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18]

7 月 25 日:第 15 集

度妍拒絕相信彗星的話。原來度妍甚至打了彗星一巴掌,修夏把冰袋放在彗星的臉上。修夏問度妍住在哪裡?彗星問為什麼,要去說服度妍嗎?不,我要去報復!(笑)

彗星說修夏這樣好像她媽媽 (嗯!彗星媽會是這樣的!) 

然後彗星問修夏媽媽是怎樣的,但修夏不發一言。

度妍對徐爸爸說出彗星的話,從他的反應,度妍猜測到彗星不是說謊,在媽媽膝上偷偷流淚。

閔俊國雖然應該失去了左手,卻可以用戴著黑手套的左手按著新聞副本,然後招搖地不斷去買郵票和寄信。

修夏爸寫的報道,標題是「心臟移植手術 100 % 成功率」。 

閔俊國把報道寄給修夏、彗星和貫宇,但彗星以為只是誤郵,不以為意。

貫宇撒嬌(?!XD) 請警察哥哥去查查閔俊國的行踪。

修夏考獲了 98 分,然後用讀心術發覺彗星只有 84 分。彗星說她考那一年出題特別難云云。(是是是!XD)

度妍來找彗星,彗星怕又被度妍掌巴掌,急忙用手蓋著臉 (哈!好笑!)

度妍問彗星有什麼證據說她是黃達鐘的女兒?就算她的故事萬一是正確的,徐爸爸也沒有錯,錯的只是當時的檢察官和辯護律師。

彗星沒有說出她如何知道度妍是黃達鐘的女兒,但說出黃達鐘妻子在審訊後來找徐爸爸,說如果徐爸爸收養她的女兒,她就會人間蒸發。徐爸爸憑什麼要收養黃達鐘的女兒?但當時這宗案件備受注目,而且又是徐爸爸當法官後第一件案件,所以他肯收養黃達鐘的女兒,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要掩蓋事實。

修夏聽到度妍又賞了彗星一巴掌,立刻怒髮衝冠衝進去抓著度妍,叫她馬上道歉。(這裡又想驚嘆李鐘碩的演技!他看來真的好生氣好生氣啊!)

但當他聽到度妍心裡說:「爸爸,告訴我這件事不是真的。」修夏就放開了度妍。(這裡又想驚嘆編劇的妙筆生花啊!原來度妍和修夏在這裡又連結在一起!!!) 閔俊國告訴修夏他爸害死了他妻子,修夏不想接受這是事實;彗星告訴度他爸原來害無罪的人白白在牢獄浪費了 26 光陰,度妍同樣不想接受這是事實。

彗星問修夏為什麼要站在度妍那一邊?修夏說要慢慢來,給時間度妍去接受。

度妍想起自己之前以早點出獄找女兒作條件來利誘黃達鐘作假證供指證閔俊國,忍不住哭起來。好可憐.......

彗星說要跟修夏談一談,但卻把修夏鎖在門外,不想修夏讀到自己的想法。

修夏說度妍怎可以指證自己的爸爸?彗星卻認為把罪隱藏起來,跟共犯沒兩樣。

彗星的話像利刃般刺進修夏的心房。

其實我不大認同彗星的說法。做錯事的只是徐爸爸,並不是度妍。徐爸爸即使不是親生爸爸,但也有養育之恩,度妍沒有大義滅親指證俆爸爸,實在是無可厚非啊?

度妍看著徐爸爸和度妍的司法考試合格證書,十分感觸。

題外話,在1973 年發的證書用漢字,而 2000 年發的證書卻只用諺文。

彗星不想修夏讀到自己的心聲,所以戴了十級怪的太陽帽。

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看到這一幕的真實反應。

貫宇跟修夏說收到閔俊國的信件,說會幫忙隱瞞彗星。修夏舒了一口氣,隨即質問貫宇這樣做居心何在?明明也喜歡彗星不是嗎?是要炫耀嗎?你是好人、事業有成、雙親健在、是大人,而我一無所有。

修夏有這樣的反應有點奇怪,雖然明明是情敵,但貫宇卻幫自己,所以修夏有理由懷疑貫宇別有用心,故意裝好人。只是跟炫耀事業有成,雙親健在有什麼關係呢?

