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誘惑者  NEW | 我的大叔 | Switch 改變人生 |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 致忘了詩的你 ]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現時進度:6 集;應該不會繼續看。

看的契機:因為是 JTBC,因為喜歡丁海寅,因為也喜歡孫藝珍!

曾經沒棄劇的原因:因為丁海寅好帥,我好想能跟像丁海寅弟弟談戀愛 (欸?!!) 

好想棄劇的部份:故事不是不好看,但節奏未免太慢,好像用 1 小時去講 15 分鐘的內容。

以咖啡店經營權公司作背景,講述職場文化本來挺有意思。看《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的時候,我不時有《密會》和《聽到傳聞》的既視感,最初我沒法確切說出原因,今天因為香港天氣很和暖,所以突然想到共同點就是「黏答答的感覺」。明明講一分鐘就已經明白的劇情,導演很愛演很久。好像第一集結尾部份,說到尹珍雅 (孫藝珍飾) 不想去會餐第二攤,而更重要的是要做小禮物包做客人賠罪,所以獨自回到公司,放著音樂跳舞 (欸?話說我剛剛想起昨天在公司加班時,所有同事都走光,我也用手機放著防彈的歌啊!) 我快轉了兩次後,原來珍雅仍然在跳著舞,而孫藝珍當時的臉說著她感到很別扭很尷尬。在會餐中,男同事對女同事的騷擾也演得很久,我當時刷手機刷了好一陣子,再次看電腦時,發現仍然在演。第二集徐俊熙 (丁海寅飾) 說了淘氣的話,珍雅追著俊熙想要教訓他。我快轉了三次後,兩人仍然在追逐著。

珍雅跟男友分手後,一直沒有跟家人說分手,也叫我有很不乾脆、「黏答答的感覺」。雖然我明白珍雅媽媽因為男友的背景,而很想珍雅可以跟他結婚,所以珍雅可能感到難以啟齒。我不是不理解為什麼珍雅會這樣,只是看到好幾次珍雅明明有機會跟媽媽講清楚,珍雅都支吾以對,我心裡就莫名感到有煩躁感。然後在男友反唇相譏指責珍雅也有劈腿時,明明珍雅可以說她根本沒有跟俊熙交往 (即使她心裡對俊熙有一定的好感,跟交往也是兩碼子的事吧?),解釋之前俊熙只不過演戲來替她解圍就好了嘛。但珍雅連續兩次也沒有說,什麼都沒說。我心裡就再次莫名感到有煩躁感。在工作上,明明女部長有請理事簽名,只不過是理事疏忽,而女部長也找到證據,但她就是沒有說出真相,只是暗地裡向理事暗示,要理事交出做禮物包的費用。我不是不明白在韓國職場,因為女性地位低,即使女部長說出真相,可能理事逼虎跳牆,會反咬一口,得不償失。但明明珍雅又沒有做錯,卻一直被冤枉,就算最後沒有金錢上的損失,但名譽有損啊!我不是說劇情不合理,只是總是不知不覺一邊看一邊感到有點煩躁。

看了兩集,也不大明白俊熙喜歡珍雅的原因。如果只是因為珍雅漂亮,未免叫人太沮喪了吧?年下戀多麼無限美好,我也好想跟像丁海寅弟弟談戀愛嘛~ 但如果只是因為外貌的話,不是叫我徹底無望嘛~ 說認真的,看愛情劇的話,我喜歡過兩人喜歡對方的過程,但原來《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一開始,珍雅和俊熙已經對對方有特別的情愫,而俊熙也很明顯在暗戀珍雅。看預告,好像下集已經開始交往的樣子?

無論如何,因為這檔期已經實在沒有劇可看,而看丁海寅在畫面出現本身已經太賞心悅目,所以還是會看下去吧?

P.S. 雖然孫藝珍和丁海寅實際年齡只是差六年,但孫藝珍早出道,而丁海寅太童顏,所以看起來兩人像相差十年......

