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3-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8 月 4 日:第 3 - 6 集

金宥娜 (康美娜飾) 搶了平凡的女高生項鍊,並失手把她推到橋下慘死。女高生的靈魂附在金宥娜的身體上不願離去。滿月跟金宥娜的父母說,要不讓金宥娜自首,要不用錢收買滿月。金宥娜的父母選擇了第二個方法。父母放燒了項鍊,以為毀滅了證據,女兒就平安無事。但實際上父母燒掉的是女兒的靈魂。

很喜歡這裡的象徵意義。在韓劇也看過不少,也許現實生活也常有,就是富二代犯法,父母就用錢掩蓋,以為平安無事,雖然逃得過法律的制裁,但其實跟毀滅了孩子的靈魂沒有兩樣。孩子不知道自己犯錯,以為什麼都可以用錢解決,繼續錯下去。

看到李準基在《步步驚心:麗》之後的友情客串很有趣!日後會有李善均或是張基龍的客串嗎?

沒有眼睛的女鬼未完的心願是跟曾經給過她溫暖的麵包師見面,但因為生前看不到對方的臉,所以只能借用燦星的手靠觸感去找麵包師。燦星逼不得已熱情地撫摸一個又一個麵包師的手,鬧出變態的疑雲 (哈哈哈)。但其實女鬼只記住了溫暖的感覺,卻忘記了最關鍵的地方。在終於找到麵包師後,女鬼才想到自己被摩托車撞死,而當時的兇手就是那個曾經給過她溫暖的麵包師。

我在第一篇猜測燦星是高青明 (李到晛飾) 或是 延宇 (李太善飾) 轉世,曾經一度我還認為延宇的可能性比較大,畢竟編劇最愛騙觀眾,好像說青明和燦星分別也在滿月遇到危險時,讓滿月一度以為他們離她而去,但後來又跑回來救她,又好像是當年的青明要保護的女人和燦星的前女友都是由朴柔娜來演,都在暗示燦星是青明的轉世。但正正如此,我偏偏認為是延宇。而且在夢境的角度,比較像是延宇的視覺,沒看到延宇的樣子,但可以看到李青明的樣子。不過後來又好像可以看到延宇的樣子.......

在沒有眼睛的女鬼的故事中,即使看不見,但憑感覺女鬼還是找到麵包師。相同道理,即使因為轉世而面容改變了,滿月憑感覺還是應該能夠認到燦星前世的樣子。滿月究竟是雖然認到燦星是青明卻自欺欺人不想承認,還是因為燦星是延宇所以滿月沒有把他認出來呢?只有滿月才知道了。

應該跟沒有眼睛的女鬼一樣,滿月只看到跟青明和延宇一起的場面,但卻忘記了最關鍵的地方。

本來以為是女方的父母不想女兒孤單給她安排冥婚,原來是男方的父母不想女鬼抓著自己的兒子不放,對劇情轉折有感到意外。滿月因為不想燦星跟她結婚,所以把新郎找來,但最後新娘還是利用麻姑神 (徐宜淑飾) 給的剪刀剪斷了姻緣,把新郎放走。

滿月認為自己一直因為樹而被困住,其實是她自己被過去所困住,那個我很感興趣的過去!滿月被逼跟誰結婚,那個她很想要殺死的誰?

滿月最後會用麻姑神給她的剪刀 (燦星) 放過自己嗎?

惡搞《成為王的男人》和《加油吧威基基》也很有趣。

我一直在猜燦星是青明或是延宇轉世的念頭看到這裡是點動搖。在《成為中殿的女人》的男演員入戲太深,死了之後以為自己是王帝,最後在戲中出演了王帝後,了結了心願上路。這裡會不會暗示燦星不一定是兩人的轉世,只不過滿月可以透過燦星解除心結呢?這樣的說法好像有點玄,而我可能只是想太多,不過如果只是誰的轉世的話,好像又太易猜..... 

燦星為了不想滿月將來轉世成為豬狗而不許她奢侈浪費,明明跟金俊賢見面還苦惱要不要給滿月索取簽名,卻又被滿月以為去跟女友見面等等劇情都挺有趣。

本來想利用 13 號女鬼嚇儍燦星,但最後還是跑去救他。而膽小鬼燦星明明嚇到死又跑去救滿月,叫滿月心裡很感動吧~

我也期待池賢重和實習生跟金宥娜會有怎樣的發展,所以說池賢重會把金宥娜當作是自己的妹妹嗎?

第2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魯納酒店 IU 呂珍九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