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 |  後記 ]

因為非常確切 BTS 和 Wanna One 會出席,而且喜歡 Wanna One 的朋友也有興趣,所以從一開始已經打算去看。

畢竟在八月首爾場後,已經有好幾個月沒跟防彈見面 (當時不知道有台灣場,更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台灣場)。

另一方面,因為我不會因為 Wanna One 跑外場,所以也要藉著這個機會跟 Wanna One 告別。

星期一才確定有票,星期二拿到票才知道在 Block 5,Mixer 後第二行。

最初有點擔心器材會擋住視線,但幸好沒有,而且前面的屏幕就是播放大屏幕的影像 (上圖戴帽子的人的左邊), 也有另一屏幕顯示字幕 (上圖戴帽子的人的右邊),可以預先知道會有什麼嘉賓出現,會說什麼台辭。

不過又再遇到萬惡的吊臂攝影機!!!

曾經有工作人員站在上圖紅色箱子附近,會完全擋住視線。正苦惱該怎樣提示那個人要坐下來的時候,發現那個工作人員原來只是要看金鐘國的舞台,之後就消失了。

有不少大陸人掛著寫著「Back Stage (後台)」的證件,一看到空位就馬上坐下來,後來買了票的人陸續進場後,只好坐在樓梯和站在最上面的通道看表演。

因為跟主台還是有很遠的距離,所以有不少相片糊掉了,包括一開始 RM 的開場白時拍的照片。

我沒想到居然不是作為主持人的宋仲基,而是 RM 說開場白,害我一開始沒有把 RM 認出來,聽到不是仲基的聲音時,還在問這個人是誰?XD

第一個頒發的獎項是最佳子團獎 Wanna One Triple Position - Kangaroo,雖然上篇說到雖然三個成員很喜歡,歌曲實在不是我杯茶,但當宣告結果時還忍不住尖叫了。XDDD

宇宙少女和 Oh My Girls 的舞台,應該是各自表演自己的作品後,再有一個合作舞台。因為字幕只是寫著 WJSN 和 Oh My Girls 的 performance,所以我不知道是哪兩首。合作舞台的歌曲,後來看報道才知道是 BoA 的《Girls On Top》。因為是 2005 年的作品,那時我還沒有開始接觸韓樂,所以沒聽過。

老實說,進場前認為座位不大理想,跟主台很遠,跟嘉賓席也很遠。但因為我帶了小相機,所以透過相機還是可以拍到主台和嘉賓席的情況。比較可惜的是,BTS 很多時候只能看到 V、J Hope、柾國,其餘成員被前面的 Twice 成員擋住。偶爾成員站起來的時候,能看到 Jin、RM 和 Jimin,但 Suga 是什麼時候也看不到的。

最佳 OST - SEVENTEEN - A-TEEN (A-TEEN)

我好想專心欣賞 Roy Kim 的表演,但後面的大陸防彈粉絲在防彈表演以外的時間,都在高聲談話,實在好討厭。

前面說英語的幾個少女是 Got 7 的粉絲,經常與表演和頒獎無關,只是覺得很好玩就突然尖叫和胡亂揮手燈。

坐在旁邊的日本人,我一直都不知道她是誰的粉絲,因為她在三小時後 Wanna One 表演之前,都只是專心一致一直玩手機。

New Asian Artist - IZ*ONE

MWAVE Global Choice - BTS

MOMOLAND 戴著桃紅洗碗用(?)手套表演《BBoom BBoom》,現場的應援比預期中厲害。有很多很多個粉紅蒙面客,一直從主台走到中間台,場面有夠壯觀!最後蒙面饒舌歌手 MOMMY SON 出現,共演合作舞台。

最佳舞蹈表演女團 - TWICE

Most Popular Artist - GOT7

相片有點糊,但後來表演雖然我拍了不少相片,但因為動作太快,全都糊掉了,只好貼這一張。Jackson 很地道用廣東話問「食咗飯未呀?」

朴誠雄有沙發上說了一段獨白。我當時說不出朴誠雄的名字,只能說是《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的男二。XD

因為現場太吵,所以我聽不到究竟在說什麼.......

SEVENTEEN 的表演,同樣地相片都糊掉了。對新曲《숨이 차》 (Getting Closer) 首發舞台有點期待,但因為只能作側面看,沒法從正面看隊形,感覺有點奇怪。

第二部一開始,宋仲基在主台到中間台的花道中間出現,然後向著 Block 3 的位置說話。這個安排有點奇怪,如果不是在主台,也應該在中間台,又或是後面的小舞台?而且當時仲基是背著嘉賓席?唯一想到的原因是在 Block 3 有什麼特別的人物.....

當成員站起來的時候,我才能夠看到 Jin、RM 和 Jimin。

我以為 Janet Jackson 會表演,但只是發表感言,然後觀眾都一直吵一直吵,我都不大聽到說什麼。

在後面的小舞台突然冒起不少佈景裝飾,效果挺不錯,只是在後面的 Block 9 應該被擋住視線?

