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6年中寫博以來,迎接了2007 和2008 的來臨。但不知怎的,這次卻是第一次寫這種回顧展望的文章。

回顧 

  • 忙得不可開交和身體狀態欠佳 ─ 前後出門四次 (考察團、台北、北京和東京)、年初搬家、以及早幾個月前工作繁重;年初患上腕管綜合症、近幾個月不是感冒就是腸胃不適,十月以來已經看了至少十次醫生。如果有買三送一優惠就好了。

  • 工作暫時安頓下來。不用持續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也可以偶爾躲躲懶。但壓力仍不少,好像仍未學懂如何放輕鬆一點。

  • 學韓文有點沮喪,但暫不會放棄。日語能力不進急退。

  • 積存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書本和影碟。會有看完的一天嗎?但我剛剛又買了一本書..... (唉!為何我又走進書店呢?)

  • 想去學攝影,但翻了書本。頓感「一入豪門深似海」,先不說攝影技巧好深奧,什麼快門什麼光圈什麼構圖,頭昏得要命!更別說器材貴得咋舌!

  • 博病病入膏肓。雖然忙得要留待假期才有時間寫文和回覆留言,但仍念念不忘每天偷偷巡視業務.....

  • 2008 年發文數目為217。截至今日為止,留言總數13708,閱讀總數七十一萬、總瀏覽數一百四十一萬。

  • 總文章數目應該一直會徘徊五百左右。我一直想找個時間翻閱舊文,編輯一下,甚至把太爛的刪掉,免得丟人現眼。

  • 參加中學同學婚宴時遇上很久沒見的舊同學 (好險!我差點連沒見多少年也寫出來!),本來懷著興奮的心情想問問對方近況,但有些竟連招呼也不大願意打......

  • 認識了不少朋友/博友 (我越來越不懂分辨之間的分別)。我不會著意去把朋友分辨為好朋友或普通朋友。你願意跟我說心事,告訴我一般你不大告訴其他人的事,我很樂意去聽,需要的話我會給你保守秘密。你不願意我探究的事,我不會追問。一起吃喝玩樂的是朋友、一起分享心事也是朋友。

  • 今年特別收到很多博友送給我的禮物。每一份我深存感激。沒有言明,是我怕有人嫉妒而招致殺身之禍.....

展望

  • 身體健康!首先我要打破每個星期也探醫生的厄運!

  • 工作不要太煩重,影響我處理私事/博務。哈!

  • 要去旅行!要去旅行!要去旅行!

  • 韓文課會繼續上。

  • 書本和影碟會努力完成。但我應該不批准自己再添購新的嗎?

  • 博務,應該會保持一星期三篇吧?一天一文的話,週末要一次過留言實在太累。

  • 我會盡量挑選有趣味的題材,少談自己的無聊事。

  • 翻譯及傳譯 () 及 () 雖然很乏味,但我又不想半途而廢,所以請容許我不時會就此題目發文,直至系列完結為止。

  • 日中翻譯這項艱鉅又不受歡迎的題目,也請包容一下。你當時運高看不到就好了。

  • 對了對了,想給大家送點什麼,以答謝對本博的支持。但要待1 月10 日才公佈。先留言先得。請屆時密切留意。雖然是好無聊好無聊的東西。

最後,當然要祝大家2009 年快快樂樂!身體健康!(記得常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