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9 | 10-11 | 12-13 | 
番外篇 | 14-15 | 16 ]  

8 月 10 日:第 5 集

第 5 集感想文會透露第 6 集劇情,慎入。

姜哲來到現實世界,看到公車上的《W》漫畫廣告。

姜哲又去了書店把一本又一本用袋子包裝好的漫畫來看。一直看,直至看完了 33 冊。看到他跟度允相識的經過。他之前只是看到自己的視覺,現在在漫畫看到其他人 (尤其是檢察官/國會議員) 的場面。店員跟姜哲說要關門。姜哲問漫畫銷量好嗎?受歡迎嗎?店員說在銷售榜上有名。姜哲(苦)笑了一下,說很有趣。 

雖然後來在醫院天台上姜哲說到錢都花光在買漫畫上看來,姜哲當時是付了錢,但當時作為觀眾會感到很疑惑,為什麼姜哲任意打開包裝也沒有人來阻止呢?沒有發現這位帥哥跟漫畫主人公長得好像,也有點奇怪。

對於姜哲來說,度允是真心相交的朋友,檢察官是莫名其妙針對自己的敵人,但原來所有一切,都只不過是為了漫畫銷量的劇情而已。

另一方面,妍珠在漫畫看到姜哲說到如果妍珠再說"我愛你"會動搖那個場面,若有所思。

妍珠正準備入手術室做手術。姜錫範跟妍珠說有人說是她的未婚夫來找妍珠,妍珠最初以為找錯人,半信半疑去看個究竟,發現是姜哲。

姜哲跟妍珠說到漫畫世界時間停頓了,只有他一個人能丟下一切逃出來,可能是因為是主人公,有特權了吧?也說看了《W》漫畫,所以都明白。姜哲說很後悔之前沒聽妍珠的話,也明白到妍珠一直有多替他著想,所以來跟妍珠作道別,說妍珠是好人,有做好醫生的資格。

妍珠問姜哲要去哪裡?說現在姜哲沒有錢沒有家又沒有身份,自己曾經經歷過,明白姜哲現在有多徬徨,叫姜哲什麼地方也不要去,等她 40 分鐘做完手術出來。

姜哲吻了妍珠 (嘩嘩嘩嘩嘩)。後來妍珠問他為什麼要吻她,姜哲說看了漫畫時,發現自己總是吃虧,但也有一個好處,就是看穿了妍珠的內心,所以他知道妍珠心裡也喜歡他,就不用故意裝模作樣。

我想,其實姜哲這是要吻別了吧?李鐘碩眼神流露了不捨,雖然姜哲在妍珠面前卻在努力掩飾真正的感受。

在姜哲突然吻妍珠時,韓孝周顯得很驚訝,然後慢慢閉上眼睛。在姜哲吻完了妍珠時,韓孝周沒有馬上張開眼睛,是因為太不真實、太夢幻、也太沉醉了、太不想醒來了。

妍珠被瘋狗罵,因為瘋狗對《W》漫畫劇情走向很不滿 (哈!) 明明要找兇手,還搞什麼浪漫?!瘋狗認為姜哲只是跟妍珠搞曖昧,妍珠反駁不是。瘋狗問妍珠怎樣知道?姜哲又沒有這樣說過?妍珠說就是知道,但說不了。瘋狗說姜哲不可以喜歡妍珠,因為姜哲是要跟素熙結婚的,因為在一起夠久了。妍珠說姜哲跟素熙朋友以上的場面一個也沒有,姜哲也沒有說過喜歡素熙。妍珠激動起來,一時說了姜哲是喜歡"我的" (!!!)。哈哈哈哈!!!!!! 瘋狗說妍珠跟他的女兒一樣水平。XDDDDDD

