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第 1-4 集 | 第 5-9 集 | 第 10-11 集 + SP ]

5 月 15 日

第一集

我只補充一點。就是這個組織的標誌中間那個未免太明顯是閉路電視的裝置了吧?

我也實在太久沒看日劇,除了第一集的嘉賓我是認識的,其餘都沒見過。第四集大叔有點面熟,但叫不出名字。 


第二集

看似懸疑奇幻,說穿了就是潛意識控制了肌肉,繼而令到墜子搖動而已。故事概念不算太有新意。

但湯川學和岸谷美砂的吵嘴挺有趣味。

而且看到道具的時候,會驚嘆:さすが日本ドラマですね!(果然是日劇!) 道具認真的程度,其他國家的連續劇都比不上的。

大費周章之後原來只是殺豬用宰牛刀的示範...... 被一臉正經的湯川學氣個半死!


第三集

劇情繼續不算太有新意。因為「兇手」一開始已有異樣,所以直接跳過誰是兇手的推論。犯案手法應該大家也想到,只是不懂用物理去解釋而已。

看到湯川學主動找岸谷,我很愕然!如果沒記錯,上一輯之中,永遠只有內海找湯川學,湯川學好像不會主動找內海的。而且這種問題也不見得一定要問岸谷。

日劇的劇情嘛,總是曖昧曖昧之後,一直到大結局仍留著懸念。究竟岸谷和湯川學的化學作用會打破日劇的既有程式嗎?

捅屁股的情節偶一為之不算胡鬧無聊,平添輕鬆也不錯。

湯川學去醫院探病,也叫有點意外。冷面笑匠用水蜜桃去揶揄岸谷也挺有趣。

我完全不認識這位女生啊~ (後註:原來是大名鼎鼎的 AKB 大島優子啊!)

印象中,每次都是湯川學解謎,由岸谷啟發到湯川學有靈感解謎也算是比較罕見。

究竟是我對湯川學的印象太模糊呢?還是這一輯的湯川學跟之前一輯實在很不同呢?

無論如何,這一幕醞釀的氣氛很微妙。難道我還是期待兩人會發展嗎?那內海怎麼辦?

湯川學很不理解兇手的行為,因為他事事講求理性,而愛情本來就是很不理性的事,不是趴在地上寫寫程式就可以解開的。


第四集

嘗試用物理的角度去分折打棒球。雖然在物理角度,棒球投手已經回復了昔日技術水平,但實戰卻完全打不出水準。

因為他一直懷疑妻子紅杏出牆,然後又突然死去,對心理造成一定的壓力。

因為這位太太的演技實在有點爛,所以一開始都猜到劇情會轉折說太太其實沒有外遇,然後會說到太太忍辱負重,賺人熱淚。

送鐘的禁忌,本來中國人就應該會想起。只是我在看日劇,所以已進入了日語模式。我承認我想不到。XDDD

然後聽到福山雅治說普通話,不知怎的覺得好有趣。

這一集福山雅治散發了魅力。首先是比肩臂還要小的臉。

然後不知道是化妝或者燈光效果,皺紋不明顯,所以帥氣大增。

今集的重點不是找兇手,因為是意外。

角色逆轉,湯川學為了不想有外來的因素影響到實驗的效果,所以決定幫棒球投手找出太太生前外遇的對象。

湯川學幼稚到不行用「我下次不跟你聯絡......」來威脅岸谷協助調查。而且同樣招數還用了三次,實在很有娛樂性。

只是感人至深的小故事沒有感動到我。如前所說,一開始就猜到太太沒有外遇。一個是事業失意胡思亂想,一個又不知道為什麼要故弄玄虛,不好好澄清誤會,要玩驚喜派對嗎?

知道真相的棒球投手因太感動而大發神威,劇情也顯得有點堆砌。

 

幾集下來,不算很想追看,但也不算要棄劇的類型。物理推理沒有新奇的概念,解謎的過程多如想像中推進,沒有驚喜。猶幸湯川學和岸谷之間的互動,以及不少輕鬆的劇情,都有助增加劇集的趣味性。

所以說北村一輝不會再出現了吧?之後再沒有名氣大的演員加盟嗎?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神探伽利略 2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