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遊記總是乏人問津,所以只簡單把四日的行程寫一下好了。

先說一下電話上網咭的事。酒店雖然有提供免費 wifi,但還是買了電話上網咭。我忘了記下價錢,只記得最便宜那一張只有75 MB 上網數據,應該好像不夠用吧?然後第二個價錢就是泰銖 669  (~HK$168),有1GB 上網數據和相等泰銖 125 的通話時間。我平時一個月只用大概三四百MB 的上網數據,好像太誇張了吧?但還是不想浪費太多時間考慮,所以選了這一款。

坐SA City Line 從機場到市區,買了來回票,我又忘了價錢,但肯定比兩程單程的價錢便宜。

我在曼谷待了四天三夜,四天三夜都在下雨。不過傘子卻只用過一次。我們住的是 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m,與 Surasak BTS 站以有蓋行人天橋相鄰,而 Surasak 跟 Siam 只有四個站的距離,所以方便得很。

唯一缺點是事前無法確定是雙床房 (twin-bed room)。

幸好還是有雙床房。房內環境很潔淨,光線很充足,空間大。

這是浴室。

這是泳池。本來我們打算最後一天去游泳,偏偏遇上定期維修,好可惜。

這是三天的早餐。款式繁多,味道屬普通,也 okay 啦~ 

 

行程

2012 年 9 月 14 日 [Siam] Central World ([晚飯] iberry [手信] NaRaya 蝴蝶袋)

2012 年 9 月 15 日 [Chong Nonsi] Thai Cooking Class (煮泰菜) > [Phrom Phong] Emporium > [Surasak] Diviana Virtue Spa 

2012 年 9 月 16 日 [Siam] Siam Paragon (Siam Ocean World Bangkok) > Siam Centre > MBK Centre > Tokyu > 紫熊:Yuchun Fan Meeting | 熊弟:[Saphan Taksin]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夜市) > [晚飯] Coco 一番屋 > [甜品] After You Dessert Cafe 

2012 年 9 月 17 日 [Asok] Terminal 21 ([午飯] Baanying) 

 

iberry 

在 Central World 見到的都是日本菜,最終只找到 iberry 這種可以吃泰菜,但看來應該不算是正宗。因為我還要戒口,很多泰菜也不可以吃,所以我點的幾乎都是泰式炒金邊粉 (Pad Thai)。這家的泰式炒金邊粉太酸了!原來泰國也可以吃到不怎好吃的泰式炒金邊粉。

見到 Mister Donut,大喜!可惜沒有那種沒有糖醬在上面的波堤,所以要了這款有白朱古力的,對我來說太甜了。我還是去日本呀、台灣呀和韓國才吃 Mister Donut 好了。

***

NaRaya 蝴蝶袋

我太孤陋寡聞,所以也沒聽過什麼蝴蝶袋。因為熊弟受女朋友所託,所以這是兜兜轉轉找了許久,也要找出來的店。店內人頭湧湧,全都是說國語和廣東話!人數應該是全個Central World 其他店舖的人數總和的十倍!排隊付款的人龍長達二三十人,於是激發我的購買欲了!不過全部都是伴手禮。其中三個小包包是用來答謝替我截圖的網友的。

***

Thai Cooking Class (做泰菜)

看到酒店的宣傳單張,提及酒店附近的 Blue Elephant Bangkok 可以煮泰菜,但怎知發了電郵詢問一下卻發現至少要保證要有十個人,否則也要付等同十個人的課程費用。後來找到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填了網上表格好幾天都沒有回音,再發電郵跟進一下,才收到回覆。本來我已經跟Spa 那邊安排好下午,打算晚上才做泰菜,但學校卻說那天晚上不開班,於是我要跟 Spa 更改時間,參考下午的泰菜班。

事前學校會發一張地圖和有指示如何前往集合地點,因為不想遲到,所以很早便到附近視察,但原來不算太難找。附近沒什麼可以逛的地方,而還有一小時才到集合時間,所以只好在附近的 Furama 酒店喝茶打發時間。

到了集合時間,所有人也很準時。一共有八個學生,分成兩組。跟我們一組的兩個少女,雖然有提及來自哪裡,但那個國家是我沒有聽過的,本來我有想過問清楚,但不知會不會太失禮,而且我其實很怕跟陌生人搭訕,所以也沒有開口。另外一組中,有兩個是韓國人,有兩個是德國人。

我們先逛菜市場,老師會講解泰國的香料和蔬菜。老師會問問題的,好像上英文課很好玩!老師的英文很純正,所以一點都不難聽。

學校還會給我們準備了水,很細心的安排。

買了材料之後,挽著籃子回學校。先去了休息室(左上)洗手,把包包鎖好,穿上圍裙就開始上課。右上是老師。

第一個任務是洗菜(左下)。把香葉摘下來的時候,刺插進了手指頭!好痛!<< 還好意思把這件事說出來嗎?

老師也顯示是做椰漿的方法,用特殊的工具先把椰肉取出,然後反複加水去水。

親手做第一道菜是冬蔭公。原來「公」在泰文是蝦的意思。味道比起在餐廳吃到的稍淡,口味不會太搶,所以很好吃啊~ 

第二道菜是泰式炒金邊粉,熊弟跟我很認真地去切菜和豆腐,於是遠遠落後同組的同學,實在太丟臉了!