不難發現妍珠反駁瘋狗說姜哲並沒有喜歡素熙的理據,跟後來瘋狗反駁妍珠說姜哲並沒有喜歡妍珠的是一樣的!XD

姜哲來到現實世界,看清楚事實,感懷身世,氣氛沉重,所以編劇故意之前加插了姜哲吻妍珠的粉紅部份,也加插妍珠跟瘋狗的輕鬆對話,緩和一下氣氛。

姜哲來到妍珠爸的工作室,看到牆上的相片,猜到妍珠就是作者的女兒。

第五集用了三部曲去交代姜哲的心路歷程。雖然思前想後隱約猜到事實,雖然從妍珠口中聽到,但姜哲心裡有一角落應該還在拒絕相信是真的。第一部曲,他在公車的漫畫廣告時,他感到震驚,所以都不理會在身邊還發生什麼事。第二部曲是來到書店,他百感交雜。他自己、他最好的朋友、他最討厭的敵人,原來都是虛假的,只不過是暢銷漫畫的劇情而已。他一生到目前為止經歷過的錐心之痛,原來只不過給讀者打發時間,當作茶餘飯後的消遣。親眼看到漫畫,他無法再否認事實。第三部曲是來到工作室,他感到憤怒,為什麼妍珠爸要在這個工作室製造自己出來?莫名其妙殺光他的家人,莫名其妙害他成為嫌疑犯,莫名其妙一直被黑衣人追殺?只不過為了令到《W》成為暢銷書,只不過為了令到妍珠爸成名變得有錢嗎?

妍珠爸收到秀峰、編輯和妍珠的短訊,剛打了電話給妍珠後,姜哲出現了!(嘩!雞皮疙瘩!雖然也猜到姜哲會出現)

看直播時很疑惑姜哲怎樣找到妍珠爸的工作室。最初想到漫畫書看到資料,雖然我沒真正看過韓國漫畫書,但按道理應該只會寫上出版社資料。即使姜哲跑去出版社,也不會透露漫畫作家工作室的地址吧?畢竟當有很多人對劇情不滿意時,會有衝動給爛作家寄刀片,漫畫作家應該同樣有可能要面對收刀片的命運吧?後來看第二次發現姜哲跟妍珠爸的談話內容當中提到妍珠爸很有名,上網查一下就看到妍珠爸的資料,所以姜哲應該是在網上查到工作室的地址?上網的話,應該是去網吧?姜哲不是用光了錢買漫畫嗎?不過細節問題,還是不要太糾結好了。

姜哲跟妍珠爸說已經見過幾次面(欸?),長話要說。妍珠爸問姜哲怎樣出來?姜哲說好應該由你來說,不是你製造我出來嗎?

妍珠在電話聽到兩人的對話,叫秀峰趕去爸爸工作室。

妍珠爸對付姜哲 (唉呀!妍珠爸你怎可能跟姜哲打起來,這樣笨呀!你年紀又大又不會打!) 果然妍珠爸被姜哲打傷了。姜哲說這樣才公平,之前只有他被打傷的份兒。

原來在姜哲躺在飯店天台時,因為求生意識太強,手臂穿越到現實世界,第一個抓到的不是妍珠,而是妍珠爸!(啊!啊!啊!啊!啊!) 姜哲向妍珠爸求救,但妍珠爸非但見死不救,還要再捅了姜哲多幾刀,姜哲想要反抗,但發現傷不了妍珠爸。(啊!啊!啊!啊!啊!怪不得姜哲知道妍珠在漫畫世界不會受傷!謎底解開了!)

姜哲說跟妍珠爸已經見過幾次面,是指除了飯店天台這一次之外,之前或之後也見過面,還是姜哲把黑衣人和妍珠爸歸納為同一人,所以說已經見過幾次面呢?之前我說我想不通為什麼妍珠爸要主動走進漫畫世界,也想不通為什麼姜哲知道妍珠在漫畫世界不會受傷,甚至為什麼姜哲差點被大卡車撞到後,問的是「到底你是誰」?現在問題都迎刃而解了。

不過我還有想不通的地方。妍珠爸被抓進去漫畫世界,捅了姜哲幾刀後,沒有馬上回現實世界,應該說回不了吧?所以才會在現實世界失踪。在期間姜哲的手臂再次穿越到現實世界,抓了妍珠進去漫畫世界。妍珠爸在漫畫世界去了哪裡去呢?為什麼在姜哲仍有一息尚存的時候,卻跑走呢?在妍珠吻了姜哲,畫面出現「待續」,妍珠回到現實世界,為什麼妍珠爸沒有同時回到現實世界呢?

