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3-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9 月 15 日:第 13 集

客房經理的故事寫得很好。不知道為什麼客房經理的女兒對於家族有著這樣舉足輕重的地位。朝鮮年代,為使家族下一個後代會是男生,必須把女兒放在廟裡祈福,因為算命的說話,甚至最後要被殺死。女兒都死了好幾百年後,在 42 年前連屍骨都得不到安寧,又因為算命的說話,連山墳都要被拆毀。朝鮮年代,客房經理受不了打擊瘋了,抱著死去女兒的屍體走在街上,最終被家族殺死。42 年前因為家族要動女兒的山墳,客房經理差點成為厲鬼,幸好滿月跟死神交涉,才免於灰飛湮滅。

看來溫婉賢淑的客房經理,多年來一直咀咒家族絕子絕孫,滿以為最後一個後代終於要死了,就可以安心上路,沒想到原來他的女朋友懷孕了。

很喜歡特別安裝在客房經理知道最後一個後代要死時,客房經理打扮得像滿月一樣。客房經理跟滿月一樣,因為仇恨才在陽間逗留了這麼多年。滿月也比誰都能了解客房經理想到要報復才能消恨的心情。

燦星問如果客房經理親眼看到女朋友的胎兒不保,就可以解開多年來的心頭之恨了嗎?客房經理知道了女朋友的胎兒有危險,並不打算叫燦星幫忙,而是想要親眼見證期待以久家族絕子絕孫的結局。滿月不打算阻撓客房經理,甚至說希望客房經理證實燦星的理論是錯的。

客房經理來到現場看到倒下的女朋友,嘴角泛起滿足的微笑,但當她聽到女朋友叫喊著「我的孩子」時,不禁想起自己當年的遭遇,所以還是向燦星求救。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對解開心頭之恨於事無補這樣老掉牙的道理,對於有一千多年心結的滿月完全不管用。但因為客房經理這件事,滿月或多或少也會能得到啟示啊~

我寫第 9 集感想的時候,說到當時還沒有很明確的線索說青明就是螢火蟲,然後第11 和 12 集就有了很明確的線索。螢火蟲一直在滿月身邊徘徊,但仇恨蒙蔽了滿月的眼睛,滿月沒能發現螢火蟲的存在。螢火蟲守護了滿月 1300 年,即使看著滿月跟燦成打情罵俏也一點嫉妒也沒有,還救燦星。原來青明是千年情聖啊!

所以相對燦星跟滿月最終有沒有好結果,我其實更想知道青明會不會有好下場啊!

如我所料,青明不是真的要背叛滿月,而是為了救她。我只是猜不到原來是延宇跟他這樣建議。看的時候,我不是很明白青明不跟滿月和盤託出而是自刎的原因 (註:即使看了大結局,也沒有找到原因)。我想是因為青明想到要是滿月知道延宇為了救她而自我犧牲,一定會悔疚得要死,所以只好隱瞞真相。如果恨他是滿月活下去唯一理由,就讓她恨自己好了。我後來也想到青明特別問劍上的字是不是延宇刻上去,應該青明想到無論過程如何,他對延宇的死也有一定的責任,所以也有了贖罪的心情。

又或者編劇要青明耍帥 (喂!)

所以青明是千年情聖沒錯。

我不負責任的推測,除了青明是螢火蟲一點,幾乎都猜對了!

原來燦星是用這個方法把青明帶到滿月的面前!因為轉世,記憶就會失去,所以不是以轉世的形式,以螢火蟲一直守護1300 年,然後附身在燦星身上跟滿月見面,才能好好解開當年的心結。不得不說很佩服編劇的巧思。

我記得當劇集播出之後,網上對於呂珍九這一幕的演技讚口不絕,說他根本就是在演青明。我不是要說呂珍九演技不好,但在我看來,珍九的臉部表情有不同沒錯,因為鏡頭切換對比,所以也馬上聯想到珍九在演青明沒錯,但相對這幾秒的鏡頭,我更欣賞之前賢重靈魂佔據了燦星時,他演 P.O 的一幕。

相對呂珍九,這一幕叫我更雞皮疙瘩的是 IU 的演技。滿月一直擔心不已,看到燦星走出來,鬆了一口氣,但慢慢感到燦星好像不是燦星,在燦星撫頭的時候,感到驚訝害怕,每一個情緒都演得很好!

薛志源化成的惡鬼沒理由可以這樣強大啊?!雖說集了很多人的怨氣,但居然比起有1300 年怨氣的滿月還要強大嗎?死神又拿惡鬼沒轍,最重要的是麻姑神 4 號去了哪裡度假?

可憐的滿月終於發現最憎恨的人和最重要的家人在交往的事。不過幸好她也明白兩個都沒有前生的記憶,不再是公主和延宇,而是英秀和美羅。

但美羅真的一點不像是醫生啊!看到英秀昏迷,怎可以猛然搖晃他啊?

不知道是因為《德魯納酒店》一集的時間都多過一小時,所以有時候節枝會過多。薛志源化成的惡鬼是我最不喜歡的部份,好像是很重要的角色但背景刻劃不足,成為惡鬼的過程的相關劇情都很刻意生硬。此外,雖然滿月對麻姑財神截然不同的親切態度蠻有趣,麻姑財神的出現有點畫蛇添足。如果純粹想要說到青明是德魯納酒店第一個客人,也不是非由麻姑財神說出來不可。

如果因為篇幅需要,我認為這一集如果在房客經理的故事有更多著墨會更好,好像說到最後一個後代看到女朋友身體不舒服,跑來向房客經理求救。因為房客經理說他不應該四處跑,就沒有再去藥局,是有點不合情理。

啊!還有賢重的部份還沒有揭曉!所以下一集要收金酒保和青明的線,下一集是賢重,然後就是滿月和燦星的線吧?

