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第 1-4 集 | 第 5-9 集 | 第 10-11 集 + SP ]

6 月 18 日

第五集

看劇集的時候,我應該在玩手機吧?不然,為什麼我好像什麼印象也沒有呢?

這一集的主題是究竟孿生子有沒有心靈相通呢?經實驗結果是沒有,只是用來嚇唬兇手的把戲,最後留下懸念,如果沒有心靈相通,為什麼一直昏迷的姐姐,一醒來就知道湯川學的名字呢?因為她一直有看《神探伽利略》嘛!<< 很爛的 gag。

看到最後,弱弱的文科出身的我想問一下,這是物理學相關的推理故事嗎?


 第六集

看完這一集,我要待了好一段日子,才鼓起勇氣從第七集看下去,因為很怕自己會從此棄劇。

殺人,不是一時衝動,是有計劃的,但只是因為嫉妒後輩的研究成績勝過自己?殺人的動機,沒有太大說服力。

弱弱的文科出身的我,到現在仍是對那個偽造密室的裝置的原理理解不能。

不像有悔意的兇手,被人揭穿了把戲後,就忽然如鬥敗的公雞,直認不諱?也未免太兒戲......

故事整體很乏味,看得我差點睡著。


第七集

兇手利用鳥天狗去轉移視線,誤導警方戶籍上沒有關係的後父是先於媽媽死,以達到繼承後父的遺產的的目的。

對這一集印象比較深刻,因為腦裡實在太多疑團。

兇手駭然發現後父和媽媽死了,竟然在短時間從痛失媽媽的悲傷情緒中走出來,整理好事情的來龍去脈,想到是媽媽先死的話,自己跟後父就沒有任何關係,就不能繼承遺產。如果滿腦子只有遺產還說得過去,但偏偏她說只是不想後父稱心如意而已。我只能說她跟媽媽應該沒什麼感情,而且也太有急才。

後父自殺的方式也好妙!為什麼偏偏要坐在安樂椅上用腳扣動槍的扳機?看!你看姿勢多難看?一大把年紀為什麼要選擇做這種高難度動作去自殺呢?

對物理以外都不感興趣的湯川學忽然大發佛心?

我真的在看《神探伽利略》嗎?(側頭)


第八集

終於來到比較熟悉,而且也喜歡的演員 ─ 蒼井優。不知怎的,感覺變得很陌生,不過演技很精湛,可算是繼大澤隆夫之後,第二個演出亮眼的客串嘉賓。

因為醉心鑽研演技,心理變得扭曲,會細心觀察周圍的人,然後做筆記,甚至會不時把對話用錄音筆錄下來作研習之用。最後變得歇斯底里,為了體驗殺人,也因為導演要分手和易角,所以下手殺人。

只是一心鑽研演技的人,為什麼會懂得利用物理去殺人呢?

利用手機作不在場證據,不大有說服力。

看似天衣無縫的計劃,卻要天時人和。如果當晚天上有雲,看不見月亮怎麼辦?如果放煙花的時候,導演不在家怎麼辦?

手機真的可以清晰拍到月亮嗎?如果當時有天上有煙花?


第九集

因為被湯川學指出研究的缺陷,所以鬱鬱不得志,把自己的不幸算到湯川學頭上,所以展開復仇計劃。

犯案動機比起其他單元較有信服力。成功與否成疑的惡魔之手,呼應出兇手之前研究的缺陷。

個人不喜歡生瀬勝久這種浮誇演技。


 

整體而言,《神探伽利略 2》不好看。兇手呼之欲出,部份動機說服力弱,過程不緊張不懸疑沒轉折,查案過程很沉悶,殺人計劃不高明,每集只是忽然拋出物理裝置或原理作為物理元素,一般觀眾毫無投入感,也不能因而長知識,也沒有啟發的地方。

吉高由里子來到尾聲好像也沒贏得忠實內海派觀眾的喜愛,後期的戲份好像減少了?

其實我覺得這裡挺好笑,但好像不少觀眾認為這樣太沒有刑警應有的樣子?

但其實像蜘蛛俠般亂塗鴉寫公式的湯川學,難道很有物理教授的樣子?為什麼唯獨對岸谷這麼挑剔?

聽說內海會在 SP 回歸,內海迷再耐心等一下吧!

千年助手的兇案重演也挺有趣。

千年助手期待美女課堂,最終只有三個宅男出現,雖然是預料之內,但也好笑。

所以說,骨幹故事不吸引我,但因為對日劇的情義結,而且偶爾也有輕鬆笑料,應該也會繼續看完餘下的最終章。 

第3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神探伽利略 2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