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9 | 10-11 | 12-13 | 
番外篇 | 14-15 | 16 ]  

8 月 27 日:第 10 集

我發現有人連文帶圖每一篇都轉載,尊重別人尊重自己,不要轉載。

看完第十集,我跟朋友說這一集黑衣人可能連《W - 兩個世界》這齣韓劇的編劇也控制了。

回到秀峰替妍珠爸買豬蹄那一幕。妍珠爸專心在畫畫,突然想要找資料,喊了幾聲才想起秀峰出去了,只好自己去找。妍珠爸找到「Goya's Saturn Devouring His Son」的畫,想了一下把畫撕掉,這時屏幕亮起來。

妍珠爸一直保留這張畫,在後面寫著「與其被吃掉,倒不如先下手為強」是要提醒自己在被姜哲吃掉前,先要把姜哲殺死。這個時候,妍珠爸已經決定不再對付姜哲,要給他 happy ending,所以把畫撕掉。 

第九集感想時提到令到妍珠爸害怕「與其被吃掉,倒不如先下手為強」的可能不是姜哲,而是黑衣人。來到這一集,果然真正「吃掉」妍珠爸的是黑衣人。在妍珠爸把畫撕掉,妍珠爸的潛意識放下警戒心,黑衣人就來「吃掉」妍珠爸。

妍珠爸來到屏幕前面,黑衣人出現了,說妍珠爸兌現承諾,給他畫了臉,又說到妍珠爸跟他一樣想要殺死姜哲。(果然如我寫第九集感想時預料,在上次妍珠爸走進漫畫世界,在天台想要殺姜哲的一幕,黑衣人跟妍珠爸見過面。)

黑衣人說到自己現在跟妍珠爸共享同一靈魂,然後黑衣人伸出雙眼,扼住了妍珠爸的脖子,妍珠爸大叫他已經兌現承諾,但黑衣人說妍珠爸打算殺死他,然後叫妍珠爸聽從他的指令。

然後當秀峰回來時,就看到妍珠爸沒有了臉。

黑衣人叫妍珠爸回來坐,妍珠爸就好像扯線木偶般,聽從妍珠爸的指令,給黑衣人畫了手槍和很多很多子彈,黑衣人去到電視台大開殺戒。

我以前很愛看科幻小說 (現在是任何書也幾乎沒時間看)。我忘了是不是倪匡 (香港很有名的科幻小說家,寫了《衛斯理》系列) 說的,成功的科幻小說要有天馬行空的劇情,但天馬行空的劇情要建基於現實邏輯而作出的空想。

《W》說到黑衣人沒有實體,會因應劇情需要,所以會隨時出現,隨時消失,也會瞬間移動。因為黑衣人是漫畫世界的虛構角色,所以沒什麼邏輯可言,什麼設定我也能接受。

但妍珠爸是現實的人 (在《W》劇集而言),現實的人就要符合現實的邏輯。因為黑衣人跟妍珠爸用同一張臉,曾經有過同樣想要殺死姜哲的想法,所以共享同一靈魂,所以黑衣人意志太強可以控制妍珠爸。這,是什麼邏輯?共享靈魂是黑衣人說了算的嗎?

所以說,孿生子如果曾經有一天都想吃漢堡包,孿生子就會共享靈魂。孿生哥哥意志較強的話,對孿生弟弟說你現在要聽從我的指令,孿生弟弟就會變成了扯線木偶了嗎?

說黑衣人是妍珠爸的陰暗面的說法有點牽強。就當這個假設成立,但現在的妍珠爸雖然性格懦弱,在飛機跟黑衣人相遇後好害怕,但因為想到妍珠現時有生命危險,所以已經有了好好收尾的決心,不再是之前只懂逃避的爸爸啊?如果說黑衣人是妍珠爸的一部份(陰暗面),但卻有強烈的意志,說法也很矛盾。意志薄弱的人的陰暗面卻意志強烈?人格分裂嗎?