所以洪氏姊妹這一次可以打破爛尾的咀咒嗎?


9 月 21 日:第 14 集

我以為青明跟滿月解開心結的方法是青明附身燦星,誰知道青明沒半秒就給拍了出來! 所以沒能好好欣賞呂珍九演青明的好演技。

劇情一直有舖排到滿月能夠感受到燦星跟青明是不是同一人,她一直認為不是,在青明的靈魂佔據燦星的肉體時感覺到是,在青明的靈魂離開燦星的肉體時,感到不是。但疑心這回事果然很可怕,即使理應滿月知道燦星不是青明,但哪怕只有一丁點的可能性,滿月都無法置之不理。再加上麻姑神一號故意要考驗她,說模稜兩可的說話,萬一燦星是青明的話,滿月該怎樣辦呢?一千多年的怨恨沒可能不去追究,但燦星卻又是自己愛的人。

滿月還是用髮簪插進燦星的心臟,燦星幽幽地問不是說相信我嗎?幸好只是想像啊~

滿以為滿月會明白自己不應該殺死燦星,但原來滿月只是明白到自己沒法殺死燦星。滿月跟客房經理說只要想到燦星有可能是青明,就無法再看燦星。所以她想到的方法是叫蒒志源吃了髮簪,變成惡鬼去殺成燦星 ,而自己也因而會被麻姑神四號消滅。

作為旁觀者的觀眾,當然很不理解滿月的行徑,明明也感覺到燦星不是青明,但卻因為疑心而動搖,還是被一千年的怨念而蒙蔽了眼睛,不惜灰飛湮滅,也要手刃青明這個背叛者,以洩心頭之恨。

編劇可能有看我的網誌 (欸?),所以回答我的在這裡的疑問。原來那一箱遺物是青明給滿月安排 ,也把他想送給滿月的髮簪放進去。

很喜歡髮簪的象徵意義。髮簪本來是單純青明想要送給滿月的告別禮物,但奈何為了保護自己的手下和跟自己相關的遺民,不得不犧牲盜賊派。他想要盡力救延宇,並打算以死謝罪,但延宇卻叫他無論如何也要救滿月。髮簪上的血其實是他忍痛在滿月面前裝作背叛者,緊握髮簪弄傷手而流的血,但卻被滿月誤會是青明在她面前自殺的血。滿月因為對青明這一千多年來的怨念,把燦星視為青明,然後用沾血的髮簪想要殺死燦星,又或者借蒒志源的手殺死燦星。最後滿月透過美羅和延宇的記憶,終於知道了真相。其實四人的遭遇都是悲劇而已。知道前因後果後,終於把一千多年來的心結解開,眼淚滴在髮簪上,髮簪因而消失。

後來美羅和延宇喝了特製混有月靈花的飲料,不是能夠讓滿月看到他們前世的記憶嘛?也給燦星喝一 下,不是就可以解開真相了嗎?(然後作為觀眾,我也有點想知道究竟燦星的前世跟滿月有沒有關聯。)

在專頁那邊說到滿月誤會了青明1300 年,在知道真相又知道青明一直在自己身邊後,反應是有點冷淡?

有回應說因為滿月現在愛的是燦星。

我並不是要說滿月知道真相後,會重新愛上青明,甚至要回到青明身邊。

現在的滿月,已經愛上燦星,對青明已經沒有愛情的感覺。此外,無論動機如何,延宇和自己的族人因為青明而死是不爭的事實,滿月沒可能會跟青明在一起。不過,青明一直守護了自己一千多年,不離不棄,滿月理應感動。青明保護了她,但這一千多年來卻被她一直誤會,被她憎恨,滿月理應感到愧疚。即使滿月沒要求過青明的守護,為了她而害死延宇及族人,也不是滿月所要的,但青明的心意,滿月也好應該視而不見。舉例說,有朋友用了很多錢買名車給你,但你其實不會開車,也一點都沒有要買車的意思,雖然心裡一點都不想要這份禮物,但至少也會跟朋友說聲謝謝吧?但到最後,滿月只說她已經把過去的事放下,叫青明也到此為止,好好上路。在我看來,反應有點冷淡啊?!

滿月陪伴靈魂變得虛弱的青明上路,在一個月後青明終於變回人的模樣,滿月也想到是時候回去。

雖然青明向她伸出手,但滿月還是毅然回頭離去。

燦星在巴士站看到金峻鉉,想起滿月忍不住痛哭。燦星可是要哭一星期,才知道滿月正在跑回來啊~

原來只是有人假冒賢重而已,我是有點失望啦~ 不是單純因為我在這裡猜不對,而是感覺應該更意想不到才對!

 
麻姑神四號不收拾蒒志源,只會對付滿月想怎樣?然後三人組的登場有笑到!!!

還好很煩的蒒志源終於落在死神的手裡,然後在德魯納酒店 666 號房享用特別服務,實在大快人心!

但當時蒒志源只是靈魂,應該感覺不到痛?受害者如何令到蒒志源發出慘叫呢?

我當時不明白為什麼蒒志源不用灰飛湮滅?有回應說因為蒒志源成為了鬼之後沒有成功害過人。唉呀!好應該等他害了人才收拾他嘛~ (不是!)

 

第6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魯納酒店 IU 呂珍九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