貫宇的回應是打了修夏一下。說到現在仍不理解為什麼彗星連機會都不肯給,卻選擇了修夏。(因為修夏是國民寵物,比你可愛啊!)

度妍最終同意做親子鑒定,不過有條件。

條件嘛,編劇大人又要賣關子啊!

申律師告訴黃鐘達女兒已找到,黃鐘達很關心女兒,最後申律師說女兒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接受事實。

貫宇和修夏分別在網上搜查有關心臟移植的事。

修夏看到當年媽媽在心臟移植那家醫院舉行葬禮。

親子鑒定的結果出來了。度妍果然是黃達鐘的親女兒,度妍故作鎮定繼續寫報告,說明黃達鐘這次的事件與 26年前不可能是同一事件,但卻忍不住流下眼淚。

彗星找徐爸爸,說本來想傳召他作證,只因為已答應了度妍做親子鑒定的條件,就是不會對徐爸爸做出任何傷害,所以打消了念頭。

我實在太喜歡這樣的度妍!雖然發現徐爸爸竟然是這樣的人,但到了這個時候,還是想到要保護爸爸。

徐爸爸到最後仍堅持自己沒有錯,跟度妍一樣認為錯的只是檢控官和辯護律師,也認為自己沒什麼可以作證。

徐爸爸你果然是死不悔改的 O 嘴院長 啊!!!

修夏對彗星說無論她心裡怎樣做,修夏也不會感到傷害,但原來彗星只是怕修夏洞悉到她對修夏動心!哈哈哈!

修夏牽了彗星的手,彗星不想修夏讀到她心裡的想法所以緊閉雙眼,修夏想趁這個時候親彗星,卻被太陽帽擋住了。彗星於是用太陽帽打修夏。打情罵俏的粉紅啊!

修夏說無論怎樣,他都不會對彗星失望,也叫彗星也不要對他感到失望。

後來貫宇和修夏亦分別來到那家醫院,發現心臟移植的主診醫生在11 年前意外在車禍死去。

修夏不想跟彗星說起媽媽的事,難道媽媽的死與爸爸和閔俊國之間的恩怨有關?莫非當年修夏爸跟閔俊國妻子說心臟移植毫無風險,成功率達100%,所以閔俊國妻子同意做手術,可惜手術出了意外,修夏媽和閔俊國的妻子同時死去,閔俊國認為修夏爸是害死自己妻子的元兇,殺了主診醫生後,就動手殺修夏爸。

貫宇見到修夏積極查案,老懷安慰 (欸?)

修夏問彗星要不要在庭上用讀心術幫忙?彗星卻說要靠自己。修夏對彗星要假設自己不在,感到很失落。

黃達鐘的案件開始審理,對又是那個法官。因為全南韓只有兩個檢察官,所以雖然度妍是黃達鐘的女兒,也不得不以檢察官的身份檢控黃達鐘 (大家將就將就好了)。

成彬和忠基擔任旁述 (欸?) 。

說到要不可暴露黃達鐘女兒身份,所以暫且以沈清來稱呼女兒。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編劇故意寫的笑點,但我一看到就噗哧笑了出來。沈清傳在韓國幾乎是無人不曉的。

後來彗星說到女兒跟黃達鐘和他妻子的親子鑒定是 99.9999999999999997 吻合時,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編劇啊!我真的投降了!你真的太有才!

啊?終於提到我一而再,再而三談及一事不二審的原則。檢察官說雖然加害人和受害人是同一人,但因為地點不同,所以也無法引用一事不二審的原則。

啊~ 檢察官說得對!我認識這個原則是因為一部《Double Jeopardy》的電影,剛剛再查看一下文中提到的 "Legal Accuracy",指出兩件事件性質不同時,就無法引用這個原則。

只是,上次修夏被控以謀殺閔俊國的罪名,是同一件事件啊! 

