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均館緋聞》劇終了。我跟熊主說:這可算是人生中最喜歡的一部劇集。

沒騙你。當然,說無從挑剔,沒可能吧?最後幾集,要交代的事情太多,有點自亂陣腳的樣子。

雖然如此,無損我對此劇的喜愛。從來就沒有一部劇集像這一部般,讓我時而大笑、時而心動、時而緊張、時而感動。

要寫劇評,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在一段訪問中,女主角被問及最喜歡哪一個男主角時,說最初是女林,後來是桀驁,再後來是佳郎。

跟我的想法差不多,不同的是,最後我又再喜歡桀驁。所以這一篇先從桀驁(劉亞仁飾)說起,佳郎可能要寫兩篇、女林一篇,還有一篇說說父子情、掌議貂蟬及整體感覺。

警告:全劇情透。

 

第一集文在信的魅力就展露無遺。既粗獷強悍又心細如密。路見不平救了被惡賊搶劫的金允熙,擊退惡賊時仍不忘掩蓋金允熙的眼睛。

 

相對佳郎的地獄式訓練,文在信心細如塵溫柔體貼。又傳授秘訣、又準備射箭用的指環、見到大物練習過度傷痕累累,又把她的手浸泡在酒裡去。

當時的文在信,只是把大物視為同性室友。否則,這樣貼近大物,恐怕要打嗝到死吧?文在信看到佳郎練習到深夜,特意把火箭射到火盆,給佳郎照明。口裡總是裝作很冷淡,但卻有一顆赤熱的心。

 

相對佳郎從理性出發,只是想到要阻止發箭的掌議,文在信是多麼奮不顧身。

 

知道大物是女兒身之後受盡煎熬,打嗝不停,要咬毛巾,又要貼近最討厭的老論佳郎才能入睡。(看到這一幕,我笑個不停......)

 

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身手敏捷地向大物伸出援手。

「以後不准離開我的視線,因為你我差點瘋了!」多麼深情的告白!(桀驁相信我!如果我是大物,我會愛上你,而不是佳郎!但我喜歡聽樸有天唱歌,那應該沒關係吧? )

即使知道大物心有所屬,仍不離不捨,默默守候。

「니가 왜 혼자야?」(你,為何會一個人呀?)

 

文在信的哥哥,雖然因金藤之詞從容就義,無辜犧牲,卻彷彿從沒有死去,因為文在信的關係。

 

雖然明知大物愛的不是自己,仍然為她擔當愛情顧問,為她解憂。只有暗自神傷。因金藤之詞事件,佳郎父親極有可能是幕後主謀策劃大物父親和自己兄長之死,但也絕沒想過要乘人之危、沒想過遷怒佳郎,反而阻止女林再追查下去,因怕大物受到傷害,也因為他真心視佳郎為朋友。

大物啊,大物。你對桀驁說,你會是好丈夫,不是傷盡他的心嗎?

 

文武雙全的桀驁這,性格無從挑剔。

 ***

  《型系列》

 

 《可愛系列》 

《正常系列》

(小聲:正正常常的話,樣貌頗平庸的說.... 拖出去~~)  

 

伸延閱讀

[韓劇] 成均館緋聞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看多了會成為習慣 (桀驁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上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下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我可是具龍河啊!(女林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導演版 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