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口氣看了四部劇集,這次倒不是因為對這四部都感興趣,只是暫時沒有一部很脫穎而出而已。

暫時最值得追看的是《49 日》,其次是《皇家》。《荆棘鳥》會放棄機會很高,《強力班》已經放棄了。

註:暫不談及劇情。

《49 日》

故事簡介:申智賢(南圭麗飾)將要結婚時卻遇上車禍,成為植物人。現代版陰曹使者 (鄭日宇飾) 告訴她,如果不想往天堂的話,就要在49 天內,借助宋伊景(李瑤媛飾)的身體,收集三個真心為智賢流下三顆純度100% 的眼淚。

劇情,話題雖說不上很有新意,但因為埋下不少伏線,所以能吸引觀眾追看。

南圭麗樣子很精緻,像少女漫畫中走出來似的。如果整容能夠達到這個效果的話,我也想試一試啊!飾演單純可愛的角色很勝任,演技也不錯。

說到演技,不得不說李瑤媛。因為之前在《善德女王》 (雖然不停光速前進並最終沒有看完) 看過她的演出。即使要她擔任這種一人分析兩角高要求的角色,信心十足。

男主角趙顯宰本身不認識,暫時發揮亦不多。二男裴秀彬只看過《燦爛的遺產》,發現他片約不斷,應該在韓國受歡迎吧?只是演技很普通。反而鄭日宇更加討好。

[ 劇評 | OST ]

***

《皇家》

故事簡介:韓智勛(池城飾)曾是嫌疑殺人犯,但得到金仁淑(廉晶雅飾)暗地幫助,重投正軌,成為檢察官。金仁淑雖然嫁入豪門,卻處處受制於JK 集團主腦孔女士,過著猶如籠中鳥的生活。在自己丈夫意外身亡後,孔女士更跟她脫離關係,甚至搶奪兒子的撫養權。韓智勛知道後,決定要拯救自己這一生最大的 恩人。

最初一兩集,有點沉悶。本身對豪門權力鬥爭的劇情,不大感興趣。而且嫌疑殺人犯可以當上檢察官,甚至可以親手處理那件案件,實在太匪夷所思了。但當猶豫要不要放棄時,劇情卻有意料之外的轉變,隨即劇情漸轉緊湊。

池城外表俊朗演技精湛,只是過往的劇種都讓我退避三舎。很多年前的《最後的舞》劇情極為老土,但最終尚算完成;後來的《嶄新的心》和《吞噬太陽》我只能忍受到一集就沒有再看下去了。

《荆棘鳥

故 事簡介:靜恩(韓惠珍飾)在孤兒院長大,夢想是成為演員,因為當自己有名氣的話,媽媽就會來找她。靜恩與侑京(金敏貞飾)原本是好朋友,但有一天靜恩跟英 兆(朱相宇飾)偶遇後,一時忘了與侑京有約,猛然想起趕到現場,發現侑京遇襲。陪侑京回家時,卻發現驚天的秘密,就是侑京的不是媽媽親生的。侑京誤會靜恩 遇襲的事宣揚出去,所以跟靜恩絕交......

這一部跟《皇家》相反,童年戲份很吸引,尤其飾演靜恩的小女孩又精靈,演技又很自然。但長大後劇情就越來越老梗。靜恩善良得有點可怕,老是啞子吃黃蓮,老是眼淚在眼眶打轉,越來越挑戰我的耐性。這部劇集最難受之處就是不時強調侑京美貌與智慧並重。是我跟韓國人的審美眼光不同嗎?平時的樣子是金魚眼配灰黑眼袋,嘴巴腫得像吃了辣椒似的;一哭起來醜度加偣。剛剛看完《天堂牧場》,又要看朱相宇,表情都是那個倒模,好悶!

《強力班》

忘了為什麼有點期待。好像是因為宋智孝吧?不寫故事簡介,簡單來說,就是對警匪片恩怨情仇的不感興趣,看了第一集就不想再看下去就是了。

 

照片來源: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