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十一月初或中到南韓去看紅葉,已問好價錢打算預訂的時候,卻發現要延遲起行。十一月底,已沒有紅葉,又尚未下雪。熊主一度想打消去南韓的念頭,說倒不如去日本九州看紅葉好了。一直以來對日本旅行無比期待的我,這次卻興趣缺缺。一來日本九州不是沒去過,而且還要去過兩次,而且還要兩次都感覺普通,再加上七月才剛從北海道回來。此外,我一直都打算要去首爾血拼,六月那次只是去朝聖嘛!於是就努力展加遊說工作,終於熊主肯首,但只可去三天。幸好後來發現五天的旅行套票竟比三天還要便宜,熊主找不到理由反對。策略成功!

大抵因為日本地震輻射的陰影,香港人都跑到南韓去。身邊有不少人問我意見,我直截了當說:「你不要去南韓好了!南韓不適合你啊!」不愛試韓國化粧品、不喜歡韓流明星、不喜歡買衣服鞋履小吃零食、吃不到辣,符合兩項以上者,請不要去南韓,去了也不跑來跟我抱怨韓國旅遊很悶。

熊主其實已符合最初兩項,但經過我精心策劃行程後,熊主回來給予滿意的評價。

2011 年 11 月 26 日

2011 年 11 月 27 日

 

2011 年 11 月 28 日

2011 年 11 月 29 日

 

2011 年 11 月 30 日

番外篇

住宿篇

坐凌晨機,感覺機程很短,吃過飛機餐後剛要睡著,飛機就準備降落。睡眼惺忪找錯方向,目送 0530 第一班6001 號旅遊巴士離去。多得朋友告訴我有優惠券,在2011 年 12 月12 日前仍可使用,有1000 韓元的折扣。上車時告訴司機大叔要去 Ramada Seoul Dongdaemum (라마다 호텔에 도착하면 연락주세요),就倒頭大睡。直至司機大叔大叫 Ramada Hotel!Ramada Hotel!

本來打算選擇東橫 INN 首爾東大門,可惜已約滿。後來在網上見到有不少人推薦 Acacia Hotel,可惜也已約滿。旅行社說同集團就在Acacia Hotel 附近的 Ramada Seoul Dongdeamun 仍有房,未及多想,就確認了這一家。

與之前住過的明洞世宗酒東橫 INN 首爾東大門相比,Ramada Seoul Dongdeamun 的價錢屬兩者之間。但即使價錢最低,我也再不會將Ramada Seoul Dongdeamun納入考慮之內。與機場巴士相隔三分鐘行鐘,不要看少看這三分鐘。前往機場那天正下大雨,因為收穫甚豐,抱著大包小包又要拿兩傘,跑到 Co-op Western 前面的車站發現那個車站好像已作廢,又要再跑一段路到Co-op Residence Uljiro 前面的車站,如此這般又目送機場巴士離去。只好偷偷躲在Co-op Residence Uljiro 的門口偷人家的 wifi 上網打發時間。回想住在東橫 INN 首爾東大門的時候,可以安坐大堂,透過玻璃看到機場巴士來到才上車,是多麼強烈的對比啊!

與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地鐵站的距離很遠,大約要走十分鐘。Acacia Hotel 好不了多少。請也不要少看這十分鐘。當收穫甚豐,抱著大包小包的時候,還要走十分鐘路程,可以取人性命的!

雖說住在東大門區,但只是快逛了一圈 hello apm 和 doota。因為要跑原本的行桯已用光精力,回到東大門就只想回酒店。

據說 Ramada Seoul Dongdeamun 是新建成的酒店,我沒擔心過上不到網。準備十足的熊主更帶備 wireless pocket wifi。但這間酒店沒有 lan port 可供上網,而 wifi 比起我在 Co-op Residence Uljiro 的門口偷人家的wifi上網還要弱,要在房裡特定的位置,運氣不太壞的時候才可以接駁得到。

燈是智能感應,所謂智能感應,是即使你明明站在那個位置,都會沒緣沒故關掉。想燈持續亮著的話,你要每隔幾秒搖擺身軀!強烈警告,怕鬼的話千萬不要住這一家酒店。

還有,洗澡的話,水溫不夠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