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3-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8 月 25 日:第 11-12 集

燦星在夢中看到滿月看到樹上的酒瓶,跑去跟青明見最後一面。青明在湖邊拿著髮簪等著。所以約滿月見面的人是青明,而青明想要送她髮簪。只不過兩人沒能見面,滿月來到湖邊卻見公主來抓她。

沒有明確交代,似乎是在青明抓了延宇後,發現公主也抓了滿月,於是延宇想到至少要救滿月,要求青明扮演背叛者,求公主答應放過滿月。所以我這裡的不負責的推斷大致是正確的。

這一篇,我當時說到暫時還沒有很明確的線索說青明就是螢火蟲。但在第 11 和 12 集,青明就是螢火蟲則是非常明確。

因為轉世,記憶就會失去,但青明不是以轉世的形式,而是以螢火蟲的形態一直守護了滿月 1300 年。但問題是螢火蟲化身而成的靈魂是根本不會說話,青明和滿月又如何打開心結呢?

在滿月向社長提供昂貴的報夢電話服務後,其他鬼魂也紛紛很感興趣。

有唱著「I'm so sorry but it's Fake Love Fake Love Fake Love」(我看到 VIU版本,字幕譯者把歌詞完全譯錯了) 的阿米打電話給防彈哥哥。

我看的VIU 版本,字幕還有另一個要更正的地方。燦星跟滿月後來說到月蝕之後會有新的滿月,也說到自己的名字是燦星 (在韓語跟「贊成」同音) 很好用。然後說到自己是零順位,所以九 (具) 燦星,然後用姆指和食指做出圓的手勢。在這裡 구 意思並不是字幕所寫的「九」,而是「球」,跟「零順位」的「零」和圓的手勢作呼應。

在交通事故死去的兩父子知道只可以打一通電話之後,說要打電話給肇事司機。原以為他要報仇,但出乎意料之外,原來是要道歉。因為父子明白到是他們自己跑到路上,希望司機不要過於自責而放棄人生。

韓國人在新年的第一天吃一碗年糕,代表長大了一歲。燦星因為嫉妒 Sanchez 能夠跟滿月說半語,說自己只比 Sanchez 少三歲,所以吃了三碗年糕就可以跟滿月說半語。兩人說著說著,燦星說也會吃掉滿月的耳環 (果然跟年糕長得一樣!XD),挺好笑!

房客經理死後仍然留在人間,就是要見證家族絕子絕孫。42 年曾經差點變成厲鬼要灰飛湮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上上任總經理跟燦星見面,要求在月全蝕那天安排自己的孩子跟媳婦像 39 年前的新婚夫婦一樣,作為人類入住 404 房。39 年前那對新婚夫婦誔下有名的足球明星。

在劇中沒有說明,韓國的足球明星我就只認識朴智星,因為他跟 IU 曾經出演《Running Man》。而朴智星在1981 年 (即38 年前) 出生。

劇集最初提及神秘的 404 房時,觀眾想到是網上術語「404 not found」。其實入住的客人不是不見了,只是在再打開房門時,會去了另一個空間而已。

在負責姻緣的麻姑神三號的牽引下,延宇跟美羅交往,卻又每天都在吵架,果然說是前世怨家不是沒來由的!他們前世是怨家沒錯啊!XD

Sanchez 聽到 Veronica 在上海出了交通意外的消息,想趕去上海。但燦星卻看到 Veronica 鬼魂,卻又不懂得怎樣向 Sanchez 說明。

因為月蝕之時,人類可看到德魯納酒店,所以燦星拉著 Sanchez 來到酒店跟 Veronica 見面。

雖然見了最後一面,但 Sanchez 還沒法從悲傷走出來,認為 Veronica 鬼魂仍然留在德魯納酒店,想要給她送披薩。燦星沒法跟 Sanchez 說 Veronica 鬼魂已經離去的事實,滿月卻認為好應該要認清事實,不應自欺欺人。

因為宥娜和賢重的誤會,滿月以為燦星已經死掉,並以鬼魂的身份來到酒店。然後滿月知道被騙後,想要殺人的樣子很好笑。

Hello 不是「你好」,而是 hell 로 (lo) (來到地獄的意思)。玩文字果然是洪氏編劇的特色之一。

《德魯納酒店》一直看到第 12 集,都沒有特別很想吐嘈的地方,但唯獨是蒒志源(李大衛飾) 突然變成連滿月也沒法對付的惡魔,對我來說很不合理。

當年的女學生,很有可能是蒒志源害得自殺的。蒒志源甚至嫁禍給 Sanchez,還給 Sanchez 寄手鎗。燦星洞悉蒒志源的陰謀,並威脅如果他不收手,燦星就會跑去跟他的法官爸爸說。蒒志源只好離開美國。

這一次在宥娜鍥而不捨的追查下,終於發現蒒志源就是連環兇殺案的真兇。

雖然說英文時一點都不像,但燦星果然是哈佛學生,不會貿貿然去跟薛志源見面,而是預先跟認識的警察延宇說一聲。

在延宇來到現場,蒒志源自刎,送院急救後沒生命危險。居然警察又怠忽職守,蒒志源逃到天台,說要跟燦星單獨見面。燦星和滿月來到,但最後蒒志源還是墮樓自殺。死後蒒志源看到滿月,滿月想要收拾蒒志源,但失敗。雖說蒒志源集了很多人的怨氣,但居然比起有 1300 年怨氣的滿月還要強大,實在很不可思議。

最想問的是,麻姑神四號去了哪裡?收拾惡鬼不是滿月,而是麻姑神四號的職責啊,不是嗎?

為了對付薛志源,满月跟死神作了交易,她幫死神帶三年前好應該帶走的鬼魂回來,死神就會對付薛志源。

原來中醫師想要救回孩子,用很多錢跟人買生命線,以延長孩子的生命線。但實際上,中醫師跟太太只是耗損自己的生命,所以突然看起來老了很多很多。中醫師夫婦說什麼也願意犧牲,但孩子聽到滿月的說話,知道爸媽因為自己而耗損自己的生命,決意跟著滿月離去。

因為麻姑神四號的說話,滿月認為燦星因為要照顧自己,所以知道了被媽媽拋棄的真相,也跟蒒志源有了瓜葛,而最後在自己離去的時候,燦星就會好像失去了 Veronica 的 Sanchez,以及失去孩子的中醫夫婦一樣感到很痛苦。

但正如花開會花謝,人相聚也會分離。如果問 Sanchez 或者中醫夫婦,時間可以重來的話,你會不會寧可從一開始都沒有跟 Veronica/兒子相遇?顯而易見,答案是否定的。也許在驀然要分離, 一時無法接受,都很想去挽回,但最後活下來的人還是會活下去,帶著剩下來很美好的回憶。

第5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魯納酒店 IU 呂珍九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