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10 | 劇終感想 ]

2 月 18 日:第 5 - 6 集

《Radio Romance》的男主角秀浩能吸引我看下去:秀浩的心路歷程,秀浩和可琳的相處 (過去及現在)。有時候台辭也有意思。此外,周繞秀浩的謎團也很能引起我的興趣:交通意外死去的秀浩朋友 (우지우) 、經理人俊宇,以及 Jason。

但與此同時,劇情有不少地方很拖沓,剪接也很有問題。秀浩媽、主作家和 PD 團隊、泰梨的劇情實在太難受,不快轉的話,實在對不起珍貴的時間。

秀浩想要阻止可琳跟李江離去,秀浩跟李江發生口角,李江不小心把可琳推倒,秀浩和李江都想要扶可琳起來,但可琳自行站起來後離去。因為有路人在看,所以秀浩帶李江回家,私下再繼續對話。

我明白編導想要表示兩人的競爭心很強,而且很幼稚,但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飛車的情節很無聊嗎?

可琳本來想對媽媽隱瞞沒有禮貌的秀浩沒有用她的稿子,但媽媽卻揭穿了可琳在偽裝。可琳跟媽媽說感到很失落,媽媽對可琳說你不是想一次就成功吧?說到要成長就要經歷失敗。文DJ 伯伯說到便利貼原來是失敗,後來成為大受歡迎的作品,故勵可琳,劇情都挺有意思。

可琳媽媽騙沒有禮貌的秀浩送她進屋,是想要請秀浩在家裡吃一頓飯,讓秀浩感到家庭的溫暖。但因為秀浩不懂得對人表達愛和關心,所以看到可琳和李江把食物放進可琳媽的飯碗裡去,心裡一直躊躇不知如何是好。

看《Radio Romance》時,因為拍攝剪接問題,我不時會覺得劇情很不順。好像說到李江的處事手法,令到其他工作人員感到很不滿。李江著可琳在一小時寫好稿子,又叫工作人員要想好秀浩會接受的點子,否則不可以回家。我以為下一幕會是可琳在努力寫稿子,其他工作人員因為工作沒什麼進展而感到很苦惱,但實際上的劇情是可琳和工作人員在餐廳發牢騷,忙內說受不了要辭職。我當時滿腦子問號,我沒感受到李江的態度很有問題,反而只感到組員很愛發牢騷。

李江把秀浩灌醉,然後騙他寫下 OK,願意做直播,還拍下視頻作證據。編劇真心認為這樣是秀浩同意做直播的證據嗎?這應該是李江蓄意騙詐和勒索的證據吧?

秀浩在直播節目被罵,秀浩受不了說要終止對話,要重新錄音,然後才知道當時是直播。李江著秀浩好好把節目做完,但知道是直播後,秀浩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要不是李江及時播出歌曲,就會發生七秒緘默的放送事故。

我一邊看著接下來的劇情,一邊心裡在問,所以節目是完結了嗎?播完歌之後,秀浩也應該說一句謝謝大家大家收聽節目吧?

秀浩因為不想添人家麻煩,也不會不兌現承諾,所以叫可琳跟他多講解電台的事。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秀浩不想李江跟可琳朝夕相對。於是,可琳跟秀浩帶秀浩去參觀電台 (為什麼秀浩跟朋友的合照也寄到電台呢?),然後下一幕突然可琳已經睡著了。欸?之前一幕可琳一點都沒有看來很睏的樣子,突然如此這般睡著了?

我不是說劇情不合理,只是劇情沒有舖排,也沒有好好收尾。因為想要秀浩跟可琳在荒島獨處,所以沒什麼特別原因就是要去荒島,然後秀浩如何在第一班船還沒有開出的情況下離開荒島也沒有交代。差點發生的放送事故,突然戛然而止。因為想要秀浩情不自禁對著睡著又突然醒來的可琳說對你很好奇,所以突然可琳在電台睡著了。

我不知道李江堅持要用文 DJ 伯伯的錄音室的原因。應該不是因為器材硬件吧?所以是想要文伯伯做節目?這樣的話,是文伯伯和秀浩一起做節目?還是做節目依然是秀浩,文伯伯在背後播出歌曲?但文伯伯應該會播陳年金曲,跟偶像秀浩的形象不會不搭嗎?

