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2

請勿轉載

 

朴有天,談論朴有天

朴有天用很冷靜的目光去看朴有天。

「好像是最差勁的人。」朴有天開口。「性格和舉動都很輕率。自私、又自我中心、又容易感到孤單。所以總是要有人在身邊 ((舉手) 我!),我是很需要得到幫助的人。」朴有天這樣自我評價。即使聽到試著去誇讚自己的要求,朴有天淡然回答說:「哦?沒什麼,只是在地上活著而已。堅強地活過來已心滿意足。」 (果然是演員朴有天 XDDD)

「不是因為要做得好,所以做得好。而是全賴身邊的人的幫助才能成事。只有我自己的話,恐怕什麼都做不來。即使再世,我沒信心可以這樣活。我天生人緣很好。」朴有天說。多虧身邊的人的幫助,才會有值得稱讚的事。

 

沒有挫折之類那回事

朴有天對「家人」這個詞彙特別表現依戀的感情。為了在工作的媽媽和弟弟,中學第一學期開始經歷辛酸。初中時,跟同齡人一樣,是沉迷運動的淘氣鬼。玩跆拳道時弄傷靭帶,進出漢醫院接受針炙治療。因為是小孩子,所以會因為學校前文具店賣的飲料加價而在心裡大發脾氣。初中經歷變聲期和青春期。因為比起前輩,變聲期來得更早,所以試過被圍毆。(對不起,我忍不住要插話。誰?誰圍毆過我家有天!你最好趕緊站出來自首,在我嚴刑迫供之前)

高中時期,朴有天為了夢想,為了家人,踏上成為歌手的路。仍是高中生的朴有天在 2004 年以東方神起成員身份出道,以無人能及的人氣引以為傲,步上平穩的道路。當時挫折失敗之類的詞彙,跟朴有天沾不上邊。然而跟前所屬公司 SM 娛樂決裂,走進看不見盡頭的隧道,裡頭有的是絕望感。

隨後朴有天、金在中、金俊秀一起承受考驗,抓緊閃著微弱光茫的希望繩索,在 2009 年以 JYJ 重新展開人生。然而,前面並不是坦途。所有人都對我們說:「以東方神起的身份活動,不是賺到一輩子都用不完的錢嗎?」朴有天卻說;「如果能夠賺到那麼多的話,就不用向人借貸了。當時弟弟回韓國,為了住在一起要買房子,所以舉債。當時連車也沒有。小心翼翼邁開熱情的腳步,逐漸成為現在的朴有天 (現在擁有的房子和車都是韓國藝人擁有的價值最貴十名或是廿名內還有遊艇。)。唱著歌、跳著舞 (欸?)、演著戲,朴有天展現多才多藝的風采。

 

填補父親的空缺

朴有天遭遇到人生最大的傷痛。晴天霹靂,2012 年3 月爸爸離逝。朴有天因為在海外公演,沒法趕及見爸爸最後一面,雪上加霜的是因為《屋塔房王世子》拍攝的關係,沒法整理心情,也不是傷心的時候。

「一想到再也沒有可以依靠的人,就會陷入無窮無盡的悲傷,只好獨自在讀劇本。想過像瘋掉一樣放逐自己,但那樣的話,太對不住公司和其他成員。」

現在朴有天跟媽媽、弟弟、姨媽和表弟住在一起。對媽媽和弟弟格外依戀。不僅是媽媽的兒子、弟弟的兄長,更要擔當像是媽媽的丈夫,弟弟的爸爸的角色。也有動過要過平凡生活的念頭 (你想也不用想,我不會容許的!XDDD),但想到作為一家之主,自己要有責任感。

朴有天的媽媽老是說著:「對我來說,只要你不出什麼大意外,我就沒有什麼要擔心。」想到媽媽這樣愛惜自己,就會鞭策自己要做得更好。

「聽了這番說話,就有了欲望。希望住在更好的環境,生活更豐裕。如果弟弟有煥的房間更寬敞,能有自己的衣帽室,那有多好..... 作為哥哥,念念不忘的是責任感。」

退伍之後會繼續工作。年紀大一點,會結婚生子,想給媽媽揉皺紋。希望有煥遇到好女孩,轟轟烈烈愛一場。 (""!!!你什麼時候轟轟烈烈愛過一場?為什麼我不知道?你還有什麼瞞著我?XDDD) 一起喝著酒,那個時候喝的酒不是會更香更醇嗎?