Heize 有新歌舞台。但一開始唱歌的時候,應該是麥克風有問題,聲音沒有出來。

請夏則在前面的中間台出現,然後是宣美在主台。三位個人女歌女前後表演的安排挺不錯,只是如果有合作舞台應該會更精采。

Best Asian Style - BTS

我也忘了這個跟 MWAVE Global Choice 有什麼不同準則,反正都好像是投票選出來。

Discovery of the Year - MOMOLAND

剛才說到從現場反應來看,以新團來說,MOMOLAND 的氣勢也當真不錯。

突然發現 Jimin 故意走到嘉賓席的另一邊!!!還跟台下的觀眾的揮手,名符其實的暖男啊~

坐在我們附近還有兩個少男,是 Twice 的粉絲。他們很擔心 Twice 不會表演,朋友跟我異口同聲說怎麼會啊?既然出席又怎會不表演呢?

所以在Wanna One 表演完之後,看到中間台又有不少佈置,還以為是 Twice 的表演,但突然在黑暗中看到有紅色頭髮的人!!!欸欸欸欸欸?應該是 V 啊?!然後果然是防彈的表演?

原來 Twice 真的沒有表演,只是有多賢、志效和彩瑛三位成員說獨白的環節。

IZ*ONE 的表演。

最佳MV - BTS《Idol》

1, 2, 3, 4, 5, 6,再數一次仍然只有六個人,柾國去了哪裡去?!

雖然也有拍在嘉賓席的 Wanna One 成員,但只有這一張才清楚......

接下來是 GOT7,以及 JJ 和金鐘國的表演舞台。因為前面坐的 GOT7 的粉絲,所以整個表演過程只是不斷聽到尖叫聲,而在 JJ 和金鐘國的舞台,一開始有工作人員被擋住視線,然後後面的大陸粉絲很明顯沒有興趣,所以一直講話。

徐玄振頒獎。

對 Wanna One (對我而言的) 告別舞台很有期望,但實際上跟平常表演沒太大分別的舞台 (《Beautiful》編舞有不同,也有 Kang Daniel 的獨舞,但除此以外,就沒有什麼分別)。雖然最後屏幕上寫著「再次見面」的字句,但我還是忍不住覺得有點失落。不過可能始終對 Wanna One 來說還至少有幾個年末表演吧?

  

20181214 Mama in Hong Kong - Wanna One 《Beautiful》+《봄바람》 

事前朋友不知在哪裡看到說防彈表演七首歌的歌單,我覺得可信度不高,畢竟又不是拼盤演唱會。防彈實際上是在中間台的 Intro ,然後唱了 Air Plane Pt.2。接著是 Intro VCR,RM 在主台唱 O!RUL8,2? LY Remix RM,最後是 IDOL。

  

20181214 Mama in Hong Kong - BTS Intro

  

20181214 Mama in Hong Kong - BTS Air Plane Pt.2

  

20181214 Mama in Hong Kong - BTS IDOL

雖然 Wanna One 獲得最佳男子團體,卻沒有年度大獎,實在很可惜。頒獎典禮結束後,不少歌手都有走出來跟觀眾打招呼,當中 Wanna One 成員都很積極地跟觀眾自拍什麼的,而待到最後一個才離去的是邕聖祐。

BTS 先奪得最佳年度專輯《Love Yourself 結Answer》,由 RM 和柾國發言。當時成員還相當冷靜。

最佳年度歌曲為 TWICE《What Is Love?》,隊長志效發言時相當激動,而成員有互相擁抱。

最佳年度歌手是 BTS 實在是一點都不意外。一開始 J Hope 發表感言沒多久就嚎哭......

每次在其他成員都在哭的時候,Jimin 總是很堅強地沒哭,但其實最後他退到後面時,也有哭起來。 

Jin 突然說到解散這兩個字時,我完全嚇倒了。

一直偷竊(!)成員坐在嘉賓席的舉動時,發現 Jin 看來很累。在這六天,分別去了台灣、日本和香港,而日本和香港MAMA 有不少特別舞台,然後年末表演又快要接踵而來,十二月有多辛苦實在不難想像。相對肉體上的疲倦,擔心去到越高的位置跌下來就會越痛的不安才是更加難受吧?

這是我第三次去看 MAMA (之前兩次分別是2014 年2015 年),票價一年比一年高,但因為可看到防彈表演和拿大獎,而 Wanna One 的表演我也想看,所以我覺得值回票價。舞台很華麗,好像說運鏡收音很不好,但除了防彈表演外,我還沒有時間看當晚的錄像,所以不知道......

頒獎嘉賓有不少重量級電影電視明星,香港的代表(?)是 Angelababy,雖然據說在大陸好像人氣很厲害,但跟我之前看的 MAMA 中如周潤發的級數還是好像有一大段距離......

photoalbum.png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