接下來李江跟秀浩去找研制保養品的科學家,科學家用光了經費,女朋友也離他而去,實在很可憐。但世上這樣有著夢想卻一直失敗的人應該數之不盡,偏偏要在節目中幫忙宣傳這個科學家的原因是?然後我也想問,所以這件事又完結了嗎?在節目中已經宣傳了嗎?還是沒有?

劇情透過跟秀浩性格很像的相久,讓秀浩看看自己的內心。這是第六集我很欣賞的地方。相久的朋友要去首爾醫病,雖然相久不想朋友去首爾,卻說著違心話叫他走,朋友去了首爾後離開人世,但老師不忍心跟相久說出真相。相久不肯畢業,因為畢業之後,學校就會被廢棄掉,朋友想要回來也沒地方可去。因為秀浩跟相久的性格很相像,所以更能洞悉相久的想法,最後能夠游說相久透過電台訴說對朋友的思念。本來故事很不錯,只是太刻意煽情。相久的台辭有很多不像是相久那個年紀的小學生會說似的 (即使相久的思想比較成熟)。這都是我認為比較可惜的地方。合唱團(?) 在節目唱歌時不用拿著話筒,也凸顯導演拍攝時不夠用心。

俊宇一直對秀浩媽唯命是從,但也會變身成憤怒鳥。知道有錢大叔實際上並沒有找泰梨當代言人,只是想玩弄她,所以跑去替泰梨解圍,然後罵了大叔卻又給他倒酒,給他面子。

泰梨是想俊宇把秀浩不是秀浩媽親生兒子的證據給她嗎?還是算了吧,對泰梨這個角色其實沒什麼興趣......

去拜祭秀浩朋友的人雖然沒露面,但應該是俊宇吧?朋友的名字是 우지우 (禹鎮 (音譯)),跟俊有關係的嗎?但俊宇是姓金的,所以應該不是兄弟吧?

噢!Jason 這個角色很有趣!本來以為只是嘻嘻哈哈的角色,看來不簡單呢!Jason 好像把秀浩當作是實驗室白老鼠,搬進去跟秀浩同住後,又突然一聲不響搬走。

還有就是秀浩殺人的傳聞又是怎樣的一回事呢?說的是當年的交通事故?還是另有故事?

為什麼可琳一點都不認出秀浩的謎底終於解開了。秀浩因發燒進醫院,在醫院初次邂逅想要體驗一下雙目失明而蒙住眼睛的可琳。因為可琳的說話,秀浩得到安慰,並愛上可琳。

所以秀浩是因為後來再跟可琳踫面時,可琳卻裝作不認識而受到傷害,所以幾年前故意絆倒可琳?但秀浩好應該理解可琳看不到他的樣子呀?所以跟這個沒關係?

而且就算眼睛看不見,可琳應該認到秀浩的聲音呀?

縱然金所炫的造型故意很老氣,以配合 26 歲的設定,但實際年齡只有18 歲的金所炫和有 28 歲的尹斗俊在外形很不合襯。雖然斗俊的眼神有帥到,但我禁不住在想如果女主角由另一個來演會不會更好。我這樣說不是說金所炫演得不好,只是足有 10 年的差距,不是輕易能夠克服。

《Radio Romance》我看的是韓迷字幕組的版本。對於字幕組無酬的付出,我心存感激。但這個翻譯組卻常常有不是因為不懂韓語,而是因為不小心,沒有好好理解劇情的錯誤。看的時候,不時會有「欸?怎麼會翻成這樣?」的問號。

 

 

第3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