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 3-4 | 5-6 | 7-9 | 10-11 | 12-13 | 
番外篇 | 14-15 | 16 ]  

9 月 2 日:第 12 集

姜哲知道自己是漫畫角色,漫畫世界停頓,姜哲拉著妍珠的手走過傳送門來到現實世界。

妍珠跟姜哲說不知道帶了漫畫《W》第 34 冊進了漫畫世界,本來一直打算不說,只希望姜哲有 happy ending。

戀人秀峰錫範難捨難離,錫範說要走,秀峰說不要走,我好怕!XDDDD 錫范說他更怕秀峰。(吵嘴是戀人之間的小樂趣 XDDDD)

姜哲找爸爸,妍珠以為姜哲又對付爸爸,說現在局面不是爸爸造成的,姜哲說不會重蹈覆轍。

妍珠開鎖,姜哲問為什麼要鎖上房門?妍珠說你看了就知道,姜哲看到無臉爸極度異常冷靜,問為什麼會這樣?

妍珠說著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雖然在漫畫世界過了一個月,但在現實世界只不過過了幾小時,就暈倒了。

秀峰錫範看到姜哲抱著暈倒的妍珠。(錫範仍然對姜哲一點印象也沒有?!)

因為妍珠在漫畫世界過了太長的時間,所以過勞,錫範把妍珠送去醫院。妍珠問姜哲要去哪兒?姜哲說有事要辦。

妍珠問姜哲記得我嗎?姜哲說不記得。(所以說姜哲只是記得事實,但仍然對妍珠沒什麼感覺啊~)

姜哲問秀峰叫什麼名字,秀峰恭恭敬敬回答,還用了 입니다 的句式 (很正式場合才用),說之前在庭園跟他見過面,但姜哲說只記得漫畫出現過的事。

姜哲想要拆開電腦畫板,最初秀峰有點擔心,但馬上想起姜哲的設定是電腦工程界人材嘛~ 姜哲拆開電腦畫板後,傳送門消失。

秀峰叫姜哲做「姜大哥」,說自己是他的長期粉絲,想要跟他握手,又說他住的酒店和電視台都是出自他的手筆的。(秀峰一直用敬語XD) 然後還偷偷嗅了自己那跟過姜哲握過的手。(我懂!我暫時沒跟偶像握過手,如果有這樣的一天,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再洗手也說不定XDDDD)

姜哲說要想看第 35 冊,但秀峰只是把姜哲給妍珠爸寫的訊息給了姜哲,然後也本來跟妍珠爸設想的結局告訴了姜哲。(網絡漫畫應該是先上載到網絡,隨後才印刷成書,所以第 35 冊印刷本還沒有發行,但為什麼秀峰不用手機把漫畫給姜哲看呢?)

姜哲去看妍珠爸,說為什麼以前會以為妍珠爸是神呢?自己居然還向他開槍。他根本什麼都不是。(已經沒有了臉,還要給姜哲奚落,妍珠爸你也未免太慘了......)

看直播以為黑衣人在漫畫世界也停格了,再看一次發現我誤會了。黑衣人仍然可以走動,因為有自主意識。

姜哲啟動電腦畫板,用槍指著黑衣人。黑衣人問是誰?姜哲叫他猜猜看,然後說黑衣人只想殺人,但現在漫畫世界裡已經沒有人可以殺 (其實人沒有消失,只是不會動,所以殺人也不過癮了吧?),問黑衣人是不是想死。黑衣人問為什麼想死,說姜哲現在是通緝犯,不再是主人公,等他消失後,漫畫世界就不會停格了 (因為姜哲知道了是漫畫世界,漫畫世界停格,如果姜哲不在了,漫畫世界時間就會重新流動。)

妍珠在家醒來,收到姜哲的電話,最初以為之前發生的事只是夢境。姜哲說自己有了手機,要跟妍珠去約會。

在姜哲跟秀峰借錢 (1百萬韓圜) 的時候,秀峰看到姜哲的手消失,姜哲叫秀峰不要對妍珠說,秀峰還是跟妍珠說,之後對妍珠說不要說是他說的。(有夠複雜!XDDDD)

姜哲來到妍珠家找妍珠,問妍珠要不不脫下浴袍,接五次吻,好讓他快點恢復記憶?姜哲看到窗上貼了幾張漫畫,對妍珠說謝謝,沒有忘記他,一直在想念他。妍珠說要拍合照,否則日後會後悔 (但好像最後也沒有拍?) 妍珠趕緊收起內衣。