老師說竅門是要炒得要快。這個比起我在 iberry 吃的更好吃啊~ 嘿嘿!

青咖喱本來是我很期待的菜式,可惜做出來的效果不算很好。不是我的問題!真的!因為我平時吃到的青咖喱,漿汁比較濃稠,但這個好像不夠椰漿,而椰漿的是老師放的! << 急於劃清界線!

右下那個是雞沙律,因為只用各種不知名的香草混雞肉,雷度甚高!熊弟跟我只是吃了一兩口雞肉放偷偷丟掉..... 

而且,腸胃不好的我不可以吃糯米和糙米飯......

甜品是 Rubies in coconut milk。先將馬蹄 (荸薺)沾上生粉,放在芬達汽水浸一段時間 (同學原來沒聽過 Fanta......) ,最後混椰汁吃。雖然太甜,但也不錯啦~

學校還預備了膠盒,吃不完可以帶回家吃。而且也有製作精美的食譜。熊主問我回來會不會再做泰菜給他吃。我說:別傻!我只是去玩!XDDDD

對了,休息時間我跟韓國人說了幾句 (咳咳!剛才誰說不會跟陌生人搭訕呢?) 我把握機會說我因為要去有天的粉絲見面會,所以來泰國。她說有天的人氣好厲害啊!我說:對啊對啊!

課程由下午一時半至大約五時,費用為泰銖1000 (~HK$250),最後說因為沒有車接送會退回的士錢,我說不用啦,走幾分鐘便去 BTS 車站啦~

熊弟說這個也很好玩啊~ 

*** 

Divana Virtue Spa

上次去了同集團的 Divana Divine,今次去了酒店附近的 Divana Virtue Spa。 

在 Surasak 一號出口利用樓梯到地面,轉身向前行,見到第一個街口轉右,向前行,見到第一個街口,在右手的牆上(頭上的位置) 即使在黑暗中仍可見到 Divana Virtue Spa,轉右一直行,沒多久就到達。 

這是我個人獨享的房間,雖然有兩張床。我選的是 Aromatic Relaxing Massage (120 分鐘),也額外加了 Spirulina Hair Nutrients & Relaxing Head Massage,原價是泰銖2,950,用了九折券是2,655 (~HK$667)。晚上八時到達,離去的時候卻已經是十一時。

***

Siam Ocean World Bangkok

因為熊弟想看 5D show (他當時以為與水族館有關,但原來是小王子的故事),所以我們買了套票。除了入場券外,還包含參觀水族館後台、坐玻璃船觀魚、可樂和爆谷和 5D Show等。

因為熊弟和我真的很喜歡參觀水族館,所以也待了差不多近兩小時。企鵝超活躍,我在玻璃外跟他揮揮手,然後把手放左邊,牠又朝左邊看;我把手放右邊,牠又朝右邊看。我應該投考做企鵝表演訓練員啊~ 

***

Coco 一番屋 

去了有天粉絲見面會後,我要在手機前徹底沒電之前找到一家食肆,好讓熊弟來找到我。我只想到我曾經見過這家在香港也有分店的 Coco 一番屋。

熊弟說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夜市) 很有特色,很值得去。買了汗衣,也買了零食,也吃了日式炸豬排。價錢很便宜,質素也不錯。

***

After You Dessert Cafe 

在 Siam Paragon 遊盪的時候,看到這家甜品店門外排了人龍!雖然熊弟跟我已很飽,也點了這個焦糖布丁。不會太甜,不錯不錯!看到有不少人買曲奇,也買了一包做伴手禮。我忘了在把禮物送出之前拍照,但朋友收到大讚好味道,也請了我吃一塊,果然不錯!

*** 

Terminal 21

本來今天已經不想逛商場,打算去游泳,但可惜游池定期維修,最初打算去 Gateway Ekkaimai,但坐 BTS 經過 Asok 時,見到有一個大型商場,就決定改逛 Terminal 21。商場很有特色,女裝那一層有日本的特色裝潢,而男裝則有英國的特色裝潢。小店的貨品也比較有看頭,我實在真的搞不到去了外國為什麼要逛香港也有的名店。

***

Baanying 

幾經辛苦才找到這家吃泰菜的小店。我點了雞肉蛋絲炒金邊粉和炒菜。份量不多,但連同我熊弟點的 (忘了什麼!!) 和兩杯飲料,也只是近港幣一百元!綠茶是用綠茶粉泡的,絕不欺場!

***

我其實不喜歡吃芒果乾什麼的,也想不到泰國有什麼有特色的零食。在便利店看到這種米餅,雖然好像跟泰國沒什麼關係,但又香脆又好吃,所以也硬著頭皮買回來作伴手禮。百力滋分別是火腿味和吐司味,之前好像沒看過,我還未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

這次出機場,忘了機場快線的班次有點疏落,所以去到機場時,不足登機前兩小時。而且辦理登機呀、過關呀、出境手續呀很費時,所以本來我打算在上機前補給一下護膚品的計劃打亂了......

 

伸延閱讀

朴有天亞洲巡迴見面會曼谷站 - 後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泰國 曼谷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