《W》只是播了 6 集,妍珠爸不斷要殺死姜哲,妍珠用槍指著姜哲,姜哲向妍珠開槍,姜哲也向妍珠爸開槍。恍如《Mr. & Mrs. Smith》的劇情,應該說更激烈?畢竟還有外父女婿所形成的三角關係,也可算是創我看過劇集的先河。

姜哲在第 6 集明知向妍珠爸開槍會傷害到妍珠爸,最後仍然開槍,大概會有人說姜哲果然是怪物,還吐嘈說《W》已經挑戰到道德底線云云。所以說,姜哲向妍珠爸開槍是怪物,妍珠爸捅姜哲幾刀就是上帝了嗎?你說姜哲只不過是漫畫中的角色而已,又怎可以相提並論。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漫畫角色可以殺人嗎?你肯定?如果漫畫一直只是漫畫,妍珠爸用畫畫想要殺死姜哲,完結漫畫,因為姜哲仍然是漫畫角色,當然什麼問題也沒有。但如果漫畫已經不再是漫畫,妍珠爸走進去漫畫世界,看到自己把刀捅進去姜哲的腹部,血流成河,他仍然一刀又一刀捅下去,跟怪物又有什麼不同呢?

妍珠爸和妍珠分別在同一個地方跟姜哲相遇,妍珠爸親手用刀捅進去姜哲的腹部,想要置姜哲於死地。為什麼他要堅持說姜哲是怪物?因為他不這樣說的話,他沒法說服自己說服別人,他只不過在完結漫畫,而不是殺人。妍珠卻因為親手救過姜哲,而認為姜哲是人。

姜哲說到因為爸爸自卑感重,又生性懦弱,所以在漫畫創造了有堅強意識的角色 (啊!所以一開始我想到姜哲在韓文同鋼鐵同音,不知是否意味著主人公有跟鋼鐵一樣的意志是對的啊!!!請給我一個讚XDDDDD)

話說看第 6 集之前,我在想了一整天 (?!) 為什麼只有妍珠和妍珠爸可以走進漫畫,但秀峰卻不可以?然後我想起秀峰說過他和其他助手從來都沒有畫過姜哲,然後又想起第 5 集中妍珠畫畫的片段,然後就想到很有可能姜哲的雛形就是妍珠畫的!!!這也對應了我一直很在意為什麼姜哲總是說妍珠是他人生的 key 的意思啊!

爸爸說到自從漫畫會不時自行改變劇情後,去看了精神科,跟朋友說沒有人相信他,總是做惡夢,但想到妍珠,還是繼續把漫畫畫下去。

爸爸說到姜哲只不過漫畫角色,卻裝成人樣。姜哲用槍指著爸爸,爸爸說姜哲的角色設定是有正義心,有良心,所以不會開槍。爸爸說姜哲以為是自己的強烈意識,但其實那份意識也是他給予的設定。

姜哲要爸爸要找方法畫下去,他的朋友在漫畫世界裡處於不知生死的狀態。爸爸說辦不到。姜哲叫爸爸畫一個他能夠接受的結局,就是找到兇手、兇手受到應有的懲罰,然後他過著平凡的生活。爸爸說從一開始就設定沒有兇手 (啊!我又猜對了!也請給我一個讚!XD)。姜哲一時之間接受不了,他的家人遭到黑衣人殺死,黑衣人又多次在他面前出現折磨他,但卻原來沒有兇手。然後姜哲明白為什麼爸爸要殺他,因為 happy ending 根本不存在。姜哲指責爸爸不負責任,所有慘事他都記得一清二楚。

姜哲說爸爸要找到解決辦法,直到他回來為止,然後對爸爸說算你走運。爸爸說 (閉嘴啦!!!) 不是他的運氣好,而旦姜哲的角色設定不會開槍。為了對抗爸爸口中所謂的"設定",姜哲向爸爸開了槍,爸爸看來流了血受了傷......