就算黑衣人不單止在漫畫和現實世界橫行霸道,甚至可以掌管現實世界的法則,所以妍珠爸跟黑衣人共享了靈魂,但靈魂跟記憶是兩回事 (失去過去記憶的人也可以擁有靈魂),共享靈魂後又怎樣演變成共享記憶呢?如果沒有共享記憶,黑衣人又怎會知道妍珠爸和秀峰正計劃殺死黑衣人?妍珠爸還沒有把劇情畫出來啊!

編劇 (至少目前為止) 沒有交代妍珠爸沒有臉的原因。在漫畫世界中的黑衣人和現實世界中的妍珠爸曾經同時都擁有同一張臉,所以我的推測不成立。雖然我是金魚記憶,但我挺記仇的,枉費了花了幾天燒腦去作出設想,如果編劇到最後都不交代,我一定會在總結篇再拿出來再說的,放心!

還有就是黑衣人走過傳送門,門外是漫畫場景,又是怎樣的一回事?黑衣人有瞬間移動的能力,從漫畫世界的電視台到漫畫世界真兇的家,又不是穿越兩個不同的世界,為什麼需要傳送門?我儘管假設因為黑衣人不再是沒實體的黑衣人,而是有實體的真兇,所以失去了瞬間移動的能力。但既然電視台又是漫畫世界中的場景,真兇的家又是漫畫世界中的場景,只有門外真兇家用了漫畫手法來表達的原因是........?

妍珠不時受到其他醫生懷疑,只好東躲西藏。有患者在醫院偷喝酒被沒收,妍珠把酒偷走,上了天台。

姜哲看到電視台死傷人數眾多,想到因為黑衣人要對付他才會無辜受到牽連,上了天台偷偷掉淚。

在姜哲轉身離去的時候,發現了妍珠,問妍珠要了酒,也喝了一口。因為妍珠總是瞪著姜哲,姜哲問妍珠為什麼這樣做。妍珠說姜哲很像她的老公。

妍珠遠遠用手想要觸碰姜哲,把妍珠想要跟姜哲在一起,卻又抑制著自己的想法的心情形象化表現出來。

明明其他醫生都只不過是漫畫的路人甲乙,卻又會運用邏輯思考,懷疑妍珠的身份?跟漫畫劇情也沒什麼關係啊?

妍珠在醫院睡,第二天,再之後第二天仍然在漫畫世界。說自己對主人公來說已經沒有意義,為什麼仍然留在漫畫世界?因為沒錢,也不是職員,所以只能拿免費派發的伴菜,想要偷冰箱裡的食物,被發現,只好逃出醫院。

妍珠偷偷潛入素熙家,想要煮拉麵,又想要洗澡,又「借」了素熙的錢。但此時姜哲也來素熙家找資料。發現有可疑,先假裝要離去,一下子踢開房門,把小偷妍珠撞倒了,妍珠的嘴角受傷了。

姜哲問素熙認不認識妍珠,素熙說第一次看到。妍珠說自己沒有錢,不是那家醫院的醫生,只是一場誤會。姜哲認為妍珠不單純,所以召了警察。妍珠說去拘留所還倒好,去過很多次,至少有東西可以吃,有地方可以睡。姜哲問妍珠叫什麼名字,妍珠回答了,但姜哲不相信。(所以同樣的劇情重演了一次?) 妍珠說肚子餓,想吃拉麵。姜哲給妍珠煮了拉麵,問要不要吃泡菜,然後在自己家不知道食物放哪裡,卻在素熙家可以馬上找到泡菜。

姜哲給妍珠擦藥。妍珠激動地說自己因為不想再介入姜哲的人生,所以即使沒錢也一直不向姜哲求助,但姜哲現在卻給她擦藥對她親切。妍珠又說到雖然結了婚,但沒有老公,單方面告白了很多次,然後消失了。為了happy ending,妍珠很努力想要忘記。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不認識任何人,又沒有錢。姜哲說一點都聽不明白她說什麼。

潛入素熙家,劇情有前呼後應呢~

劇情用了不少篇幅去描寫妍珠有多可憐,反映她有多愛姜哲,為了姜哲不惜受盡苦頭。沒有身份、沒有家、沒有錢、幾天沒吃過東西、誰也不認識她,明明老公就在眼前,但卻一點都不記得她,而她自己也一直忍著不向姜哲求救。

