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4 日更新《偉大的誘惑者》跳看完畢。簡單寫一下感想。《我的大叔》從第三集撿來看,雖然仍然有時會靈魂出竅(!),但會努力試看下去。請不要劇透 (如要在留言談及劇情內容,請參考一下電腦版左欄的資料)!《致忘了詩的你》看了第七集之後,完全失去了再看下去的意欲。《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Switch 改變人生》沒有再看。

警告:會談及劇情。

 

 

偉大的誘惑者  NEW我的大叔Switch 改變人生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 致忘了詩的你 ]

偉大的誘惑者 

看的契機:本來沒期望,但因為有了空檔而在手機某 app 可看,而且在網上不斷看到有人談論禹棹煥,說是魅力男,所以我又抱獵奇(獵男?XD) 的心態看。

沒棄劇的原因:《偉大的誘惑者》很有《繼承者們》的既視感 (尤其是明明已經廿多歲還把弟妹校服搶來穿這一點XDDDD)。權時賢 (禹棹煥飾)崔秀智 (文佳煐飾) 和李世柱 (金旻載飾) 三個角色的戲份都很好看,三人也演得很不錯,尤其文佳煐演的比想像中好。作為上流社會的子女,三人的痛苦和無奈也刻劃得不錯。我最喜歡的部份是世柱明明暗戀著秀智,但卻掩藏自己的心意,金旻載演得很好!秀智對現狀感到痛苦,所以要把痛苦建築到別人身上,雖然不是使壞的理由,但卻也無法討厭秀智。文佳英也詮釋很不俗。

但沒棄劇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最近實在太沒有劇集可看,所以繼續用來打發時間。

好想棄劇的部份:爸媽輩的愛情線我已經開始直接跳過,尤其時賢爸和殷泰熙 (Joy 飾) 媽的愛情線難受度簡直到了警戒級!演時賢爸的申成宇實際年齡已經半百歲,卻在鏡頭前 뿌잉뿌이 (布嚶布嚶),你能夠想像到我看到這個畫面時感到多大的衝擊嗎?我最初以為秀智媽想要跟時賢爸結婚,只是不過因為時賢爸的錢和地位,原來秀智媽真心暗戀時賢爸,而那個室長又在暗戀著秀智媽。OMG...... 很可惜手機某 app 沒有快轉鍵,只能在時間軸上跳來跳去,而我通常一邊看劇一邊吃飯,只放著看。每每有爸媽輩的愛情線的部份,只能一邊看一邊心裡喊著很難受啊!爸媽輩跟時賢、秀智、泰熙六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情線,老套程度應該達到宇宙級。

看《偉大的誘惑者》的劇名,我以為初期劇情主要交待時賢會發揮其致命魅力去誘惑泰熙,而當時禹棹煥也確實有帥到,但沒想到不用多久,兩人已經順理成章談戀愛,雖然某一集泰熙說要分手,時賢傷心了一集半集,然後兩人又秒速復合。可能 Joy 的粉絲會覺得戀愛中的 Joy 很可愛吧?但我不是粉絲,對兩人的甜蜜戲份完全不感興趣。泰熙的性格不大討好。常常二話不說對男主角發脾氣,雖然還不算無理取鬧,但也沒有去到發脾氣的程度吧?舉例說,權時賢幫忙拿走梯子,不小心把牆弄污了,很明顯權時賢只是無心之失,但泰熙已經暴走了。Joy 的演技飽受批評,但網上好像護航的人也不少,說偶像來說 Joy 的演技已經很不錯。Joy 的經驗比較少,如果再多磨鍊一下演技才擔當女主角,會不會比較好?

劇情走向有時會叫我有黑熊問號。其實到現在我也不明白崔秀智要權時賢把殷泰熙追到手然後拋棄的原因是什麼,雖說之前秀智交往的男生好像把殷泰熙當作妹妹般喜歡,但戲弄的對象不應該是那個男生的結婚對象三英食品的女兒嗎?。剪接也很奇怪,最明顯的例子是在別墅泳池,殷泰熙跳進水裡後突然有水鬼權時賢!雖說之前有一幕權時賢在潛水,但在殷泰熙走到附近也沒看到水裡有異物的話,不是太奇怪了嗎?而權時賢一直閉氣也很奇怪。最可怕(!) 的是在權時賢走後,崔秀智又好像鬼一樣突然坐在泳池邊!我當時真的有嚇了一跳!)。

《偉大的誘惑者》以 1.9% 收視成功打敗《Manhole:奇幻國度的奉弼》,取得收視最低的寶座。收視低,原因不難理解;我最不理解的是,明明不好看,為什麼我卻不得不看下去。

5 月 4 日更新

看完 24 集之後,就看了第 26 集知道了車禍的真相,然後直接看第 32 集,期間在網上看文字介紹,知道世柱告訴泰熙時賢最初接近泰熙是有目的。

時賢和泰熙不斷地分手又復合又分手又復合,無聊得要死!後期我幾乎都快轉掉兩人的部份。

因為我只看第 32 集,沒看第 31 集,所以不知道導致時賢昏迷的原因 (也不是特別想要知)。但一看到時賢昏迷,就感嘆這位編劇果然貫徹始終只懂上演最老套的韓國三寶啊!

一開始覺得最好看的三人幫部份,當然來到最後沒法再做朋友。比較安慰的是最後秀智去日本找世柱。但為什麼一直暗戀著時賢的秀智,醒覺到世柱才是自己的歸宿呢?因為我沒看最後幾集,我不知道有沒有提及。

收視低,有人歸咎於劇本拍攝演員演技通通都不行,有演員的粉絲護航說不是演員演技問題,只是劇本太爛。我則抱著究竟可以爛到怎樣的地步看《偉大的誘惑者》,也算是見識見識了。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