爸爸人生唯一可以支配的,就只有《W》漫畫。爸爸跟姜哲的對話當中一而再再而三重申姜哲是他設定的,就是要宣示主權。他是神,姜哲只不過是漫畫角色,只不過是怪物。《W》當中的主人公,居然起革命搞對抗,甚至還跑到現實世界來,可以想像他有多憎恨姜哲!因為想要擺脫《W》的夢魘,所以決心要置姜哲於死地的心情不難理解。《W》成功製造了作為性格南轅北轍的漫畫作家和漫畫主人公的對立面。

雖然《W》說到是漫畫作家和漫畫主人公的矛盾,但也可伸延去想及父母和子女的關係。子女是父母「創造」出來的,子女的性格特徵都是由父母「賦予」的,所以子女必須要聽從父母的命令。撇開是不是漫畫角色不說,以為自己是神,想到要支配別人的想法,才是最可怕。


8 月 10 日:第 6 集

在姜哲向妍珠爸開槍後,秀峰終於看到姜哲真人了!(果然是好帥!< 不要亂編劇情!) 姜哲對秀峰說召救護車的話,可以救回妍珠爸,秀峰馬上召救護車。妍珠趕回家,問秀峰姜哲去了哪裡去?秀峰說當時太忙亂,沒留意。秀峰責備是妍珠救了姜哲才造成現在的局面。妍珠看來也很懊惱。媽媽聽到爸爸生命有危險,趕去醫院看爸爸。瘋狗成功替爸爸把子彈取了出來。

編輯打電話給妍珠,說到凌晨時,漫畫又自行上載了。原來姜哲向妍珠爸開槍的場景又自行上載了。(所以漫畫不是以漫畫世界為中心,而是跟著姜哲走啊!)

姜哲好像當天黑衣人殺掉他家人一樣,在附近把把槍丟掉,然後去了便利店買紙筆給妍珠寫信 (不是買漫畫花光了身上的錢了嗎?!),要醫院的工作人員把信轉交給妍珠。信中提到主人公知道了真相後,成為了殺人者,故事就變得合情合理,最後說永別了。姜哲投江自盡,漫畫出現「終」的字眼。(啊!啊!啊!啊!啊!)

妍珠跑去漢江大橋,但當然看不到姜哲的蹤影。

工作室附近的CCTV 拍不到兇手的樣子,也找不到槍,就連從妍珠爸身體拿出來的子彈也憑空消失!

播出第四集之後,有網友問到漫畫裡的槍傷不了人,帶槍來現實世界做什麼。我當時回覆時也沒想到原來設定是在漫畫世界傷害不到現實的人,但漫畫世界的槍帶到現實生活則可傷人。因為是故事的設定,也沒什麼合理不合理的問題。CCTV 拍不到姜哲的樣子,我認為也沒有不可能,畢竟姜哲不是真實的「人」,只是我不大明白槍在被警察發現前才消失,而不是被姜哲丟掉的瞬間消失。子彈射進了妍珠爸的身體時沒有消失,在被瘋狗拿出來之後消失。看來漫畫世界的物件來到現實世界什麼時候仍然存在,什麼時候消失,沒有什麼準則可言。

[後註:後來不少留言提到子彈是在姜哲投江後離開現實世界時消失。細心再想一下,也覺得合理!在此借機會說聲謝謝。]

姜哲的角色設定 (我也說到「設定」!姜哲你不要開槍殺我呀!!XDDD) 是神槍手,幾乎百發百中,所以姜哲向妍珠爸開槍,也故意沒有一擊致死。但細心想一下,姜哲的角色設定是有當肉眼看到目標時,能百發百中,但他並沒有透視眼,劇情也沒有交代過姜哲對生物學或者醫學有研究,所以,姜哲又怎樣準確無誤地知道要向哪一個「目標」開槍呢?雖說只要避開心臟就好......

