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 7-12 (上篇) | 7-12 (下篇) | 13-16 ]

第七至十二集 (下篇)

我也搞不清楚,是因為我由始至終對默默守候的溫暖二男實在沒好感,還是振浩這個角色刻劃不足,總之就是覺得振浩這個角色很乏味。雖說是為了要突顯振浩優柔寡斷,裹足不前,但十來集振浩都在原地踏步,重複又重複說著差不多台辭,令我對默默守候的溫暖二男更加沒感。

重複台辭一:我更安立奎金你更加了解獨美。

重複台辭二:我比安立奎金你更早開始守候獨美。

重複台辭三:我只是想長久地留在獨美身邊。

重複台辭四:我相信只要一直守下去,終有一日獨美會明白我的心意。

會很努力從蛛絲馬跡中找尋線索,只要她能注意我一點點,逕自暗喜。

不斷找藉口試圖不著痕跡去接近。

 總是暗暗跟情敵較勁,屢敗屢戰,也屢戰屢敗。

因為我對默默守候的溫暖二男沒好感,所以這一幕明明應該很叫觀眾同情,我卻不是看得很投入。振浩其實也應察覺到獨美,只是把他當成朋友吧?如果獨美要跟安立奎金在一起,振浩根本擠不進去;即使獨美不要跟安立奎金在一起,那個空位,振浩也發法擠進去。我明白,感情這回事是沒理性可言,無論機會有多渺茫,還是忍不住期待,就好像我不時會幻想可以跟 JYJ 做朋友一樣。但人始終要面對現實嘛!現實生活中就是沒可能嘛,但就算希望落空,也不用失望得落淚吧?

振浩是離家出走的富家子這個梗因為很早已猜到,所以沒什麼懸疑可言。

振浩是光明磊落的人。慢慢了解到東勛畫漫畫比自己更好後,不會礙於自尊問題而對東勛心存芥蒂。

當年畫的漫畫,也不是抄襲安立奎金,只是因為優柔寡斷的性格,一直拖了很久,所以才做成錯覺。

但即使劇情對振浩的角色也有描寫,但振浩這個角色仍無法叫我提起興趣。

振浩和道慧的愛情線,我其實沒什麼想說。

***

故事中不乏歹角,但歹角不會無緣無故莫名其妙作惡,當中一定要有原因,而這個原因必須足以解釋歹角為什麼要作惡。

可惜在《鄰家花美男》的道慧卻叫我有種無緣無故莫名其妙作惡的感覺。

當年道慧喜歡老師,也因為想有很多很多朋友,所以歪曲事實中傷獨美、把喜歡的老師趕走、孤立獨美、跟同事一起欺凌獨美,即使獨美患上失語症。

現在道慧喜歡振浩,但因為振浩卻愛上獨美,所以道慧又再一次歪曲事實中傷獨美。

從道慧把老師趕走,卻半點傷心也沒有看來,道慧應該不是愛得死去活來吧?即使當時只有獨美一個朋友,所以感到太寂寞,但最終令到獨美患上失語症,良心不會不安嗎?哪怕是一點點?就算當年年紀少,幼稚得不會察覺自己做錯了,但很多年後的道慧呢?

道慧為了接近振浩,所以假意要跟獨美和好。我期待道慧會逐漸會想起獨美曾是以前最要好的朋友,然後慢慢心裡會為當年的事感到內疚。

可惜道慧卻只懂玩弄手段。我很奇怪像道慧不會真心對待朋友的人,為什麼會有好幾個如其說是朋友,不如說是下屬的朋友在身邊團團轉。

可能道慧對獨美也不是沒半點真心,但對道慧的心理描寫實在太少。

可能道慧以為老師跟獨美說幾句,甚至道個歉,當年的恩怨便可以一筆勾銷。道慧其實心腸不壞,只是她不理解這件事對獨美造成怎樣的傷害。但你相信嗎?道慧當年可以見證獨美在那件事後患了失語症,失語症應該不是一般傷風感冒啊!有多大的打擊,有多大的心靈的創傷,才會讓當年活潑開朗的獨美患上失語症啊?!

時間是治療傷痛的良方,因為事情會慢慢褪色,但忘記不是原諒。即使道慧哭得如何淒厲,我也感受不到道慧當年為什麼非做到這樣絕不可,也不理解為什麼道慧完全不當是一回事。

我期待道慧跟獨美如何化解當年的恩怨,但劇情卻只給了一個牽強的理由,令我完全不理解道慧的行為,而獨美只是因為一堆莫名其妙的行為,淪為被欺負的小媳婦。

***

素英和正宇爸泰俊這兩角色沒有好好發揮,只淪為路人甲和乙,有點可惜。

***

熊貓眼編輯跟振浩和東勛的對話看似是搞笑,但卻有深層意義。本來我不怎留意東勛和熊貓眼編輯,一直不知道兩人有愛情線的!東勛好歹也是美男嘛!

後來對東勛這個角色很有好感。除了獨美和安立奎金之外,叫我最感興趣反而是東勛和熊貓眼編輯的劇情。

安立奎金的粉絲所造成的小插曲,當中道理也滿有意思。好像說到人很喜歡從別人身上找原因;也說到沒好好了解一個人,就談不上愛。

但這個私心飯的插曲,就有點為拖延劇情而強行加插進去......

每一集最後都會出現一個大危機,但下一集播出後發覺原來被編劇耍了。不過因為幾乎每一集也出現這個模式,所以後來都不會上當了。

 

《鄰家花美男》的編劇也有看《想你》嗎?(燦笑)

 

第3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鄰家花美男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