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꼭 어제 (Just Yesterday)   | 02 OeO | 03 Midnight Show | 04 토끼와 거북이 
06 Tarantallegra | 07 Incredible | 08  (Flower)  | 開箱及感想文 ]

開箱文

專輯的訂裝也像書一樣。我只不過是翻了一次拍照,訂裝線已經露了出來,感覺好危險!

相片集 ]

 

 

感想文

最初不知道是迷你專輯,不過相對正規,我發現個人普遍比較喜歡迷你專輯。因為畢竟歌曲太多,能夠做到每首感覺不同又很好聽的難度太高。好像三輯的《꽃》(Flower) 是這一年最喜歡的歌曲之一,但對專輯內其他歌曲印象已經很模糊。而這張迷你專輯,除了《Midnight Show》和《비단길》(絲綢之路) 外,我都能一看到歌名就能在腦海中浮現旋律。

很欣賞四張個人專輯主打曲都走不同風格,強而有力的舞曲《Tarantallegra》,KPOP 風的《Incredible》,揉合詠嘆饒舌混曲獨特《꽃》(Flower) ,以及抒情曲《꼭 어제》 (Just Yesterday)。我認識的俊秀最大的特色就是什麼歌曲都能消化得來。

因為俊秀出演過不少音樂劇,知道這一次主打是抒情曲,我本來還有點擔心俊秀會有情感太過滿溢的感覺,而事實上俊秀唱 OST 的時候,有時會叫我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也比較少聽俊秀的 OST)。歌曲釋出來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之前都多慮了。歌聲帶著淡淡傷感卻也抱著點點希望,好好配合著歌曲的氛圍。在「말하지 못한 게 난 가슴 아파 沒法說出我心好痛」來個情緒小爆發,感染力好強!當時剛好就是我到日本山區的時候,看著眼前一片秋意,不知不覺就會想起這首歌。

一定會叫演唱會現場氣氛高漲的《OeO》,很可惜我沒法去現場!歌名很有趣!而不斷的 OeO 中毒性太高!唯一不滿就只有饒舌部份很多餘,跟整首曲沒有關連似的,硬生生剪斷歌曲似的,而且饒舌歌詞的意思也跟原曲很不搭。

《Midnight Show》是我最不喜歡的歌曲,曲風以致女歌手的饒舌,都很沒感。因為想要快點聽到我很喜歡的《토끼와 거북이》(兔子和烏龜) ,所以有時會跳過......

因為應朋友要求翻《토끼와 거북이》(兔子和烏龜) 歌詞,當時還沒有好好聽歌曲,就反覆聽了很多很多次,只覺得歌詞有點難翻!XD 後來靜心欣賞,就發現除了《꽃》(Flower) ,最喜歡就是這一首。一開始的低音很有餘韻,副歌部份留有時下唱法已經不多出現的振音和很重的呼吸聲,能夠帶出歌曲獨特的感覺之餘,沒有懷舊曲風的味道,這點特別欣賞!

沒有翻歌詞的印度誦經曲《비단길》(絲綢之路) 好像引起不少迴響。但歌詞大膽的歌曲俊秀早在 2010 年就唱了《Intoxication》啊?!印度誦經曲作為新嘗試,我又覺得挺有趣啊?!俊秀玩味的唱法也帶來新意。只是來到「편히 누워 눈을 감아 봐」(試著舒適躺下閉上雙眼) 這句唱法老實說實在接受不了。我不喜歡這一首歌,主要原因不是歌詞意識,不是印度誦經曲,而僅僅只是因為那一句。

之前三首主打曲以不同編曲收錄在這張專輯,不是單純以原本的歌聲檔重新編曲,而是俊秀重新錄製這一點我很欣賞。《Tarantellegra》中,「일어나」(起來吧) 和「춤을 춰」(舞動吧) 新唱法;《Incredible》最後戛然而止的尾音,《Flower》注入更強的情感,都是我喜歡的部份。雖然不得不說相對新編曲,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曲編樂,但新編曲也挺不錯啊?

 

第5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