4 月 21 日更新

旅行回來後,補回《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發現沉悶程度達到核彈級。我覺得不好看但收視高的情況也不罕見,但在豆瓣評分也高,令我不禁懷疑難道是我自己的問題嗎?是我看漏了什麼,還是沒注意到什麼嗎?所以在寫這一篇前,在專頁先蒐集一下意見。吁~ 原來也不是只有我一人!進度止於第 6 集。

唉。之前我對這劇是多麼的期待啊!

看了第二集之後,我催眠自己說丁海寅在畫面出現本身已經太賞心悅目,但看了六集之後,實在再沒法自欺欺人下去。

我其實能夠理解《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受歡迎的原因。在工作和愛情上,總是處處碰壁,遇到不如意的事,能夠有像丁海寅般的帥弟弟來打救自己,人生是多麼的曼妙美好啊~

上司對自己毛手毛腳,把女職員當作陪酒女郎似的。尹珍雅反抗了一次,說不舒服,拒辭陪上司和什麼客戶吃飯。上司一直找機會想教訓珍雅。明明不是同一家公司工作,俊熙又剛好在屋頂,馬上來替自己解圍。

珍雅一直受到曾經劈腿的前男友騷擾,俊熙總是及時來到,第一次裝作是珍雅的男友把前男友趕走;在前男友想要強吻珍雅時,俊熙又及時來到營救;前男友送花給珍雅時,俊熙又在珍雅發現之前,替珍雅處理好。

美世英 (鄭釉珍飾) 一直想要把俊熙追到手。雖然年紀比較大,但俊熙喜歡了自己,而不是世英,不是太幸福了嗎?

很可惜,我看劇不會有太多的幻想。

看到網上評論說《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滿是粉紅泡泡。《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六集的愛情線描寫,就只有不斷你追我、吃醋、接吻和上床,這就是粉紅泡泡嗎?俊熙喜歡珍雅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漂亮?珍雅喜歡俊熙的原因,只因為他是黑騎士?雖然愛情的本質是自私和盲目,但珍雅已經有 35 歲,又不是完全不在乎別人眼光的烈女,在決定跟俊熙在一起時,不是會有一點點,哪怕只是一點點的猶豫嗎?俊熙的姐姐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珍雅有想過姐姐發現兩人在交往時的感受嗎?珍雅媽媽是很勢利的人,當她發現兩人在交往,一定會對什麼背景也沒有的俊熙說很多難聽的說話啊?珍雅那一刻只是怕俊熙會被搶走,所以在飯桌下牽了俊熙的手,然後兩人就毫無顧忌地戀愛,而且還享受著偷情(?) 的刺激感~ 我不是說要珍雅和俊熙要反複上演在一起不在一起的戲碼,但兩人毫無懸念順理成章就在一起好嗎?

朋友說珍雅媽媽很不討好,然後有網友說珍雅的前男友很討厭,我也覺得珍雅的男上司們也很討厭。但《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最大的問題不是這些不討好的角色,畢竟是劇情需要。多虧這些角色,《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才至少還有一點點實質的劇情,而不是只是看著珍雅和俊熙你追我、接吻和上床,完全沒有對白,只有很違和的配樂,歷時好幾分鐘。

從旅行回來,補回《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第三集時,一開始我有認真看,但看了半集之後,怕自己會睡著,所以決定一邊看劇一邊看韓文書,接下來幾集也是在這個模式下看,然後發現第三集直接跳過不看,對理解劇情也一點沒難度。

過往對於沒什麼內容的劇情,朋友說可以一句總結,我看了《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後,跟朋友笑說這齣可以半句總結,甚至還用不了半句。

第三集到第六集 (歷時 240 分鐘) 的內容,就是俊熙和珍雅交往,一直逆來順受的珍雅終於拒絕女性歧視的對待,前男友一直騷擾珍雅。

丁海寅演得很好,表情都很能呈現俊熙的心情,而孫藝珍也演得很自然,但我實在受不到空洞又重複的劇情、緩慢的節奏。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