因為出現真兇,之前指姜哲是真兇的國會議員形象大損,被要求退出政壇 (之前妍珠爸的預想情節) 。黑衣人打電話給國會議員,說他打算抓到真兇後會用偽裝成自殺的手段來殺死我吧?黑衣人說他和國會議員只不過是姜哲的 happy ending 的陪襯,對兩人也沒啥好處,倒不如他來幫國會議員成為大總統。

因為共享靈魂、共享記憶,也會共享喜好嗎?所以黑衣人喝著妍珠爸喝的酒?還是黑衣人說想喝酒,所以妍珠爸就把放在手邊的酒畫上去?

黑衣人滿厲害的!雖然之前明明沒有實體,但腦子很好使。想到如果直接殺死姜哲,《W》漫畫就會終結,遊戲就會完結。倒不如安排另一個角色做大總統,換句話說就是自己繼續做漫畫世界的主宰。

大叔說收到十年前姜哲家人被殺相關的音頻檔案,內容是姜哲爸和姜哲起了爭執,然後響起槍聲。大叔說之前從來沒半點懷疑過姜哲,姜哲說音頻是偽造的,大叔說確定是他爸媽的聲音啊?問會不會是他喝醉了忘記當晚發生的事?姜哲問大叔在懷疑他嗎?大叔說只想知道真相。姜哲問音頻檔案哪裡來的?突然,一下槍聲,大叔中槍,姜哲手上又突然出現一支槍,因為沒法澄清,只好逃離現場。姜哲中槍受傷。

劇情太奇怪,妍珠察覺到爸爸的計劃失敗,現在漫畫世界由惡魔所支配。

音頻檔案都是黑衣人控制妍珠爸寫造假的。

我當時寫「咁真係佢玩晒喎!」(豈不是都任由黑衣人為所欲為?!<< 我終於想到怎樣寫成書面語了......)

我看直播的時候,有擔心過編劇是不是自亂陣腳了?之前有留言說奧運停播後節奏亂了,我當時覺得還好。但看了第 10 集時,有種不對勁的感覺。之前的官方甜蜜照的劇情一直沒播出來,可見編導一直因為停播了而重新編排過劇情。雖然故事仍然是緊張刺激,但卻精緻度卻低了......

妍珠給姜哲買藥,帶姜哲去旅館。姜哲問我們認識嗎?妍珠說會解決一切,叫姜哲好好挺住,她要出去一下。說自己是希望姜哲能夠有 happy ending 的人,這樣分手才有意義。姜哲問你是誰?妍珠沒有回答,吻了姜哲,然後妍珠回到現實世界,還在消失前趕緊離開姜哲視線,怕被他發現。



 

8 月 28 日:第 11 集

妍珠回到現實世界,在醫院拿了給姜哲治療的醫療用品,然後回到爸爸工作室。

妍珠看到爸爸,還在責問爸爸不可以給姜哲幸福嗎?看到地上有「Goya's Saturn Devouring His Son」的畫的紙屑,然後終於看到無臉爸了!(因為有心理準備還好) 妍珠尖叫跑出工作室外 (所以妍珠比起秀峰膽子更大),打電話找秀峰。原來秀峰去了醫院找妍珠。秀峰問是不是看到沒有眼鼻口 (太陽要出來唱《눈코입》嗎?) 的爸爸?妍珠問是爸爸陷害姜哲的嗎?秀峰說什麼都不知道,說那裡很危險,快快逃跑。

但妍珠仍然很擔心中了槍的姜哲,所以躡手躡腳走進爸爸的房間,然後響起妍珠的尖叫聲!

在漫畫世界,警察來到姜哲家搜集證據。來到旅館,快來到姜哲房門前時,千鈞一髮之際,門消失了!血跡也消失了!妍珠也把車的顏色和車牌號嗎也改變了。(當然觀眾都猜到是妍珠的傑作!雖然沒有交代過程,) 但妍珠制服了爸爸,把爸爸關在門外。(所以妍珠武藝好高強啊!!!因為爸爸沒有眼,所以打不過妍珠嗎?)