 

如果是第一個孩子一定是女孩子!

對現在的朴有天來說,在幾年之後到了三十歲時,展開婚姻生活是另一個夢想。想像著未來,嘴角逕自泛起微笑。

「不時會跟媽媽談起有關未來女朋友、結婚的事。媽媽希望未來媳婦是有錢人家的女兒。不是單純因為物資充裕、而是因為在優良環境成長的話,可以學到更多。 (欸?好像應該是相反吧?<< 不許質疑有天的媽媽!!!) 希望在三十五歲之前結婚,並不特別在意年齡的差距;只是年紀相差太遠的話,還是會感到點點難為情。在一起看起來很相襯,相親相愛的話,感覺就可以了。媽媽在爸爸去世後好像感到很不安,怕我沒法享受平凡的幸福,就離開了世界...... 我得趕緊讓她看到我過得很幸福的樣子。」

朴有天描繪中的家庭並不特別。「下班回家的時候,妻子拿著一袋橘子在我回家的路站著等著。休息日跟家人在外吃飯。享受這樣平凡的生活有多愜意!」

談著未來家庭的朴有天,臉上浮現幸福的表情,說希望生兩個女兒。會表現出嚴父的樣子。不反對女兒談戀愛,但人會黏在一起,所以會監視有否去賓館 (笑)。性教育的問題會交由妻子負責。」朴有天徐徐談及未來女婿和媳婦。 

「女兒男朋友的背景不會一一過問。只要很愛女兒、誠實坦率、尊敬長輩就行了。會喝一點酒。媳婦跟兒女過著甜甜蜜蜜的生活就好了。過門會吃苦,在當中一邊找幸福一邊生活就行。希望是有眼色、能成為丈夫的肩膀、有見識的女性。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發生的事,光是這樣聊著,心情就會很好。」

 

能夠享受餘裕的男子

朴有天雖然基本上只看電影電視劇也很能享受個人時光,但因為喜歡去旅行,所以試過做好露營的準備,毫無前兆離開了首爾。最近迷上釣魚。

「爸爸很喜歡釣魚,所以小時候會跟著去。

在海垂釣魚絲一放一收很有趣;淡水釣魚靜靜坐著,一直等到釣竿有動靜也是另一種樂趣。雖說一樣是釣魚,手勢則不同。最近為了在海垂釣,想到要買很小的船。」

喜歡游泳,也很喜歡大海的朴有天,在遊艇上感到人生的餘裕。「雖然想到買遊艇很奢侈,只是因為太喜歡大海,所以想要一艘而已。我坐快艇 (Jet Ski) 時,公司的同事都擔心不已,但看過我破浪時太幸福的樣子後,無法叫我不要再坐。」遊艇也同出一轍。我會帶身邊的人去嚐美食,如果有好地方,喜歡一起去,所以當我帶他們到海上時,發現可忘卻所有日常,好好休息,就像小孩子一樣感到喜歡啊~」 朴有天說明遊艇是為了身邊的人而買的禮物。「很喜歡在遊艇上無意識打發時間。坐在遊艇上,享著海風,感覺真好。日後有了真正喜歡的人 (舉手),想一起去看。」臉上帶著愉快的表情。

朴有天也很喜歡跟身邊的人一邊喝著酒,一邊聊天。金在中、金俊秀當然不用說,經理人多是談話對象。

「無法把內心完全剖白,但當真感到煩躁的時候,會跟經理人去喝酒,把就連家人也無法說的話都說出來。雖然是年紀小很多的後輩,卻是試過對著流眼淚這個程度,可以依賴的朋友。」

與一同出演電視劇《屋塔房王世子》的演員李泰成也成為好朋友。「既是很有才能、很善良的前輩,也是朋友。最主要的是他能為他人帶來快樂,是很帥氣的前輩。」這樣介紹李泰成。

雖然傳聞中,朴有天很愛喝酒,也很會喝酒,但朴有天以「絕對不會喝到醉」為信條。「如果喝醉了,躺下來想要去睡,會覺得天花板旋轉。因為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盡可能不會喝醉。」朴有天透露事實上曾經試過抱著便器睡著了。 (??!!)

沒有隱瞞,沒有誇獎自己。27 歲的少年朴有天的面貌。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yj the jyj magazine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