姜哲說像其他戀人一樣自然地談戀愛,不要再做作業。然後說趁著沒有其他人,要跟妍珠接吻,問可以嗎?妍珠說來吧~~~~ (好像不是這種氣氛?!XD) 姜哲說原來感覺是這樣的。妍珠感覺是怎樣?姜哲說 No comment。

妍珠看到姜哲的手變透明,默不作聲。姜哲問妍珠是不是生氣了?然後發現到妍珠發現自己變透明 (好複雜的說法)。

姜哲說自從大叔死後,就變透明,已經一個月了。然後也說到跟黑衣人對話,明白到他和妍珠爸計劃失敗的原因。

在天台上,果然(我在第 9 集測猜過) 黑衣人有跟妍珠爸有過對話!當時黑衣人已經有了自我意識,問妍珠爸是誰?為什麼要殺姜哲?為什麼他有不死之身?妍珠爸求黑衣人饒命,答應給他畫臉,讓他當主人公。但妍珠爸後來背叛了黑衣人,所以黑衣人把妍珠爸吃了。

姜哲要妍珠答應他畫畫,妍珠問又要畫成夢境嗎?又留下我一個人嗎?為什麼還要跟我約會,跟我接吻?姜哲說自己也不想再一次那樣活著,說要繼續妍珠爸設想的結局,但要改變最後的結局,就是姜哲跟妍珠要結婚。

姜哲說到妍珠爸不是神,一個作家沒法控制漫畫中所有人,所以認為兩個世界是獨立,而漫畫是當中的連繫。只有漫畫在兩個世界出現,就好像包括他在內的角色,以及幾個特定場所。

要理解這一段,先要拋開本來現實世界和漫畫世界兩個概念。現在要假設有兩個世界 ─ 之前被認為是現實世界稱為「世界 A」,以及之前被認為是漫畫世界的稱為「世界B」。「世界 A」和「世界B」本來是平行世界,但因為妍珠爸畫了漫畫,當中提及「世界B」的姜哲,所以本來在活在「世界B」的姜哲,以漫畫的形式出現在「世界A」。所以我之前質疑到為什麼漫畫世界的醫生為什麼會懷疑妍珠的身份,其實就是對應這個理論。因為那兩個醫生並不是一般漫畫中的路人甲乙,而是本身活在「世界B」的人。

特定場所這個概念應該會比較容易明白,時間關係,我不解釋了。

但請容許我繼續用現實世界來形容「世界 A」,漫畫世界來形容「世界B」。我很懶的,你知道吧?

姜哲說到第一次穿越世界是利用妍珠爸的電腦畫板作為傳送門,但第二次已經出現了變數,是靠意志的,角色在想妍珠的時候,甚至可以把妍珠召喚到漫畫世界。現在要利用已經確認的變數。從秀峰口中得知黑衣人的家是依照現實世界的某公寓而畫的,姜哲來到門前。

姜哲想到角色在想妍珠的時候,甚至可以把妍珠召喚到漫畫世界,因而作出第一個假設:他可以召喚自己去到漫畫世界。

我看直播時,沒能很理解內容。先說召喚妍珠到漫畫世界這一點,因為姜哲只知道漫畫第 34 冊的內容,所以他只知道傳送門、妍珠因為自己的意志而進入漫畫世界,以及自己思念妍珠的時候,可以把妍珠召喚到漫畫世界。但如果我沒記錯,黑衣人和議員可以召喚妍珠到漫畫世界是第 34 冊之後發生的事,而姜哲理應不知道的。此外,妍珠在《W》而言有著特殊的身份,妍珠 (世界 A 的人) 和姜哲 (世界 B 的人) 在本質上有著很基本的不同,而角色可以召喚妍珠的原因未明,為什麼姜哲可以直接想到自己跟妍珠的情況一樣,角色可以召喚妍珠=角色可以召喚姜哲呢?

因為編劇說了算,所以姜哲所有假設一定會成為真理,不要問,只要信。

總之,因為角色 (包括姜哲自己) 可以召喚姜哲,所以在現實世界的姜哲召喚在現實世界的姜哲去到漫畫世界。

姜哲來到漫畫世界黑衣人的門前。姜哲衝進去,制服了黑衣人,報了警。因為姜哲做了主角的角色,所以爭取到時間,不再變透明。(應該只是暫時性?)

