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3 | 4 ]

第二至第三集

先峻叫允熙去考科舉,允熙嗤之以鼻,只催促先峻趕快把書錢拿來。先峻說身上沒錢,答允明天會把書錢給允熙。

先峻賞識允熙,思量著怎樣可以讓允熙去考科舉。

債主迫婚,但最後允植替允熙上了轎。

先峻騙允熙來替考。允熙迫於無奈,以允植的身份應試。

有天的表情,其實很搞笑呀!誰說他沒有表情哦?

我有問題,這次不是複試嗎?但允植這個人沒有參加過初試呀?為什麼他可以參加複試?

皇帝叫了允熙問話,考題是考科舉當官的原因?允熙在試題上寫雖然自己飽讀詩書,但卻是來替考的,所以沒資格出任。皇帝質問誰請允熙來替考。最初允熙回答說沒有來,但先峻卻自投羅網,說像允熙這樣飽讀詩書,也深明民間疾苦的人,卻因為門第的問題而考不到科舉,實在太可惜,所以才用這個方法請允熙來考科舉。皇帝聽了大怒,要懲治二人,命令二人在成均館居館修學,日後展示他們夢想中的朝鮮。

這個我其實也不明白,明知皇帝親臨試場,允熙也膽敢這樣答題嗎?

允熙最初打算藉辭身體欠妥推辭,但想到皇帝會派御醫來問診把脈,她是女生的事就會敗露,所以還是聽從皇命。

從試場出來,允熙責備先峻什麼都不知道就任意妄為。先峻把書錢還給允熙,然後在允熙憤然離去前,說做了成均館儒生的話,因為不用錢買藥費,可以給弟弟治病。

(有天OS:幹麼你的截圖中,我的表情總是怪怪哦?) 我無心..... 但有意的 XDD

這一幕好像是掌議跟女林等討論先峻入學的事,我沒細心看劇情。只想說仲基很帥 (這篇分集文寫得越來越不負責......)

允熙拿錢去救了允植回來。

允熙把要入成均館的事告訴母親,說是皇命難違。允植說允熙為這個家已犧牲了很多。

母親為了幫允熙準備新榜禮的點心,把頭髮剪掉。

允植對允熙說:「喂!金允植!一定不能對不起這個名字。」允熙含淚跟兩人道別。

允熙在途中,又看到騙酒喝被趕走的在信。

有天拍了《成均館緋聞》之後,跟順石的感情不錯。順石曾在 2011 年年中在節目打了電話給有天 (視頻)。不過後來有沒有繼續聯絡倒不知道了。

因為講求原則,所以不想因為左相兒子身份而得到什麼特別的對待。

允熙發現同房是李先峻和文在信的男生,擔心不已。龍河卻說先峻是老論,所以會住進西籍,而文在信嘛,就是桀驁,根本就不會在成均館留宿。

龍河說自己的外號是女林,推斷允熙也快會有外號。

仲基眨眼的動作太快,截了好幾次都截不到,放棄了!

允熙沒想到先峻還是在房間中出現,允熙質問先峻不是要住進西籍嗎?先峻反問又有什麼原則說老論非住西籍不可。

在新榜禮,允熙呈上母親事先準備的點心,卻遭到嫌棄被丟到地上。先峻看不過眼,把點心拾起來放進嘴裡吃 (唉呀!不會沾了灰塵嗎?) 。在快要起衝突的時候,女林把點心搶過來,給其他儒生也吃一口。

允熙想要謝先峻幫自己解圍,但先峻卻說不是為了幫任何人,只是原則問題而已。

在新榜禮中,新生必須完成一個指派的任務,否則會被趕出成均館。允熙暗暗盤算著這是逃出成均館的絕佳良機,可惜聽到先峻說如果這樣被趕出去,就會一輩子別妄想再用金允植這個名字再參加科舉。允熙嚇得立刻加緊腳步。

允熙的任務是要拿到貂蟬的內衣。就連掌議和女林都正眼也不看一下的貂蟬,究竟會怎樣叫允熙出醜呢?

女林事前好好好交代過妓女好好招待允熙,妓女當然不敢怠慢。

兵判要解貂蟬的衣帶,貂蟬想要反抗,但卻受到兵判的威脅而只好就範。而允熙跟妓女糾纏之際,卻撞破了房門。

允熙替貂蟬解了圍。兵判發現允熙有點眼熟,但又說不出在哪裡見過面。

順石說要幫先峻應付任務。先峻猜到要去找芙蓉 (哦?原來有天公子跟芙蓉很有緣份呢!我是不是考慮一下把名字改一改?),但礙於禮節,所以很遲疑。

當時看到女二也沒有太反感,可是這一次重看,因已看過了《女人的香氣》,所以真的不想再看到徐孝琳的臉啊~ 看到有天跟徐孝琳有對手戲,感覺很難受啊!

得到彬彬有禮的允熙解圍,貂蟬對允熙大有好感,把內衣交給允熙。

因為怕影響到芙蓉的名聲,所以先峻在芙蓉的房間躲起來。

芙蓉對風度翩翩的先峻芳心暗許。唉~ 對先峻芳心暗許的又豈只是芙蓉一個呢~ 

呀~~~~~~ 不要借故擁抱!

有天把慌張和害羞的心情也表現得不俗啊~

紅壁書想要殺兵判,事敗遭到官兵追捕。得允熙的幫助,紅壁書成功逃走。

雖然是蒙面人,但卻沒有影響到亞仁的帥氣啊~

允熙被突然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先峻嚇了一跳,跌坐在地上。先峻把允熙扶起來。(筆記:下次有機會走在有天面前,一定會跌坐在地上。)

允熙把眾人面前把貂襌的內衣拿出來,叫眾人驚訝不已。

先峻因為不想毀壞芙容的名聲,所以寧願直接說沒法完成任務。在先峻快要被人丟進童子尿河的時候,允熙卻利用自己完成任務而得到的獎勵,使先峻不用受到懲罰。

先峻說不想欠人家人情,所以說日後會給允熙滿足一個要求。

在房間裡,先峻著允熙更衣睡覺,允熙嚇得想逃出去。

我記得當時總是很留意有天胸前的刺青有沒有露了出來,因為很細心看了很多次也看不出端倪,就開始懷疑刺青的事是不是假的。XDDD

正當允熙想逃走的當兒,在信回來了。想把兩人都趕走,但又說不過先峻。

朴敏英的命真好啊!仰天感嘆。

第二天清早,先峻想到出去梳洗,卻發現還未睡醒的允熙擋著路,所以想把允熙挪開。允熙突然醒來,把先峻嚇得跌到在信的懷裡 (?),在信被吵醒,大怒。 

我又在留意腳上的刺青有沒有露出馬腳 (常常焦點誤的熊)。

因為允熙能夠在貂蟬手上拿到內衣,令人嘖嘖稱奇,得到了「大物」這個美譽 (?)。允熙聽到後,把飯粒都噴到女林的臉上。

口裡說著不承認「大物」這個外號的允熙,聽到女林大叫「大物」時卻又第一時間回應。就連先峻也忍不住調侃允熙。

那個時候雖然還沒有成為有天飯,但看到一臉正臉的先峻偶然一次作弄別人,還是認為有天很可愛。

掌議想到要孤立先峻,所以威脅允熙要先峻搬到西齋。

噢!我好應該趕在《想你》播出之前,完成這篇分集文!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