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集介紹 | 人物介紹 1-4 & 初感想 | 5-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12 月 7 日 - 第 18 集

我大概又要被不知是李敏鎬的粉絲,還是金編的粉絲罵個豬頭。雖然很可怕,像會長一樣那麼可怕,但我還是要聽從金誕的說話,要前進!第18 集,我因為英道而心痛、而紅了眼眶!

如果說是偏心作祟,那我更加沒理由會喜歡由金宇彬飾演的英道,而不是由李敏鎬飾演的金誕。李敏鎬帥得殺人不償命,連哭也這樣帥,連臉傷成這樣也這樣帥;自從《城市獵人》,我對李敏鎬的演技蓋章認可。這一幕生不如死自暴自棄的金誕哭求金元救救他,我也能感受到金誕的心情。

只是,我在更早之前已經完全徹底沒任何懷疑明白理解體會到金誕的心情。我這個人的性子很急,很怕人囉囉嗦嗦,同一番說話跟我說第二次,我也可以耐著性子多聽一次。如果說第三次,我會直接打斷對方的說話,說你已跟我說過兩次了。如果礙於禮貌,我無法這樣做的話,表面上不動聲息,但會閉上耳朵。

因為李敏鎬太帥,而且也演得很努力,所以我好好把第 17 集和第 18 集看完。只是,我沒法牽動情緒,沒法投入劇情。如果只用兩三幕去描述金誕如何生不如死、自暴自棄,我相信我會看得更投入。

這兩集,我對主線的發展不太關心。不對,在很早之前已經不大關心,明明李敏鎬朴信惠演得這樣棒,為什麼我卻無法提起半點興趣呢?因為從一開始,已經完全預想到劇情會怎樣走,劇情不單止循著我的設想而走,而且不斷在團團轉,在一起不要在一起在一起不要在一起在一起分手吧在一起分手吧在一起分手吧不見面又見面不見面又見面不見面又見面。

雖然我對主線的發展不太關心,為什麼還要看呢?因為我對支線的發展很感興趣呀!我很欣賞編劇筆下,金元跟金誕的故事、英道跟恩尚的故事、英道跟媽媽的故事、英道跟 Rachel 的故事、恩尚跟寶娜的故事,當然還有一開始就喜歡的燦榮跟寶娜的故事。

先說金元跟金誕的故事。金元看到一直很堅強的金誕又打架回來,臉上寫滿驚訝,然後主動走進金誕的房間,看到金誕的樣子,忍不住嘆氣。

在酒店偶然踫到英道,猜到兩人打架,問英道「為什麼打我弟弟?」有沒有發覺這是第一次金元親口用「弟弟」來稱呼金誕?就連英道也說一直不知道金誕有哥哥。

這一幕好像有點故意要賣弄 Krystal 的英語能力,不過既然她說得很不錯,當然沒有人會介意?(笑)

金誕貼了恩尚的背影相片,說他總在她身後,要她等等,他會來找她。

但恩尚卻把所有相片都刪去。看這一幕,其實也有點傷感。很可惜的是,後來主線卻有出人意表的變化,令稍稍牽動過的情緒像被冷水澆過般熄滅了。

恩尚媽發現英道,請他吃了一頓飯。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外吃飯的英道,應該懷念起媽媽做飯的味道吧?英道聲音哽咽說著好味道的時候,心裡也忍不住跟著傷感起來。

恩尚媽問英道是恩尚的同班同學嗎?英道猶豫了半刻,有點難以啟齒,但還是承認喜歡恩尚。

會長又召恩尚去罵她恬不知恥,恩尚說會努力工作把錢還給會長,說喜歡金誕沒有錯。

恩尚你其實不用這樣害怕,因為我錯了,我之前把會長想得太厲害了。你接著便會知道,其實會長只是嘴上說說的紙老虎而已。

如果不是這個擦肩而過的場面已經上演過一千七百五十萬次,而是一直來到這裡才第一次使用的話,我想我應該會感動的,尤其當「보낸다」(放你走) 悲哀歌聲戛然而止來表達忍不住跑去找金誕卻找不到的絕望感的時候。

恩尚又說不要跟我說話,金誕又從後抱了恩尚,又說我放不下你,又問恩尚你要怎樣做?

在網上看到李敏鎬拍這場戲的時候,口腔受傷的消息。我看這一幕時不斷想怎樣弄傷呢?又沒有接吻?<< 我出戲了!

演金誕爸這位大叔怎可以《九回時間旅行》才演過一次從頭到尾的大壞蛋,現在又來一次啊!

會長只會找人來罵,想罵恩尚,沒想到碰了一鼻子灰,只好找金誕媽來罵,說得好像金誕媽自己可以分裂細胞誕下金誕似的。發神經!

Rachel 和英道來取消禮服,英道說失去了挺合心意的妹妹。Rachel 主動約英道去吃飯,英道叫 Rachel 不要勾引他。很喜歡兩人這樣鬥嘴。

英道說本身有約,原來來了小吃店,看著牆上媽媽寫著「你過得好嗎?英道」的字紅了眼眶。

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金元和賢珠已經開船?!編劇大人啊!難道你就不能好好也描寫金元和賢珠的劇情嗎?為什麼金誕恩尚的劇情回帶五十次,金元賢珠的劇情就跳來跳去啊?!