導演把這一幕拍得很緊張刺激!雖然也想到妍珠會趕得及救姜哲,但還是看到手心冒汗啊~

姜哲想起家人慘死的情景,又想起大叔臨死的情形,說自己不是兇手。妍珠給姜哲寫好信,又給他「送」醫療用品,說自己暫時回不了去,要他自行治療。

妍珠連血跡也不忘抹掉,連鬧鐘也準備好,果然心細如塵。

突然屏幕亮起,黑衣人問妍珠是誰?是吳妍珠嗎?然後伸出雙手扼住妍珠的脖子。妍珠及時關掉電腦畫板,黑衣人被退回漫畫世界。爸爸也在房門外暈倒,妍珠把無臉爸爸抱到床上。(所以妍珠好孔武有力啊!!!)

妍珠爸的軀殼裡面有妍珠爸的靈魂,只不過靈魂被到黑衣人所控制。既然妍珠關掉屏幕,截斷了黑衣人跟現實世界的連繫,好應該妍珠爸的靈魂可脫離黑衣人的控制,而不是妍珠爸失去意識?而且,因為黑衣人 (還沒有解釋的謎樣的關係) 而沒有了臉的妍珠爸,在黑衣人在現實世界已經無法行使影響力的時候,為什麼還沒法取回自己的臉?我先耐著性子等候編劇的解釋。

秀峰太害怕,所以要求錫範陪他來到工作室。兩人還十指緊扣是哪招?!XDDD 錫範以為爸爸的房間是洗手間,幸好因為門鎖上了,所以進去不了。

之前鍚範跟姜哲不是見過一次臉嗎?錫範從來沒看過《W》漫畫,所以當時認不到姜哲的樣子。但像錫範那樣嘴賤又八卦的人,聽到有人說自己是妍珠的未婚夫,應該印象會挺深刻?現在來到工作室看到姜哲的畫,為什麼好像也沒有覺得姜哲跟「妍珠的未婚夫」很相似的樣子?

妍珠跟秀峰說想到又把一切寫成夢境,回到十年前,全部還原,清零重置,但因為妍珠不敢開電腦畫板,所以一籌莫展。

錫範問秀峰妍珠去了哪裡去?秀峰說不就在我身邊嘛~ 唉?妍珠去了哪裡去?

原來因為議員在找妍珠,所以妍珠又走進了漫畫世界。妍珠大惑不解,原來不只是姜哲,其他人也可以把她拉進漫畫世界了嗎?議員發現了妍珠,想要抓住她,但幸好妍珠逃脫了。

妍珠聽到黑衣人說「你什麼時候回到現實世界?」而聯想到是黑衣人把她拉進漫畫世界,說的應該是黑衣人大開殺戒的時候,要把妍珠拉進漫畫世界,免得她礙手礙腳,又改了漫畫內容?但從他不知道姜哲怎樣活過來來看,他應該不知道妍珠有改漫畫內容的能力?因為他已經進入了漫畫世界,所以把妍珠拉進漫畫世界殺了她?但既然他已經想到搶走姜哲主人公的地位,任由他慢慢消失,也沒必要大費周章去殺妍珠?

妍珠發現除了姜哲之外,黑衣人和議員也可以把她拉進漫畫世界,就想到不一定是主人公才可以把她拉進漫畫世界。黑衣人的情況有點特殊,暫且不說,但議員可以把妍珠拉進漫畫世界,正正因為他現在是漫畫的主人公,只不過妍珠不知道原來《W》漫畫已經暗暗易角了。

突然間時間急速溜走,已經過了一個月,妍珠很擔心姜哲,去到旅館找姜哲,房門不見了,所以妍珠也沒法進去。

素熙問度允為什麼姜哲不出現?是中槍死了,還是沒有自信心露面,所以投水庫自殺了?姜哲死前連一句也沒留下也太壞了!