妍珠按姜哲指示10 分鐘後啟動電腦畫板,給姜哲畫了逃離現場用的車。警察果然來抓住了黑衣人。

姜哲甚至要妍珠安排了自己的屍體,在漫畫世界中姜哲中槍身亡。

素熙聽到報案的音頻,在想姜哲還沒有死,正想要去警局確認,但卻已經聽到姜哲死去的消息。

因為姜哲說人不應該只有一個存在的理由,所以姜哲令到素熙認為姜哲已死,就會產生變數,素熙不會變透明消失。

因為素熙存在的理由是跟姜哲相視而笑來個大團圓結局,所以之前在知道姜哲愛上妍珠的時候,本來存在的理由就不見了,而素熙變透明消失。

現在姜哲已死,雖然在我的角度看,素熙在技術上理應也沒法跟姜哲相視而笑來個大團圓結局,所以要變透明消失。不過我想編劇的意思是,姜哲已死,但技術上沒有見異思遷,所以素熙姜哲兩人他日可以在黃泉相見再續前緣之類?(其實我也仍然不大想得通,暫且先這樣想好了。)

妍珠聽到姜哲的計劃時,怕姜哲沒辦法回來現實世界。姜哲叫妍珠給他畫了結婚戒指。(如果妍珠可以給姜哲畫結婚戒指的話,即代表對妍珠來說,網路漫畫就好像現場轉播?)

又是姜哲假設時間啦~ 姜哲作出第二個假設:因為他從現實世界被召喚到漫畫世界,所以在一集內完成任務的話,他會回到現實世界。

當姜哲完成所有任務後,來到黑衣人家門前,果然「待續」字眼出現,姜哲回到現實世界,打電話給妍珠。

除了姜哲之外,從現實世界被召喚到漫畫世界的,還有妍珠爸和妍珠。先不說妍珠爸,他怎樣回去一直沒有交代。第一次妍珠是被召喚到漫畫世界,救了姜哲後回去。第二次妍珠因為自己的意志想要救姜哲而走進漫畫世界,救了姜哲後卻沒法回去。之後無論是姜哲也好,黑衣人也好,議員也好,召喚妍珠到漫畫世界,妍珠也沒有因為完作任務 (因為根本沒有) 而回去現實世界。所以姜哲是因應第一個情況而作出假設。

 


9 月 3 日:第 13 集

跟朋友一起追直播討論期間,其中一個朋友問我是否開始因為劇情而感到很煩躁,我直認不諱說:對!被你看穿了!

我一直到剛才開始寫感想文時,才猛然想起不對勁的地方:什麼時候漫畫世界又再次啟動了?

還記得漫畫世界停頓的原因嗎?就是姜哲知道自己是漫畫角色的時候。時間重新流動的情形,上一次沒有很明確交代,總之就是黑衣人不知怎的把漫畫的「完結」改變成「待續」,而妍珠可以畫漫畫,漫畫時間又重新流動了。

如果黑衣人有能力令到漫畫時間重新流動,他不用呆在時間停頓的漫畫世界呀?可能是因為他變了實體,能力(如有)也消失了。

黑衣人說等到姜哲消失了,時間就會重新流動。

現在姜哲沒有消失,漫畫世界的時間又重新啟動的原因是?

不是因為姜哲啟動了電腦畫板,因為關掉電腦畫板只是截斷黑衣人跟現實世界的聯繫,跟時間停頓無關,而事實上,姜哲啟動電腦畫板後,跟黑衣人整段談話期間,酒杯一直懸浮在半天,可見時間仍然繼續停頓。

在姜哲召喚自己去漫畫世界時,妍珠還沒有畫漫畫,但有媽媽和小孩在姜哲身邊經過,可見時間已經重新流動。(謝謝網友指出媽媽和小孩經過是穿越前的事,但我說這個本來只是說姜哲召喚自己去漫畫世界,時間就重新流動而已)

所以雖然姜哲一直在漫畫世界,時間就會停頓,但只要姜哲走進現實世界後又進入漫畫世界,時間就會重新流動了嗎?如是,黑衣人就不會說「等到姜哲消失了」,而是「等到姜哲來到世界」?[在《W》中,黑衣人和姜哲都有「說了就算」的絕對權力啊?]