申律師提到黃達鐘刺傷的是死人。這個論點在法律上應該站不住腳,即使能夠證明黃達鐘的妻子就是當年判決指被黃達鐘所殺死的妻子,也不可以說黃達鐘刺傷的是死人,因為2013 年黃達鐘刺傷妻子時,她是活人的話,黃達鐘傷人罪成。

一案歸一案,當年因為冤案而白白在獄中虛度了 26 年光陰,並不等於黃達鐘可以刺傷,甚至殺死妻子。也不能說因為黃達鐘剩下的日子不長,可能等不到上訴,即使能夠推翻當年的判決,也沒有實質意義,所以黃達鐘就不用因刺傷妻子而付出代價。

就好像雖然閔俊國害死了彗星媽,彗星媽無辜地慘死,這並不等於彗星可以殺死閔俊國。對!這樣很不公平!這樣叫人感到很氣憤!但在講求法律的社會,我們追求的不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懲治犯罪者,要他贖罪,要他改過。

黃達鐘在庭上突然向沈青道謝。度妍雖然仍強作鎮定,但聲音震顫,也無法好好繼續盤問黃達鐘。

李多熙的演技尤其精湛!

原來黃達鐘果然是知道度妍是自己的女兒,因為度妍之前跟黃達鐘見面,替鄭爸爸跟黃爸爸道歉。

度妍這個角色來到這一集大發!角色討好,李多熙的演技也有很大的發揮!

看到這裡,我也禁不住紅了眼眶.......


7 月 26 日:第 16 集

不知道為什麼在洗手間捲曲的度妍之後在大堂的沙發後仍捲曲著?(側頭) 彗星答應度妍會盡全力幫黃達鐘。

檢控官說出維護法律的重要,申律師請彗星作結案陳詞。修夏跟彗星示意陪審團中有四人認為黃達鐘四人無罪。

彗星緊張得要命,想起之前從貫宇認識到《鵲賊》序曲。

彗星借《鵲賊》序曲說出因為沒有了解真相,而誤判少女絞刑的人才是加害者,陪審團認同黃達鐘無罪的人增至八人;彗星再指出要藉此案糾正錯誤後,終於全體陪審團都認同黃達鐘無罪。

以我理解,香港的陪審團判定被告有罪和無罪,法官則負責下判刑,法官在一般情況下不會否定陪審團的裁決;而不像南韓制度中,陪審團的意見只作「參考」作用。

說回劇集,因為陪審團認為黃達鐘無罪,但法官卻認為黃達鐘有罪,情況就陷入僵局。法官召了控辯兩方商討。

期間,柳昌打電話給彗星說黃達鐘妻子已經醒來。因為草坪頭檢控官說話聲音大害彗星聽不清楚,彗星一時情急大叫草坪頭檢控官閉嘴。哈哈哈哈!笑死我!

本應得到上司批准,才能取消訴訟,但度妍決定負全責。把草坪頭檢控官氣個半死。

(不過後來劇情沒會交代,正常情況上司也會質問一下度妍決定取消訴訟的原因吧?如果揭發度妍其實是黃達鐘的親生女兒,檢控機關應該不會如此善甘罷休?)

如此這般,原本解不開的結,如此這樣完美 (?) 地解開了。

度妍最後為以前撒謊誣告彗星的事道歉,度妍說到了現在才明白不肯承認自己也會有錯是多麼可怕的事。彗星淡淡然接受度妍的道歉。

喜歡《聽見你的聲音》的原因之一,還有對友情的刻劃。不是戲劇性地兩肋插刀,也不是當誤會化解後,兩人會戲劇性地相擁而哭。在現實生活中的友情,就是這種淡淡的溫暖吧?

申律師問黃達鐘知道徐爸爸的事,是不是很生氣?黃達鐘最終說不想把餘下的時間浪費在怨恨誰這種事上。說到這裡我想起彗星媽媽,果然就播出彗星媽媽說相同說話的那一幕,然後心頭莫名地感動一塌糊塗。

修夏知道彗星想念媽媽,溫柔地輕擁彗星的肩膀。

度妍把徐爸爸的事告訴了徐媽媽,徐媽媽第二天決定離開徐爸爸跟度妍一起生活。

徐爸爸到最後仍堅持自己沒有錯。

雖然徐爸爸這種冥頑不靈的態度好討厭,但這樣卻也比較真實。人的性格不會在一天之內忽然翻天覆地改變的。

彗星發現新聞報道中對她的雄辯滔滔一字不提,氣個半死。XD

彗星想在貫宇和柳昌面前炫耀一番,沒發現申律師垂頭喪氣。

度妍去找黃達鐘,說有時間會給他繪畫,也叫了他爸爸,叫黃達鐘感動不已。

啊!黃達鐘一直說要送顏色筆給女兒,而劇情也提及度妍一直很有繪畫天份。原來一直都有提示啊!