妍珠來找度允,跟他說當時跟姜哲逃亡,很擔心現在姜哲的情況。度允跟妍珠跟姜哲是什麼關係?妍珠說沒什麼關係,想知道姜哲是生是死,因為當時受了重傷。度允把紙條交給妍珠,叫妍珠幫忙勸姜哲自首。妍珠來到紙條上寫著公車車站。

度允果然是有義氣,雖然他一直知道姜哲的下落,但就連對素熙也三緘其口,絕口不提。雖然姜哲對他說如果妍珠來找他,就要告訴她他的下落。但度允還是小心試探,認為妍珠的確很擔心姜哲,才讓她跟姜哲見面。

時間快轉,我有點不明白。漫畫時間是依據主人公的情況,在有需要時快轉。從議員可以把妍珠拉進漫畫世界和姜哲變透明看來,《W》漫畫的主人公不再是姜哲,所以時間快轉好應該與議員,而不是與姜哲有關,但看劇集的劇情,又好像與議員無關啊?這一個月不是因為姜哲在躲起來復元和失踪,而被快轉掉嗎?

姜哲來到車站接妍珠,跟妍珠說了這幾個月的情況:

姜哲按妍珠指示,拿出子彈 (好可怕呀~~~~),縫合傷口。最後妍珠在信中甚至寫了「辛苦你了!」XDDDDD

姜哲聽了音頻檔案,怒極砸爛手機。然後被消失的房門突然出現了 (呃?),姜哲的衣服又沒有血又沒有破爛 (呃?又是妍珠給他「送」過去嗎?好像沒有呀?) 

姜哲看到房門出現了又消失了,車的顏色和車牌號碼都換了,卻只是驚訝了一下?!就算從妍珠舉動有異,也猜到事態不尋常。可能想要表達姜哲雖然「失憶」了,但潛意識裡仍有漫畫世界的概念吧?

但姜哲原來也變透明了!

啊!姜哲不再是《W》漫畫的主人公?那麼,誰是?黑衣人?議員?不是吧!瘋狗可能真的會變瘋了啊!應該會很有多人給作家寄刀片?但作家的臉已經沒了,夠慘了啦~ 

如果姜哲不再是《W》漫畫的主人公,素熙不是好應該比姜哲更早出現透明狀態嗎?

姜哲問妍珠為什麼現在才來?妍珠說有苦衷。姜哲說妍珠找不到解決辦法了吧?

姜哲說妍珠沒地方可去,又沒有錢,他會負責,畢竟是他的救命恩人,要好好道謝。又帶妍珠去買衣服、又跟她吃冰淇淋,還以交換口味來間接接吻。(欸?怎麼好像有很多似曾相識的場景的對白?!難道姜哲喚起記憶了嗎?)

姜哲說到想來想去,要不就是自首,要不就是在法庭上爭取,但可見最終結果都是在監獄度過餘生,打算接受自己的悲慘結局。

姜哲你不要放棄呀!所以姜哲變透明了吧?他自己也沒有「活下去」的意思了.....

弱弱一問,通緝犯公然坐在警署前面好嗎?

姜哲在車上的一幕沒有戴項鍊,來到市場開始戴。汲取之前的經驗,我不打算多想項鍊是不是有伏線。

姜哲說要給妍珠煮意大利麵,妍珠問你不是不會做料理嗎?姜哲說在網上查資料,因為不知道妍珠什麼時候回來,始終要準備一下。

在姜哲說到做作業的時候,妍珠禁不住問姜哲為什麼會提到作業?姜哲說代替妍珠老公做作業還債。妍珠問姜哲怎樣知道?姜哲說看過了?(欸?欸?欸?欸?欸?) 

姜哲拿著《W》第34 冊漫畫,原來妍珠來到漫畫世界時,也帶了這本漫畫。醫院的醫生撿起漫畫,看到主人公是姜哲,所以把漫畫交給度允,度允把漫畫交給姜哲。

姜哲問接下來劇情發展是怎樣的?姜哲永遠也忘記妍珠了嗎?老公是..... 我嗎?

看第 10 集時,對劇情有點失望。但在第 11 集看到失了憶的姜哲不是自己喚起記憶,而是之前留下 (應該沒什麼人會留意的) 伏筆,讓姜哲看到自己忘記了的劇情這個意料之外劇情,我很欣賞。但我想技術層面來說,姜哲並沒有恢復記憶 (以及記憶相關的感覺),他只是「知道」了當時發生過什麼事情。他對妍珠的態度,仍然有種距離感。

 

 

第5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