賢珠說因為金元的夢想要爬到頂峰,所以不會妨礙他,即使金元要去跟人相親,她只是想知道對方是哪家女兒。原來賢珠才是情聖啊!

金元看到金誕這樣自暴自棄,所以去找恩尚,叫她不要想太多,找藉口就好,就拿期末考試來當藉口吧!

我說出人意表的發展,就是當恩尚聽了金元這樣說之後,突然又鼓起無比的勇氣回首爾,跟金誕過著只羨鸳鸯不羨仙的生活。紙老虎會長呢?只是裝病進醫院?!

編劇「雷聲大雨點小」的功力好厲害。最初說金誕是思考型,離開美國前提交的作業寫上「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又說要用盡一切努力去守護恩尚,又說要找超越一切障礙的方法,到最後呢?會長用空洞的威嚇把恩尚趕走後,金誕就投降了。金誕是庶子的秘密呀、恩尚不是暴發戶的秘密呀、恩尚跟金誕交往的秘密呀,好像說得一抖開來,世界會末日似的;真相說了出來發生什麼事呢?沒什麼事啊!恩尚用了17 集說不能跟金誕在一起,然後呢?突然在第18 集說有藉口就有勇氣,而進擊的會長突然嗚金收兵了。恩尚可以如常上學,金誕可以如常有司機接送。欸?

恩尚原來走之前給金誕寫了信,信裡說她像昨晚的夢般消失,很高興在夢中曾跟他相見。

金誕看到恩尚感到很驚訝 (嗯,金誕,我跟你一樣佷驚訝)。恩尚說不逃走,會找藉口。

英道發現恩尚回來學校,生氣得不跟恩尚說話。

寶娜抱了恩尚,口裡卻不認想念恩尚 (笑)。燦榮問恩尚拿電話號碼,寶娜搶先一步,不知道燦榮已偷看,威脅燦榮要對她好,她才會把電話號碼告訴他。

英道知道金誕不選他,而選了恩尚,所以跟金誕又來個多角度的擦肩而過。< 欸?

英道知道恩尚已經決定要跟金誕在一起,只叮囑她跟進擊的會長作戰時不要受傷。(哈!) 

英道跟恩尚說不要再見面,恩尚問不可以做朋友嗎?英道說沒可能,說一直把恩尚當作女人來看,日後也只會把她視為初戀。

看著英道笑著說再見,我心裡覺得難過。要刻劃角色的感情,真的不用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重複說啊!

現在是賣弄身體柔軟度嗎?XD

明明說跟恩尚不是朋友,卻又叫她來留宿。

金誕媽決定要離開會長,會長說要把金誕媽送去美國。(進擊的會長,你除了懂得把人送去美國,就沒有其他招數嗎?)

金誕媽只好逃跑,想找金誕又找不著,在學校碰見英道,叫他替她找金誕。英道想到金誕媽像自己的媽媽想要逃跑,所以先叫金誕媽躲進車子,然後像瘋了般跑去找金誕。(這個時候,不知怎的我好想哭啊!跟著一起心情激動!金誕金誕,你在哪兒?!)金誕一見到英道,先是呆了一呆,然後突然醒悟到不對勁,跟著英道衝了出去。

金誕跟媽媽走後,英道回想媽媽找自己的情形,又傷心又痛恨自己當時顧著跟金誕鬥氣,錯失跟媽媽見面的機會。(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我在上班途中,才強忍著淚水啊!第二次一邊看一邊截圖的時候,仍有想哭的衝動啊!)

英道又來到小吃店,看到媽媽的字,心裡說「不,過得不好。」

編劇啊!你可以安排英道找到媽媽嗎?英道已經沒法得到恩尚,就當作是補償吧!好吧好吧?

李鐘碩在《聽見你的聲音》演技突飛猛進叫我措手不及,金宇彬在《繼承者們》的表現一點都不被比下去啊!

金誕要離開會長,會長只好裝病入院。除了會長夫人,就沒有一個人來看他。(活該)

會長吩咐會長夫人替金誕辦盛大的生日會。

金元對金誕說安排金誕媽住清潭洞的別墅。金誕說一直以來一廂情願依賴金元,跟金元說對不起。金元最後跟金誕說生日快樂,金誕嘴角泛起欣慰的微笑,金元害羞得不敢跟金誕對望。XDDDDD

孝信、寶娜和燦榮都得到邀請去金誕的生日會。不對,是李敏鎬朴信惠的頒獎典禮。XD

寶娜問孝信是不是又要跟Rachel 玩親親來搞砸派對。

燦榮叫寶娜不要打算出席,否則會打斷她的腿。寶娜說這樣的燦榮很帥,兩人又肆無忌憚展現甜蜜恩愛的樣子。

噢!還剩兩集就完結了!

 

 

第4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繼承者們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