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3-4 | 5-6 | 7-8 | 9-10
11-12 | 13-14 | 15-16 ]

7 月 28 日:第 13 集

從第 13 集開始,塔美、模建和鋼琴老師的部份,我不是快轉,就是根本沒有認真看。

所以第13 集主要看三部份:(1) 車賢和志煥、(2) 佳京和振宇、(3) Brian x 佳京 x 塔美 x 車賢的反擊。

車賢一直深信自己只是志煥的粉絲,直到BJ直播主的出現。

因為BJ直播主的宣傳,志煥上了熱搜榜 (又是人氣電視劇的人氣角色,又上了熱搜榜,但坐地鐵都沒有人包圍,其實都挺不合乎現實 XD) 。

車賢怒氣沖沖去宣示主權,但BJ直播主每句說話都非常合理。如果是粉絲的話,看到自己的偶像有更多人喜歡和支持,理應感到高興。

但聽到志煥叫尹東周 님 (nim) 的時候,車賢忍不住生氣地離去。原以為自己專屬志煥的車賢님 (nim) ,但原來也只不過是眾多的 님s 的其中之一,只不過是眾多的粉絲之一。

志煥看到車賢生氣地離去,急忙追出去 (奔跑中的志煥真的有帥到!)。

車賢說要跟志煥保持正常偶像與粉絲的關係,不要再私下跟她聯絡。車賢是怕自己會因為有了不必要的期望和誤會而受傷。

P.S. 聽到BJ直播主說 fan 而不是 pan (因為在韓語中沒有 f 這個聲母,所以會讀 p),車賢也跟著說 fan,其實挺好笑。

車賢去找算命先生。嗯,那個算命先生實在很靈,可以給我聯絡方法嗎?XD

車賢是在跟表俊秀交往卻發覺表俊秀腳踏兩條船後,更確信自己沒有男人緣,所以不輕易對志煥表明心意。

果然如算命先生所說,志煥突然要離開,因為他要去服兵役。

因為要去服兵役,所以即使車賢說過不要私下聯絡,但志煥還是想在入伍之前跟車賢解開心結。

志煥對車賢說感激她成為他的粉絲,也請他日後繼續支持他,然後跟她握手告別。

志煥目送車賢離去,雖然車賢回頭,卻只看見志煥離去的身影。

所以說,編劇不打算交代《岳母為何那樣》敏赫無精子症,老婆的孩子究竟是誰了嗎??所以最後敏載跟岳母真的愛上了對方了嗎?兩人有沒有一起做海帶湯?喂!

振宇怕佳京會消失,所以查了出入境紀錄 (KU 集團果然勢力很大!),並在佳京回韓國的那天到機場接佳京。佳京跟他保證日後要消失的話,會先跟他說一聲。

雖然如願離了婚,佳京對於這樣跟振宇離婚還是忍不住流了淚。佳京和振宇都是明明有父母,卻被遺棄和利用的孤兒而已。但佳京的淚水,對振宇也是一種安慰吧?

Unicorn 代表當眾被美國總公司辭退的場面太戲劇化.....

為了阻止Unicorn 代表和 Barro 署任代表修訂實時搜索詞的刪除方法,佳京向美國總公司告發了 Unicorn 代表違規聘任,佳京坐上代表的位置,也勸說了 Brian 復職。期間塔美和車賢只是想到在公司門口阻止 Barro 署任代表上班,方法看似有多愚笨,兩人的心情就有多焦急。

再沒有比起 Brian 的回歸,佳京、塔美、車賢的同一陣線的場面更加令人熱血沸騰!


8 月 3 日:第 14 集

在《WWW》中段,跟朋友討論的時候,都認為《WWW》的編劇寫職場很精采,但愛情線卻不行。但後來在車賢和志煥,以及佳京和振宇的愛情線有比較深入的刻劃後,才發現編刻不是不會寫愛情線,只是她對塔美和模建的愛情線的刻劃很不對我的口味。

第 14 集之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對白,就是在佳京和振宇正式辦離婚手續後,佳京對振宇說謝謝他陪著她不幸。

佳京更應感激在她不幸的當兒,振宇成為她的小確幸。

對深愛佳京的振宇來說,最不想的就是跟佳京離婚,也最想跟佳京離婚。前者是個人的意願,後者是因為對佳京的愛。

振宇無視自己的個人意願,因為佳京,而成全了佳京的心願。不單止在心靈上,而是在實際行動上支持佳京。

婆婆認為振宇是無能,對婆婆來說,振宇唯一價值就是把佳京留在身邊的工具。但其實振宇遠比婆婆所想像,更深謀遠慮。他一早預料到在兩人離婚後,婆婆會全力對付佳京,所以預先替佳京準備好反擊婆婆的武器。

婆婆想到攻擊佳京的私生活,佳京在婆婆面前扔出一堆振宇預先準備的他出軌的相片,婆婆面色有多難看!但婆婆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又發動攻擊,以電子技術作威脅。

