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 | 總篇 | 1 | 2 | 3 | 4 ]

2007 年 2 月 5 日

去 Daemyung Vivaldi Park Resort 滑雪!!! 與首爾的距離大約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據說極適合新手。香港旅行團通常去龍平/茂朱,而不會去這個雪場。

原則上可以即日來回,但不想累透了還要長途跋涉回首爾,所以選擇住雪場酒店 ($1130)。

熊主出發前先電郵香港的韓國觀光社詢問班次,然後預先一天請世宗酒店的職員幫我們訂從首爾到雪場的來往巴士。一清早便坐地鐵到綜合運動場站,打算坐10:30 班次的巴士。買了來回車票 (一人韓幣 16000,約港幣 136元)),並預約了第二天回首爾的時間。沿途景色不要問我,因我又呼呼入睡了。

睡醒了(!) 便到達 Daemyung Vivaldi Park Resort。辦理入住手續時發現要取號碼輪候! 還有差不多 20 個才到我們。天啊!熊主先去問問如何上滑雪班,但工作人員說今天沒有任何懂外語的教練。只好走著瞧吧! 

辦理入住手續時遇上一點麻煩。把訂房證明給工作人員看後,工作人員研究完,面露迷惑的表情,以僅有的英文問有沒有訂房號碼。只有這張訂房證明啦。幸好最後經理出馬也辦妥。

酒店房間裡有廚具可供煮食用。竟然還有掃帚!難道會以為我去旅行會打掃不成? 有電腦!心裡暗忖;哈,今晚或可寫網誌!

先談談滑雪裝備。雖然聽聞旺角女人街貨式齊全,但是港島人就是懶於過海,所以出發前還是到灣仔買了雪褲(約百多元)、滑雪手套(四十元) 和厚襪(四十元)。後來才發現我買的滑雪褲是不合格的。雪褲原本應該要套在雪靴之外,但因為褲管太窄,只好將內裡一層塞進靴之中。但因為內層是有橡皮筋,很窄的靴﹝以防雪走進靴內﹞緊緊束著橡皮筋。滑完雪後,發現腳掌附近的肌肉是沒有血流。雖然沒有瘀青,但感覺很痛。直至今天按下還是會有點痛。而且,因為外層沒有包裹好雪靴,所以我跌下的時候,雪會溜進靴內。那隻所謂滑雪手套不太防水,後來拿著雪板的時候,手會赤赤痛。厚襪原則上不需要,因為靴本身很保暖,厚襪很不透氣,所以襪頭濕透了,感覺很不舒服。

說回行程,就在我們慢條斯理穿好滑雪裝備的時候,已經一點了。肚子咕咕作響,先填飽肚子再算。

 

石頭鍋飯和牛肋骨湯,不過不失啦。

去到雪場已經下午二時多。買了半日票 (一人韓幣七萬元,約港幣 280 元),可以任玩,直到晚上十時半,已包括入場和租用具費用。要在門票寫上自己的腳長,身高和體重(Kg)。幸好運動鞋本身有註明腳長。至於身高和體重,我則胡亂填上。手續有點麻煩,但工作人員很熱心幫助。

 

當然只在初級場走來走去,沒有坐吊車。場內有很多小學生來練習,感覺有點擠。全場應該只有我們是外國人。由於沒有任何人教,我們從如何踏上滑板,如何拿杖,都是偷師來的。不過總算可在不太陡斜的路上滑行,有點成功感啦!

到了五時半, 就會清一次場,出現以上情景。

唯有先將用具鎖起,然後到茶室坐坐。

出乎意料之外,超級好味!飲品是 Green Tea Latte,甜品是 Green Tea Tiramisu,香滑!不太甜!餅乾是送的,香脆可口!

後來才知道這間是鼎鼎大名的 O'sulloc Tea House。

六時雪場再開,滑雪到晚上八時。但此時質感已不像雪,倒像冰。所以較難控制。我常常走歪了,跌到場邊,有點危險。加上有點累,手和腳都很痛......

坐觀光吊車到山頂餐廳, 味道不錯。因為現場昏暗,照片都拍得佷醜!

 

很重胡椒味的Carbonana

廚師推介,但有點乾的炸豬扒。

回到酒店,晴天霹靂!原來電腦是沒有接駁上的。

 

第6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遊記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