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感想 ]

看了《壞男人》,我很欣賞金南佶。《鯊魚》是衝著金南佶而看,能夠強行吞下《鯊魚》也是因為金南佶。演技沒有叫我失望,因為很留心去看金南佶的演出,所以能夠體會角色的細膩心理變化,只是因為角色問題,看了二十集大部份時間都是差不多表情,都是壓低嗓子說話,作為觀眾,作為很欣賞的金南佶的觀眾,感覺好累。

孫藝珍的情況一樣。本來我也挺喜歡孫藝珍,演技很自然,也很有氣質。飾演堅信自己原則,雖然痛苦也要找出真相的海雨,本來很有看頭。只是除了最初結婚那一幕有比較開朗的表情之外,海雨總是一臉憂鬱,淚水總是想要奪眶而出,看到中段已感到很厭倦。

河錫鎮飾演的吳俊榮相對是比較有發揮的角色,本來跟心愛的女人結了婚,敬重有正義感的檢察官爸爸;沒想到幸福的假象一一瓦解:妻子背著自己偷情,他只能佯裝不知道;敬重的海雨爺爺是害死爸爸的兇手,而爸爸當年竟然為了上位而做了不當的勾當。河錫鎮爆發而不過火的演技出色,心理戲也表現到位。

一再強調李荷妮是美人,但我實在不敢苟同。而且演技很平板。印象僅這樣而已。

某程度上,我認為《鯊魚》跟《九家之書》有不少相同之處 ─ 有很精采的開首、有不少有名氣的演員,所以最初很能吸引我去看;只是劇情變得越來越乏味、節奏越來越慢、發展越來越拖拉。還有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超級無敵打不死的大奸角。因為我不是韓國人,所以對什麼運動呀沒什麼認識,而且也毫不感興趣。對於爺爺的過去,為什麼要不擇手段殺害這麼多人,我也毫不感興趣。

你可以說我認為《鯊魚》不好看是我的問題,我承認我是不負責任的觀眾沒錯。只是我相信如果不是一大幫人對著一張黑白照用對話的形式交代,而是用畫面把過去呈現的話,應該更能夠引起觀眾的興趣吧?只靠太多對白去交代劇情是《鯊魚》最大的敗筆。

過長的舖排,到最後揭發所謂真相,沒有很驚人的效果,實在叫我很悶納.......

雖然海雨爸的個性一點都不討好,既膽小怕事,又愛闖禍,但海雨爸有這樣的性格也挺是意料之內。老輩演員表現很自然,演技精湛。

最初我想不到為什麼要加插海雨爸情婦這個角色,但原來前後呼應了海雨說愛情不是罪,但偷人家男人卻是罪 (大意),但到了最後自己跟俊榮結了婚後,卻跟以秀糾纏不清,才了解情婦的想法。這個處理挺不錯。

海雨爺爺這個秘密武器未免太強了吧?年紀老邁,竟然可以成功完成這麼多任務,好厲害!

俊榮爸當年貪戀權利,最後能夠反省改過,也算是很人性的表現。

本以為吉村純一郎會有什麼大作為,跟海雨爺爺會有高手過招等場面。到最後是沒有的 (句號)

很喜歡卞警長這個角色。把伊賢如親生女兒般看待,為了查出當年的真相不遺餘力。

只是為什麼卞警長可以全職只是追查這宗案件呢?就連檢察官的海雨也一樣,手頭上沒有其他案件在手,真閒~

飾演金秀鉉的李秀赫在這裡帥氣大發。之前在《What's Up》看過李秀赫,因為戲份很少,所以寫感想文也沒有提及。但當時也發現李秀赫有種不可言喻的魅力,是低沉的聲線吧?在《鯊魚》的角色很有發揮,而且也很帥氣。秀鉉是以秀的「朋友」不大意外,而後來的背叛因為太假,所以也沒有轉折的效果。

飾演伊賢的南寶拉之前在《擁抱太陽的月亮》 的角色實在太討厭!在《鯊魚》挺可愛的。伊賢能夠讓以秀展現善良慈愛的一面,跟卞警長夫婦相處的戲份也挺溫暖。只是多了跟金秀鉉的愛情線感覺有點突兀,最後來個絕症令我好無言...... 

李施彥飾金東洙有著中和氣氛的作用,只是在 99.5% 的暗黑沉重氣氛下,顯得太無力了。

雖然最初看的時候也想到《鯊魚》是沉重的作品,已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只是原來我比我想像更受不了太沉重的作品。要是以秀沒有殺過人還好,但因為他的手也沾了鮮血,所以預計到不會有好下場,因為道德觀念不容許。跟俊榮結了婚卻繼續跟以秀糾纏的海雨,無論最終選誰,結局也是悲慘的。海雨爺爺的結局我不關心,而以秀、海雨和俊榮的悲慘結局已成定局。看廿集去見證著悲慘結局如預想一樣發生,實在很難叫人提起興趣。截圖當中,有七成都是暗黑系的。

我猜不到為什麼以秀要待海雨結了婚才出現。以秀回韓國之前,一定已經監視著海兩一家人的生活。有什麼原因要待海雨結了婚才回來呢?

以秀和海雨禁斷之激吻,總是有點接受不了。可能我思想太守舊吧?最初第一次以秀突然吻海雨尤其奇怪,以海雨推說以秀喝醉了也很奇怪......

最後的結局很爛。我不介意男主角掛掉。《壞男人》中男主角也掛掉,不少觀眾大罵,但我覺得處理很不錯。但《鯊魚》的結局,我卻覺得很爛。首先寫伊賢有絕症,已經很有九流韓劇的感覺。當時海雨爺爺已經入獄,為什麼後來那個神秘的爺爺手下要殺以秀呢?要替爺爺報仇嗎?原子筆大叔 (看來韓劇的奸角很喜歡玩原子筆呢?!) 竭盡所能替爺爺辦事,也只是因為爺爺用他的太太和兒子的生命作威脅哦?那麼,為什麼神秘手下要這樣忠心侍候爺爺呢?(還是劇情有交代,只是我在快轉的期間遺漏了嗎?)

這種好像是開放式的結局也很無言。如果你不想男主角掛掉的話,就把結局解讀為男主角去了世界上某一個沒有人認識他的角落好好生活下去吧!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鯊魚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