先別論認不認同婆婆的行為,但不得不認同婆婆實在是很有能力的人,腦筋轉動快,也很會手段。從劇情看來,婆婆認為佳京是有能力的人,所以才跟她父母「買下」佳京。但一直看到最後,我卻不大看到佳京用計謀打倒別人的場面。羅代表本身沒有實力,只靠阿謏奉承靠邊站,要打倒她一點難度也沒有。羅代表本來只是把她當為在 Unicorn 壓制佳京的工具人而已,並不是因為她比起佳京有能力。佳京曾經利用搜索詞造假一事攻擊 Barro,但她只是順水推舟,利用眼下的形勢,而且手段有點卑鄙。塔美也好、車賢也好、甚至是 Ailee 也好,也想到新點子去改革 Barro 去贏對手,但佳京除了在會議室訓示下屬以外,就從來沒有提出過什麼實質建議。

我一直很期待佳京展示她原定的人設,不是用卑鄙的手段,而是高明的招數跟塔美和車賢對戰的場面,很可惜到最後也沒有看到。

Barro 超前 Unicorn 是理所當然的事。Barro 有團結一致,各出其謀的團隊, Unicorn 卻只有明爭暗鬥、各懷鬼胎的人。

Ailee 想到在 Barro 提供部份版面給用家申請,打廣告,又或者尋人。尋找軍人隊友和跟死去媽媽說很想念她,問天上有沒有網絡都很感人。

佳京和振宇在離婚後首次共同出席公開場合,拍了多年來都沒有的合照,佳京也展開了多年來很少展現的微笑。振宇看到佳京笑,也不由自主跟著笑。

羅代表因為想要向佳京報復,給報社發了振宇出軌的相片。佳京和振宇不得不為了逃避記者的追捕而馬上離開。

振宇牽著佳京的手逃跑,也緊緊保護著佳京。也許是自認識以來,兩人從來沒有試過這樣貼近。

佳京說好像出軌的是他們兩人,振宇說佳京沒有愛過他,何來出軌。佳京心裡也許想說不是,但事到如今還說什麼呢?

振宇出軌的照片流出,佳京爸跑到振宇面前說不再追究,甚至好意思說站著振宇那一邊,其實他從來都沒有站過佳京那一邊,也沒有在乎過佳京的感受。

在聽到振宇說兩人已經正式離婚,佳京爸第一個反應是婆婆同意了嗎?

看到這樣的場面,就更明白振宇在這十年來愛上佳京的原因。

志奐快要入伍,車賢當然很不捨。

經理人(?)跟志煥說在入伍前好好把握重要的人。志煥看到廣告被除下,想要找車賢,卻又跟她擦身而過。

到最後在找手機的時候,卻找到了車賢。

(原來在韓國可以這樣直接走進失物招領處找失物嗎?不用證明自己的物主嗎?) << 焦點誤了。

如果要細數《WWW》的名場面,除了第10 集志煥假扮車賢男朋友第 11 集車賢跟志煥的對戲、就是這一場在失物招領處的剖白心聲,我甚至記得志煥每一句對白!

我說過劇集中曖昧不明階段最好看,然後一旦正式交往,劇情很多時候會弱掉。但車賢跟志煥沒有!前一秒,車賢作為志煥的粉絲,看到有吻戲大呼刺激;但下一秒回到現實(?!) 作為志煥的女朋友,向志煥大興問罪之師,還問志煥愛女主角嗎?但聽到志煥說自己更漂亮就自鳴得意。志奐聽到車賢不小心透露了她早前因為志煥用半語說「小賢!走吧」心動而偷笑。

唉呀!我一邊看著,也一邊跟著笑!

也許編劇只是想要利用鋼琴老師的台辭,令到塔美再一次陷入跟模建的苦惱之中,但鋼琴老師說這番台辭,對我來說很莫名其妙。

模建是鋼琴老師的初戀,但兩人已經沒見面很多年。引用鋼琴老師的比喻,模建像是十年沒領的快遞。鋼琴老師回到韓國後,也沒有很積極想去領這件快遞,沒有向舊同學打聽,只是一直被動地等待舊同學的聚會,就好像被動地接到通知而去領了快遞,就突然喚起沉睡了十多年對模建的濃濃愛意,之後也只不過因為工作見了幾次面,就已經愛得不能自拔,即使知道模建有了女朋友,而這幾次見面中模建一次也沒有向她表達過超乎友情的好意,她卻單方面要向模建來個愛的宣言。如她所說,她的確有向模建示愛的自由,但跑去跟塔美說因為她比起塔美更愛模建,所以贏了塔美?有人說過要跟她比拼了嗎?整件事在我看來只是很白目,但鋼琴老師的人設不應該是白目呀?

雖然後來鋼琴老師還是有跟塔美道歉,(突然自我)反省到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不應該妄加評論云云,但都無法消除我對鋼琴老師作出這樣的舉動很違和的感覺。

第7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