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最後一篇,以旅行手信/伴手禮為主題。

 

 

大買篇

左上是給喜歡 winnie-the-pooh 的熊弟的小禮物。右上是我洗髮水護髮素的旅行裝。因為髮質太差,所以去旅行必須自備洗髮水護髮素,但香港總是買不到這種旅行裝。

下面是 Pilot Frixion Ball Slim 0.38 可擦型的原子筆。同系列的 Frixion Point 0.4 之前已買了很多枝,只是對筆有著很奇怪的執著,0.38  雖然比起 0.4 只差 0.02,但也有足夠的理由叫我再度入手。此外,這個是按動型,而並非像 Frixion Point 0.4 是有筆蓋型,筆桿更幼,而且最重要可替換筆芯 (看下圖),較環保。自從我用了這種可擦型的原子筆後,我幾乎已不怎用塗改液。

然後就是 marjolica majorca 最新款的睫毛液,沒什麼驚喜。

在 Tokyu Hands 熊主跟我是分開走的,熊主還是在文具部找到我,說早就知道你窩在這裡。

左上是雙面膠貼。我以前也買過一個,只是體積有點大,最大問題是我再買不到替換雙面膠貼,所以這次也買了補充裝。右上就是雖然家裡已有十來卷,但還是忍不住買了 pastel 波點系的 masking tape (其中一卷在第一張相片中出現,另外是同款粉紅色的)。但這個好像很不環保,錫紙袋很浪費。

雙面膠貼下的印章"Just For You",也出現在第一張相片。寫著「紫熊」的就是用  Pilot Frixion Ball Slim 0.38 紫色寫的。旁邊就是替換筆芯。

圖形貼紙寫著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是多謝的意思,用來做小咭送給三位填寫問卷調查而意見最有參考價值的網友。旁邊粉紅色的也是 masking tape,不過是紙質,而不是一般的膠質 masking tape 。

印章 "Just For You"下面是花貼紙,還沒有想到怎樣用,先買了再想。下面是不同款式小咭。最後就是像 post-in 的貼紙。

以上文具主要購自 Tokyu Hands 和兩家已不記得在哪裡的文具店。post-in 貼紙則在奈良的 100 YEN 店買的。

每次去了旅行回來,我都好像工廠女工般,把禮物都包裝起來,往往花上兩三個小時,但過程我挺享受。

右下角的花式賿袋也是在 100 Yen 店買的。上面跟主人(=我)一點都不搭,可愛得過分的襪子也是。

Van Houten Cocoa 是抹茶朱古力,我很少喝這種,但買了送了很愛吃 Van Houten 朱古力的熊媽,之後她卻叫我拿回去,說超級難喝 (雖然同樣情形發生過很多次,但我仍然很不識趣去做著自討沒趣的事) 。

薄荷朱古力餅乾條,我本來想多買一盒,但熊主卻阻止我,說他不吃薄荷朱古力,買這麼多幹嘛?回到香港吃了之後很後悔沒多買幾盒。沒有一般朱古力餅乾條甜膩感,很好吃。

Twinnings 檸蜜薑茶不算太甜,在寒冬喝感覺很溫暖。

全部都送了出去,我都沒有吃過喝過.......

圓罐的是在有馬買的三津森本舖手燒炭酸煎餅。因為熊主說怕帶回香港,煎餅會成為粉末,所以選罐裝比較穩妥。我最初差不多都送了出去,但因為真的太好吃,所以把本來放了兩包的,都拿走一包自用,但都已經吃光了。

紅色紙包也是手燒原味的,只是份量不同。黃色絲帶的圓罐是熊主買的,好像是姜夾心,因為不是手燒,所以不夠手燒原味香脆。最左邊寫著"胡麻",是芝麻味道,不是夾心的,所以也很好吃。

最後三大包,熊主叫"廚餘"。買了數罐煎餅和比較大片那一包之後,店給我們送了兩包。

這張是請熊主拍的,所以你感到風格很不同吧?

毛巾是在鬆弛熊專門店買的。白色毛巾上的是可以用來抹屏幕的布偶。熊仔餅是用來送給熊仔的。鹿餅在奈良買的,有三款味道,很香脆也不錯。其餘的都是熊主買的。

這是在奈良買的。體積很小,在上一張相片中鬆弛熊啡色毛巾上面可找到。 

雖然我買的參考書,大概這輩子也不會看得完。但這本我買過 1.2 級,覺得很有用,終於出了 3.4 級,所以也買來看了。這本只對懂日文的人才有用,所以在這裡不詳談。

 

小吃篇

青檸燈茶,味道都不錯,不會太甜。

不要罵我!這個不是我買,我也沒吃過!

熊主說很神奇,一點芝麻味道都沒有,而且很難吃。薯片有點硬,而且很鹹。

在一家叫「青的記憶」買的甜品。名字是很長的的片假名,所以我只對店員說要兔子,差點想用兩根手指做兔耳朵 (笑)。

很好吃呀!很軟滑。熊主那個草莓什麼的也很好。 << 詞窮!

我有時候會很有擔量挑戰奇怪的茶,就好像這種玫瑰佛手拑茶。幸好這次不像藥水。試過一次就好了。

這個朱古力又說拿了什麼獎,又有什麼新奇功效,而且價錢貴很很厲害,這樣的一包索價港元一百。但熊主 (=羊牯?) 說很想試..... 

純樸被包裝吸引......還沒有吃。

熊主買了這支據聞會燒脂肪的百事,不用我說你也猜到不會有什麼功效吧?

期間限定的紫芋雪糕也是熊主的,說味道普通。

燒焦糖布甸是我每次去日本都會吃的。

像雪糕筒但其實是餅乾蛋糕的混合體,本以為只是造型有趣,沒想到餅軟很香脆,蛋糕很鬆軟。

 

 

奈良篇

奈良之前已去過一次,而那一次旅行回來,我的評語是,大阪京都神戶名古屋都好悶,只有奈良值得一去。

從大阪到奈良坐 JR,雖然 JR 站跟小鹿出沒的奈良公園‧春日大社隔離有點遠,但沿路也有特色小店可以逛。

在小鹿出沒的地方,都有賣鹿餅的小攤檔。上次熊主親自品嚐過,說沒有味道的。

因為汲取了上次的經驗,我們買了鹿餅後,先將每一塊分成四份。第一次在隔著欄柵只有兩只鹿的地方,因為不會一下子有一堆鹿衝過來,雖說我們是熊,但正所謂熊落草原被鹿欺 (< 別亂改!) ,所以先小心行事。兩只鹿看來應該是鹿爸/媽,另一只是小鹿,但食物當前,鹿爸/媽竟也不念親情,把我們想餵給小鹿的餅都搶去!我要施展技巧,先餵給大鹿,然後在一秒鐘內餵給小鹿,小鹿才有機會吃到。

餵了幾塊鹿餅之後,我們跟鹿說聲再見,又去繼續物色下一個目標。我們後來去比較偏僻的地方,發現那裡的小鹿不像在大路中出沒的鹿般,仍然很怕人或者熊。我們走近的話,牠會退後,把餅拿出來,也不敢吃,煞是可愛!

在奈良跟鹿玩,時間很易過。不過奈良也沒有很多地方要去,所以玩一個大半天也已足夠了。

 

伸延閱讀

大阪有馬奈良遊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奈良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