姜哲向妍珠爸開槍,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劇情走向,很有戲劇效果。姜哲向珠妍爸開槍,並不是一怒之下的衝動行為。姜哲因為有正義感的角色設定,所以雖然因妍珠爸的說話而一而再再而三感到憤憤不平、感到難受,但他還是壓下怒氣,冷靜實務去尋求解決辦法。畢竟就算有什麼堂而皇之的理由,除了正當自衛之外,向人開槍本身是犯罪行為。即使妍珠爸多次要把姜哲置於死地,姜哲當時沒有生命威脅,就絕不可以向妍珠爸開槍。即使姜哲有能力確保自己開槍也不會殺死妍珠爸,但開槍傷人同樣是犯罪行為。現在再想一下,姜哲基於什麼理由,非要向妍珠爸開槍不可?妍珠爸多次提及姜哲做什麼都是角色設定使然。姜哲一直以來所作出的努力一下子遭到全盤否定,不是姜哲有堅強的意志,只不過是角色設定而已。這也意味著過去,現在,以及將來,一直到永遠,姜哲只能因為角色設定而任由妍珠爸擺佈。如果能夠理解妍珠爸因為想要擺脫《W》的夢魘而想要置姜哲於死地的心情,就能理解姜哲因為想要擺脫任由擺佈的夢魘而向妍珠爸開槍,以證明自己有獨立的意志的心情。妍珠爸一直要到了死裡逃生,察覺到姜哲並沒有真正想要殺死他的時候,才感到愧對姜哲,想要給他修改結局;但姜哲向妍珠爸開槍後,自我反省到在追尋兇手的時候,自己居然成為另一個兇手。既因為絕望,也因為要贖罪,投江自盡。

爸爸醒來了,秀峰說要隱瞞真相,所以爸爸說因為不知道漫畫該如何收尾,壓力太大想自殺。姜哲投江自殺的結局令到讀者都崩潰了(我懂!看到明明很喜歡的劇突然爛尾的心情我懂!)。編輯請妍珠幫忙叫爸爸改掉結局,因為結局太傷心了。但妍珠婉拒,說爸爸要隱退,也說姜哲只不過是漫畫主人公而已,沒多久就會被遺忘了。

因為爸爸身上的是槍傷,單憑爸爸說自殺,警方就中止調查,感覺好像有點馬虎。因為爸爸還沒有死,所以沒有進行剖屍檢驗。就當警察沒法因應槍傷的程度來推斷射程什麼的,而子彈離奇消失,警方也沒法再進行任何檢驗,但如果自殺的話,爸爸用來自殺的槍去了哪裡?在韓國擁有槍械應該是犯法,爸爸從什麼途徑得到槍?

找到屍體!妍珠和秀峰瞞著妍珠爸去認屍,妍珠看到屍體手上有戒指確認不是姜哲。

爸爸問妍珠去了哪裡?妍珠反問爸爸已經一個月了,為什麼姜哲還不出來?是不是已經回去漫畫世界?爸爸說不知道。妍珠問漫畫結局,之後會怎樣?漫畫世界會停頓下來呢?還是雖然我們都不知道,但漫畫裡的角色仍然好好活著,最後幸福快樂老去?爸爸問妍珠是不是像其他人一樣想他救姜哲?爸爸說到警察把砸壞的電腦畫板還給他,又說到他明白姜哲向他開槍時,知道他不會死,因為姜哲不會殺人。爸爸想過塗掉「終」的字眼,但做不到,所以最後放棄了。妍珠問為什麼做不到?爸爸說可能他跟姜哲已經互相背叛了對方。爸爸也說他也不會再畫了,因為妍珠會被拉進去漫畫世界。爸爸解釋因為妍珠是漫畫的女主角,所以被拉進去。但妍珠是自己的女兒,怎可以任由妍珠再被拉進去?妍珠問漫畫完結之後,姜哲會怎樣?會不會在冰冷的水之中,只有沒有盡頭的孤單?(不要再說下去了,我要哭了!)

爸爸跟朋友去紐西蘭旅行休養。瘋狗抓了妍珠去相親,瘋狗問妍珠有多久沒相親?妍珠說六個月。瘋狗說就是這樣她爸爸才在漫畫中給她加插了浪漫愛情線,也算是給妍珠聊以自慰 (대리만족 (代理滿足))。本來出現是帥哥,原來瘋狗真正想要介紹的卻是醜怪男。還說什麼世界上身高外表頭腦兼備的人 (嗯,瘋狗也有道理。嚴格來說,姜哲也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只是金豐浩 (安世河客串,金豐浩是他在《她曾漂亮》的角色名子) 究竟擁有當中哪一樣呢?呃......)