親情的刻劃不煸情,淡淡然卻更動人啊!

申律師認為如果當天黃達鐘遇上的不是自己,而是像貫宇和彗星般的律師,就不會坐了26 年冤獄。

貫宇忽然問申律師七年前是不是有人把向你的車倒屎?什麼?!

貫宇說到那年他七天不洗澡不換內褲 (呃.......) 逮住了強姦犯 (原來貫宇跟警察哥哥一起查過案!),怎知申律師卻替強姦犯辯護,說證據不足,最終強姦犯無罪釋放。一怒之下,貫宇向申律師的車倒屎。

不過後來真兇原來另有其人,貫宇決定辭去警察一職,決定改做律師,所以申律師當時救了兩個人,原本被貫宇抓到的人和貫宇自己。貫宇請申律師不要感到氣餒,繼續擔當律師。

申律師聽了大為感動,卻也抓了貫宇的頭髮,為足足三年開著有屎味的車,發洩心頭之恨。XDDDDDDD

啊!原來貫宇轉做律師,跟申律師是有淵源的!

像拍廣告的修夏在夢中看到穿著婚紗的彗星,問這是不是夢。彗星說當然是夢,連發夢也這樣幼稚!哈哈!

修夏吻了彗星,但忽然彗星失去了意識。

修夏發現彗星身上流血,大叫醒來。

彗星把全身是汗的修夏喚醒,修夏緊緊抱著彗星。彗星問他夢到什麼?但修夏不發一言。

陰魂不散的閔俊國又出現了,準備了行兇的工具。

貫宇又收到閔俊國寄來的信件(為什麼警察還抓不到閔俊國呀?) ,內有閔俊國在醫院鬧事的報道,另一篇報道則應該是閔俊國的痴呆的媽媽缺乏照顧離世的報道。

閔俊國的妻子因心臟移植手術而死去,閔俊國在醫院鬧事而被監禁,閔俊國痴呆的媽媽死去。

慢著!閔俊國媽媽拉著的孩子是誰?應該是閔俊國的兒子?莫非...... 難道........ 是修夏?阻止閔俊國再害人的方法是...... 閔俊國無意中打開了修夏手機吊飾,看到相片後,發現修夏的媽媽竟然就是自己的妻子,所以修夏是自己的兒子?

彗星問修夏究竟夢到什麼,修夏不想說。彗星以為他有春夢,修夏用頭撞了彗星的頭好幾下:都說不是啦!好可愛的打情罵俏!

修夏知道彗星想買項鍊,趕緊去提款把項鍊買下來。

p.s 項鍊是夢中彗星戴的那條,兆頭好像不好哦?

p.p.s 為什麼修夏仍要依靠姑丈匯款呢?

p.p.p.s 修夏發現戶口有錢的時候,舉動好白痴!

p.p.p.p.s 店員和那個顧客都是韓綜搞笑演員。

如果你是黃達鐘,你會不會想,與其度妍跟著自己逃避債主、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倒不如跟著徐大席過著生活無憂的生活嗎?

如果你是度妍,你又會怎樣想?

修夏的包包被小偷搶去,警察找回了包包,卻發現手機不見了。

唉呀!糟糕!好糟糕!彗星以為修夏在閔俊國手上怎麼辨?修夏不見了手機,豈不是不可以追查到彗星的位置?

只是為什麼閔俊國仍可以指使人去偷修夏的手機?閔俊國應該沒有錢吧?除非閔俊國隨身帶著大量現金?他應該無法向銀行提款,因為這樣會暴露行踪啊?

彗星終於發現閔俊國寄信的事。

修夏發現彗星不見了,然後也發現貫宇跟彗星說過他爸爸的事情。

修夏猶豫著不知怎樣向彗星解釋隱瞞了爸爸的事,打了電話給彗星發現接電話的是閔俊國。閔俊國綁架了彗星,2 小時半之後,11 年的故事終於劃上句號。

編劇你又再一次好. 殘. 忍!!!!這個星期你叫我怎樣過啊!

修夏最後能夠說出那句對白,代表修夏不會有事;如果彗星有事,修夏不會說「11 年的故事終於劃上句號」。

一定要把閔俊國繩之於法!一定是這樣!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見你的聲音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