之間既敵也是友的 「bromance」會很好看,但兩人只是不斷重複你不要叫可琳做忙內,你不要跟可琳有身體接觸的對話。劇情實在乏情可陳。

Jason 原來又是跟俊宇一樣,因為受過秀浩媽媽的恩惠,所以做臥底,向媽媽報告秀浩的行踪。而且也跟俊宇一樣,雖然做著背叛秀浩的事,但卻真心對待秀浩吧?

俊宇現在脫離了媽媽的魔掌,接下來要真心輔助秀浩嗎?

秀浩爸愛玩女人,但又要賴著媽媽過好日子,有什麼事就只懂得逃跑。媽媽認為秀浩是她人生最大的恥辱,認為自己有資格操控秀浩的人生。編劇可以用簡短的篇幅,就可以交代,但卻一直演一直演......

是說,秀浩爸媽不知道升降機有監控鏡頭的嗎?

我還以為泰梨知道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原來只不過是所有觀眾都知道,秀浩不是媽媽的親生兒子的事。

編劇好像想要刻劃泰梨也是可憐人,但我相信除了編劇和泰梨自己,沒有人會認為她值得同情。可能還有好像在暗戀泰梨的俊宇?

怪不得人說愛情是盲目.......

我得承認,因為劇情實在令人太煩躁,所以我很討厭秀浩爸媽和泰梨的劇情,但事實上劇情是必要的,尤其秀浩媽是造成秀浩現在沒法好好跟人相處的原因,以及秀浩因為可琳而想要反抗的對象。

但羅作家搭檔 PD 的劇情真是又無聊又討厭到無以復加啊!!!

還有李江的男助理的定位是...... 搞笑?

住醫院妹妹的故事其實挺感人,說是初戀男友但原來是爸爸的反轉也有點意想不到,不過妹妹說的對白也不是她那個年紀會說的話,而且也有點過於刻意。

雖然《Radio Romance》應該會看到最後,但已經缺乏很想追看下去的意欲......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