妍珠接了師兄的電話,在洗手間跟他報告相親吃了白果,並決意要每星期也要相親一次!突然!!!妍珠掉進水裡去,看到水中的姜哲!!!(啊!啊!啊!啊!啊!雞皮疙瘩了我!!!!!)

妍珠想要去抓著姜哲的手,連手上的手機也丟掉了,但姜哲卻離妍珠越來越遠,妍珠只好先浮上水面。妍珠走出洗手間,跟醜怪男借了手機查看一下《W》漫畫!居然不再是「終」,而是「待續」。(啊!啊!啊!啊!啊!雞皮疙瘩了我!!!!!)

妍珠馬上跑去找秀峰,要秀峰救姜哲。妍珠猜可能出現了漫畫沒法完結的原因。黑衣人突然在漢江大橋出現了!!!

啊!啊!啊!啊!啊!好可怕啊!編劇你好可怕啊!黑衣人的臉就好像電腦畫板屏幕似的!

所以漫畫在兩個月後突然沒法完結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姜哲聽到(?)妍珠說要每星期也要相親一次?(笑) 應該就是黑衣人出現在現實生活的緣故吧?黑衣人本來是妍珠爸「派去」殺姜哲的家人和姜哲的。姜哲在現實世界投江自盡後,黑衣人理應當是完成任務後退場。姜哲因為求生的意志太強,想要找出真兇的意志太強,成為了「人」,而黑衣人也因為想要殺姜哲的意志太強,所以也成為了「人」,其實也不意外。黑衣人是尾隨姜哲,經過傳送口來到現實世界嗎?當他看到姜哲在現實世界投江自盡,為什麼仍然在韓江大橋附近遊晃?在妍珠知道姜哲投江後跑到附近時沒有出現,隔了兩個月才突然出現?還是他在停頓的漫畫世界被困了一段時間,突然找到傳送口跑來現實世界?

妍珠跟秀峰商量在漫畫中救姜哲的方法,想到在姜哲投江時有小艇剛好經過,把姜哲救起。秀峰最初很不願意,因為那是妍珠爸的作品,要妍珠說服爸爸來畫。但妍珠想到爸爸一定會一口拒絕,因為再畫漫畫,她又可能被拉進去漫畫世界。秀峰說就是嘛~ 所以不可以畫啦~ 妍珠說爸爸又沒有事,大家都活得好好的,但姜哲卻在冰冷冷的水中 (臉都腫起來了啊!!!),其他都不重要,要先救姜哲。秀峰本來也著手畫了小艇,但還是畫不下去,因為他只是助手。秀峰突然跟妍珠說「其實,姐姐以前.....」

如果在姜哲向妍珠爸開槍的前後經過,妍珠沒有透過電話聽到,但妍珠仍然對姜哲死心塌地的話,妍珠只是愛情衝昏頭腦,把殺(?)父的仇恨拋諸腦後的傢伙。妍珠把當時的情形聽得一清二楚,明白到姜哲跟爸爸的恩恩怨怨也不是一時三刻可以理得清,而且最重要的是爸爸已經沒事,看來也原諒了姜哲 (他也想過給姜哲修改結局)。另一方面,如果姜哲在漫畫世界有幸福美滿的結局的話,妍珠還不會這樣放不開。雖然老實說,換作我是妍珠,曾經跟姜哲經歷過這樣驚心動魄刻骨銘心的浪漫愛情後,正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即使每星期也要相親一次,也恐怕只會徒勞無功。為了自己的幸福(?)著想,去找姜哲才是出路啊!(欸?好像不是?)

妍珠又再出現在漫畫世界的拘留所會面的小房間。另一方面,小艇出現,把姜哲救起。

為什麼漫畫世界本來停頓的時間又重新流動?! 如果是穿越的話,妍珠應該穿著自己當時的衣服,而不是犯人衣服呀?所以當時不是穿越?還是什麼啦?! 我的腦袋負荷不了啊!!!

 

 

第3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