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因為生田斗真,所以看以法醫為題材的《VOICE》,只是看了一集就沒法再看下去。雖說以法醫為題材,卻是既不換新瓶也不換新酒的刑事偵緝故事,劇情乏味害我呵欠連連。

那麼,同樣以法醫為題材的《SIGN》又如何呢?

註:暫不談及劇情。

暫時看到第十三集,驗屍不足五具,總時間也大概只有十五分鐘。手術場面,與《婦產科女醫生》相比,只屬小巫見大巫。如果抱著看驗屍過程的觀眾,必會大失所望。

那麼,《SIGN》有什麼看頭,吸引我一直看下去呢?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劇情緊張刺激,幾乎沒有冷場。不知不覺深深投入劇情裡去,急不及待一集接一集看下去。但不得不說,以推理劇情而言,《SIGN》劇情有點薄弱,不難發覺破碇處處,懸疑感亦嫌不足。

此外,《SIGN》想帶出的訊息,就是在權利與真相之間,如何取捨?法醫如何定位?雖然沒有嚴肅說教,但可能對部份觀眾來說,會稍沉重。

雖然缺點不算少,卻有決定性的原因,吸引我看下去。就是演技精湛的演員,角色設計突出。

尹志勛 (樸新陽飾) 是工作認真、一絲不拘、不苟言笑的法醫。同時,對任何人都不假以辭色、不擅交際,亦不屑交際。樸新陽的演技廣受認同,但我卻不大受得了那種咆哮式演技。話說如此,不得不認同樸新陽是很稱職的演員。

韓 國女星我不算認識太多,欣賞的更寥寥無幾,金雅中卻是其中之一。金雅中曾演出過電影《醜女大翻新》和韓劇《那個傻瓜》。如果你有看過這兩部作品,就不用我 多說,你也會明白我為什麼欣賞金雅中。在《那個傻瓜》中飾演的女明星與在《SIGN》中飾演的熱血女法醫高多璟,形象截然不同,但金雅中都能掌握很好。

(這一幕,我又爆笑了!!)

尹志勛與高多璟的科學作用,是這部劇集的亮點。從說不上有好感,漸漸成為相互依賴相互鼓勵的工作夥伴,發展不徐不疾,自然有序。 

李明漢(全光烈飾)

歹角不一定就是討厭。金光烈飾演的李明漢醫生就是例子。金光烈是這部劇集中表現最突出的演員。你細心留意李明漢跟鄭炳道院長說要再覆核驗屍時說話那一幕,金光烈每一個表情,你就能領略到演技去到哪個程度,就能壓場。

鄭佑珍(嚴智苑飾)

與金雅中一樣,嚴智苑在這部劇集飾演精明的幹探,跟《仍想結婚的女人》中飾演超想結婚的花痴,簡直判若兩人。爭取前途就得違背義良心,鄭佑珍該如何取捨?

崔伊翰(鄭糠雲飾)

為了追捕罪犯就會勇往直前的崔伊翰,角色討好。與幾位個實力演員同劇演出,鄭糠雲也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整體來說,值得一看,尤其當《Dream High》和《我的公主》已經落畫,只看《天堂牧場》和《Midas》的話,就會有空檔再可看多一部。

 

伸延閱讀

火羽 《SIGN (싸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