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陣子比較空閒,可以繼續之前未完的感想文。第四集有很多亮點啊!有天好帥啊!

[ 1 | 2-3 | 4 ]

你沒有看錯,時光也沒有倒流。趁著這一個檔期沒有什麼韓劇好看,我終於下定決心把官方的 DVD 拿出來看。當年沒有寫分集文感想,實在太對不起有天了!

第一集

角色介紹,略過不表了。有需要可看這篇。看到自己當時言之鑿鑿一再澄清只是迷上佳郎,沒有迷上朴有天,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宋仲基真的帥到要死!<< 第一句寫這個,難道你不覺得對不起有天嗎?

金允熙替儒生做作業和寫名著《王丹春傳》掙錢幫補家計。因為趕來,在路上丟了作業,只好「即席揮毫」。心急如焚要看《王丹春傳》中解開裙帶的劇情的具龍河看到允熙的手,說允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姑娘。允熙斥責龍河無禮,龍河笑笑說只是說筆跡。

嘩!有天少爺呀!(尖叫!失控!)

有人相信用當屆儒生的頭髮做成毛筆的話,就能考上科舉,所以故意向李先峻擲雞蛋,說只要幾根頭髮。聰明的先峻當然識穿詭計,說這樣只是心存僥倖。旁人責怪他沒有同情心,他卻反駁「用那些廉價的安慰和同情能解決什麼事情?」

「討厭我無所謂,但是我無法容忍說我錯了」這是李先峻的名言。

唉呀!我怎麼了哦?當時看這一幕,不是覺得「秘奇有天」飾演這個角色很不討好嗎?怎麼這次我卻覺得有天好英氣呢?

貰冊主人問允熙為什麼不考科舉,允熙只說有時間不如掙錢好了。貰冊主人告訴允熙替考的話,可掙更多的錢。允熙說「絕對不會做的事情只有兩樣:一個是搶別人的飯碗、另一個是為了那些宦家子弟要寫假文章;如果我去參加替考的話,豈不是都做了這件事嗎?而且還是在同一天同一個時辰裡。」斷然拒絕。

妓女故意把扇子丟到允熙面前,允熙竟然果然搭訕,甚至開價?哦~ 原來允熙只是說更正扇上詩句。妓女跟名妓貂蟬埋怨得不到垂青,貂蟬說「如果想得到男人的心,絕對不要給他們,眼神也好、內心也好、手勢也好,絕對不要給。」

原來允熙有患重病的弟弟,家裡欠下很多債,所以允熙只好女扮男裝到貰冊幹活掙錢。

夏仁秀是成均館掌議,主持祈福儀式。飾演夏仁秀的是河智苑的弟弟,樣子俊朗,演技也不錯,只是剛拍了《成均館緋聞》後不久,醉後施暴,自那時起就沒有再在螢幕中出現。

第一集玩了很多電腦技巧,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枝節上,本來也無不可。只是最後幾集沒有足夠時間好好交代劇情,就很可惜了。

因為允熙急需要錢來還債,所以還是答應做替考,誤會先峻是要找替考的王相公。

看到有天做這個動作,我也好想湊上去啊!

允熙誤以為先峻要舉報自己,向先峻求情,說自己是第一次,家裡環境不好才出此下策。

但事實上先峻說儒生和官員們都有罪。主考官當然大怒,要把「這傢伙」趕出去,但當知道「這傢伙」是左相大人的兒子,卻立即雙腳發軟,態度180 度轉變,勒令要整頓考場!

再看也覺得有趣啊~ 

先峻當然第一個完成試卷。看到眾人訕笑,才知道允熙在衣服寫了諷刺的詩句。

(看!當時有天不是目無表情啊!最初大部份時間目無表情,也只是劇情需要啊!)

先峻找到場外的允熙,說得到允熙的幫助,要付錢給允熙。允熙當然嚇得第一時間逃跑。

(有天跑步的姿勢原來自那個時候已經很奇怪....... 你有信心做奮力追捕犯人的刑警嗎?有天OS:你真的是我的飯沒錯嗎?你的真身是 anti 吧?)

兩人追逐時,允熙不小心跌進龍河的懷裡,龍河嘴角泛起饒有深意的微笑。

先峻振振有詞跟掌議針鋒相對,掌議決意要好好教訓一下這個後輩。

雖然有波折,但後快先峻又追上了在熙。途中,先峻跟魚車撞在一起。

怎麼我當時也沒發現有天原來這個表情很可愛呢?

因為允熙懂得瞬間換衣服的戲法,所以當先峻又追上允熙的時候,卻只看到女生。因為太無禮唐突,所以女生扇了先峻一耳光。

唉呀!好後悔做了有天飯啊!做了有天飯之後看這一幕會心痛啊!

也簡單介紹一下皇上,成均館博士丁若鏞、先峻父親和掌議父親兵判。

母親知道允熙女扮男裝去科舉場,說有罪的是自己,不應任由允熙負起還價買藥錢的重擔。說寫文章對允熙來說,好比毒藥,要她以女人的身份活下去。

先峻繪了畫像,說要把允熙找出來。

有天少爺穿這種湖水藍的衣服很俊朗啊~~ 

雖然對掌議的妹妹二女芙蓉沒好感,但迫於無奈也要貼一下。

允熙去看了兵判,企圖曉以大義,不要迫她當妾。兵判手下指使人去搶允熙的錢。

文在信出手相救,教訓歹徒時特意用手掩蓋允熙雙眼。

無論看多少次,仍然覺得亞仁在這一幕型爆!有天你不用拉著我,這一幕,就只這一幕,我的心屬於亞仁的!(爆!)

然後一個轉角,天色已昏下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不要隨便低頭 也不要對任何人下跪
那樣會成習慣的
要是成了習慣 想改就很難了」

在信在女生面前會忍不住打嗝。

噢!有天好帥!欵?這一幕說什麼?...... 呀!先峻說一定要把允熙找出來!

有天你可不要太帥!這樣心緒不靈的話,我寫不下去的,知道嗎?

父親訓示先峻要小心行事,不要鋒芒太露。但先峻反問「但是要是隱藏智慧要扔掉信念才叫出息的話,那跟其他人又有什麼區別呢?」

父親吩咐先峻要特別注意言行舉止,先峻答應會銘記在心。

掌議想要教訓先峻,但只有龍河才想到主意。

先峻繼續四出找尋允熙的下落。

允熙為了盡快掙錢,答應送禁書。

「我是具龍河啊!」龍河揭發了貰冊主人即使知道先峻在找,也匿藏著允熙。

龍河對先峻說可以幫忙找允熙,但先峻質疑龍河為什麼要幫自己。龍河只說因為「有趣」。

好苦惱!左面是花美男,右面也是花美男。「有天也可算是花美男...... 嗎?」 << 來人!把這個拉出去!

所以說,允熙送禁書的接頭人就是先峻。

唉呀!允熙又扇了先峻一巴掌!

好大膽!竟敢又打我家少爺!!我看你活得不耐煩是吧?對吧!

不用擔心刑警有天了!雖然有天跳舞總是很隨意率性,但還是可以應付到武打場面的!一個旋風轉身!一個飛腿!跆拳道三段,你以為是騙人的嗎?

先峻和允熙躲在大石後,逃避掌議龍河暗中安排的官兵的追捕。

心形喉結,果然叫朴敏英也瞠目結舌!

噢!我忘了一開始說,這是偽分集感想文,實為又另一篇的花痴文!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