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 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 (1-7) | 黑色止血鉗 | 高嶺之花 | Dele ] 

8 月 18 日:Dele (1-3) 

就是因為想要多找另一齣日劇來看,才發現《Dele》,一看到菅田將暉和山田孝之這個陣容,毫不猶豫決定看。故事講述坂上圭司 (山田孝之飾) 開設了「dele.LIFE」公司,在確認委託人死了之後,刪除委託人的電子資料。但自從真柴祐太郎 (菅田將暉飾) 加入公司後,本應協助行動不變的坂上圭司確認委託人是否死去等工作,但出現了變化......

最初在書局看到原著小說出版了第二冊,想到故事本身也有一定的吸引力吧?但實際上劇情反轉不算太意外,也不怎留下深刻印象,也沒有啟發的地方。不過,一集一單元故事,看得沒負擔。當作是看山田孝之和菅田將暉的演技也可以。

9 月 15 日:Dele (4-8) 

我不知道原來只有八集啊!

「電子遺物」這個題材其實挺新鮮,只是《Dele》單元故事的主題很陳腔濫調,好像是無法達成父母的夢想、同性戀、校園欺凌、有權力的人隱瞞真相等。《Dele》找出真相的過程,也沒有讓我有驚喜的感覺。第五集,從兩人在酒吧說話的內容和神情,我已經猜到兩人是同性戀人。

劇情的話,最喜歡的是第八集,因為說到坂上圭司和真柴祐太郎兩人之間的關連。在祐太郎說到因為妹妹的事家人四分五裂,不斷遭到辱罵,所以到最後忍不住會埋怨要如果不是因為妹妹病了,用了新藥死了,自己就不用淪落至此。所以祐太郎勸圭司不要公開爸爸替議員做壞事的證據,祐太朗不想圭司日後也會埋怨已經死去的爸爸。而後來圭司發現爸爸替議員做壞事,可能因為議員也在研究開發針對圭司的病的藥。

雖然《Dele》整體來說,劇情不算很突出,但我挺喜歡這部作品。最大的原因是管田將暉演得很好!沒記錯,應該是第五集,祐太郎跟楠瀬百合子 (橋本愛飾) 對話時,祐太郎想起妹妹的事。那一幕菅田將暉臉上很深層的哀傷,除了哀傷外,還好像有別的複雜情緒的表情,令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特別是後來第八集,祐太郎說到上一段提及對妹妹有那樣沒可能怨恨卻又不得不埋怨的心情時,就能理解為什麼第五集菅田將暉當時會有那樣的表情。

因為圭司的性格比較內儉,所以相對而言,山田孝之比較缺乏飆演技的場面,但只能利用眼神去呈現角色的想法,難度也很高。

所以《Dele》會有第二季?圭司跟由柴崎幸所飾演的過去,還會交代一下吧?

《Dele》是除了《Innocent Days》外,2018 年比較值得一看的日劇。

第4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