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拖了很久,但既然是一年只寫兩次的專題,好應該繼續。

1. BTS - 봄날 (Spring Day) (歌詞)

與《피 땀 눈물》(Blood Sweat & Tears) 不同,這首是一聽便愛上。無論是歌曲的旋律以及編舞都是喜歡的類型,而且很耐聽,雖然當時是瘋狂重播又重播,到現在再聽也一點都不會覺得膩。同專輯的《Not Today》是截然不同的類型,卻同樣大愛!尤其現場聽到興奮度上升十倍!

2. G-DRAGON - 무제 (無題) (Untitled, 2014) (歌詞

我得坦白說整張專輯中,我就只喜歡這一首。GD 個人歌曲,我本來最喜歡《그 XX》,但已遠遠被這一首超過!香港場第一天沒唱這一首,如果我去了現場的話,定當會哭!在哭之前,可能已經暈倒要被送去醫院!

3. Highlight - 아름답다 (It's Still Beautiful) (歌詞

相對主打曲的《얼굴 찌푸리지 말아요》(Plz Don't Be Sad),我更喜歡這首先行曲,很多很多。旋律很好聽,也能展現成員的歌藝。成員的感情詮釋也很棒!

 

4. IU - 이런 엔딩 (Ending Scene) (MV)

同樣地相對甚至有GD 助陣的主打曲《팔레트》(Palatte) ,我更喜歡這首歌曲,很多很多。歌曲的感染力很強,就算不懂韓文也會感到悲傷的程度。

5.  Girl's Day - Love Again (現場)

音調超高,但成員都消化得很好的歌曲!現場表現很亮眼!除了這一首,《THIRSTY》 、《Kumbaya》 (Come By Here) (Sojin Solo) 、《Truth》 (MINAH Solo) 、主打曲《I`ll Be Yours》可聽度高,所以是十分值得一聽的專輯!

6. 請夏 - 우주먼지 (Cosmic Dust) (音源

在看 Produce 101 S2 的時候,順道(?) 補回了 S1。請夏是我喜歡的練習生之一,所以對她新專輯還滿期待。看了《Hands on Me》的 MV 和舞台卻沒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也試聽了一下專輯。一聽便喜歡這一首歌,如果你有跟著唱的話,便會發現歌曲的難度有多高,而請夏的歌藝有多好。另外一首《월화수목금토일》(月火水木金土日) 是之前的單曲都不錯。

7. Day 6 - 아 왜 (I Wait) (MV)

Day 6 由今年一月開始,每一個月也會發行新曲。這首歌是一月的,當時因為太喜歡重播了很多次,尤其喜歡結他的獨奏那一段。每個月初也會查看一下 Day 6 的新曲,但很可惜後來的歌曲已經沒有《아 왜》的驚喜感。到了七八月,我已經沒有再繼續留意了.......

8. CNBLUE - 헷갈리게 (Between Us) (歌詞)

當然少不了 CNBLUE 的歌曲~ 除了這一首,《마니또》 (Manito) 和《When I Was Young》 都很不錯~

9. Winner - Fool (歌詞

《2014 S/S》是少有整張大碟也很喜歡的專輯,所以一直都對 Winner 很期待。但之後的《EXIT : E》,可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然後《FATE NUMBER FOR》中,老實說我只喜歡《Fool》這一首,不大喜歡《REALLY REALLY》。而之後的《OUR TWENTY FOR》中的《LOVE ME LOVE ME》和《ISLAND》偏偏就是跟《REALLY REALLY》差不多類型,所以聽了兩三次就沒有再聽了。

10. Suzy - 행복한 척 (Pretend) (現場)

相對演員 Suzy ,我其實挺喜歡歌手 Suzy。因為太喜歡這首先行曲,而主打曲釋出來的時候,感覺差太遠,所以最後好像連專輯其他歌曲也沒有聽.......

 

伸延閱讀

2016 下半年

2016 上半年

2015 下半年

2015 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