現在正式開始談第 13 集。

姜哲在電腦畫板看漫畫最新的劇情,知道黑衣人跟議員曾經通話,打算好好利用。

姜哲在偽造自己死亡的時候,留下遺書,說自己遭到陷害,是無辜的,叫度允調查一下黑衣人和議員的電話記錄。

議員知道遺書內容後,馬上刪除錄音記錄。

妍珠懷疑議員會不會真的去殺黑衣人,姜哲說妍珠爸把議員的角色設定典型歹角,除了有變數,否則一定會這樣做。

欸欸欸欸欸?你有沒有發覺到什麼不對勁?!

為什麼在第 13 集,要等議員作出反應?議員又不是黑衣人,又不是姜哲,什麼時候有了自我意識,可以自行決定做什麼?就當有使出「變數」這張 wild card (萬用咭),議員也有了自我意識,而事實上回想起來,度允素熙也好像有了自我意識,應該就是對照了兩個世界的理論。我想問的是,如果既然在「世界B」的所有人都有自我意識 (而妍珠爸透過漫畫控制當中在漫畫出現的角色),姜哲和黑衣人自我覺醒後的自我意識和度允素熙議員沒有自我覺醒的自我意識有什麼分別?難道是度允素熙議員有自我意識,可以自行決定做什麼,但一旦收到作家的「指示」(漫畫的情節),就必須依指示行動;而黑衣人和姜哲也當然可以自行決定做什麼,但因為有了自我覺醒,所以即使收到作家的「指示」(漫畫的情節),也可以拒絕,更改劇情?

(究竟有沒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究竟我在說什麼啊?) 

好了,暫且接受這個說法。我又要再問一次,為什麼在第 13 集,要等議員作出反應?既然議員因為沒有自我覺醒,收到作家的「指示」(漫畫的情節),就必須依指示行動。為什麼妍珠不直接畫漫畫,向議員給予「指示」?

黑衣人問姜哲是不是死了?聽到警察說姜哲死了後,不斷找議員,也對警察說姜哲沒有死,但當然沒有人理會。議員想到要殺死黑衣人,所以找了殺手。

妍珠要秀峰定時查看爸爸的情況,但爸爸仍然沒有好轉。

妍珠收到姜哲的電話,姜哲說要一起喝咖啡。

以下是妍珠幻想的情節:

"妍珠認為現在有了希望,如果爸爸找回自己的臉,《W》漫畫來到真正的大結局,議員雇用的殺手殺死了黑衣人,姜哲把情報透過度允給電視台,議員被抓,姜哲洗脫冤名,在葬禮上有不少懷念他的人獻花。完結。

在現實世界中,姜哲脫離了漫畫的設定,成為兩個世界特別存在的人物。

妍珠爸雖然最初不大接受姜哲,但姜哲不斷在妍珠爸面前「強顏歡笑」,慢慢耐著性子終有一天會得到爸爸的認可。另一方面,因為姜哲穿了「紅黃綠交通燈正裝」去拜訪妍珠媽和妍珠姨,所以也得到妍珠姨的歡心。

妍珠也幻想了跟姜哲有甜蜜幸福的 happy ending。"

姜哲說要回去漫畫世界一趟,因為想要知道漫畫世界事情進展得怎樣?(呃...... 在電腦畫板看漫畫不就知道了嗎?),也要處理一下遺產的事 (叫妍珠畫畫,說度允收到姜哲律師的電話,說姜哲生前留了遺囑不就行了嗎?) ,也要送音頻檔證據去把議員送進牢獄 (叫妍珠畫畫不就可以了嗎?對了,其實秀峰不是也可以幫忙嗎?他只是不可以畫姜哲這個主人公,律師呀,音頻檔什麼,秀峰可以應付得來吧?) 

妍珠在咖啡店問姜哲打算怎樣處理遺產?姜哲說反正帶不來現實世界,所以用來成立基金協助刑事調查。

瘋狗看到妍珠,因為妍珠又在漫畫出現,所以以讀者代表之名向妍珠發洩怒火和表達失望 (所以我應該也去首爾一趟,以觀眾之名向編劇發洩怒火和表達失望嗎?) 

在我懷疑為什麼瘋狗仍然認不出姜哲的時候,瘋狗終於問姜哲之前是不是在什麼地方見過面?認為姜哲很眼熟。姜哲說自己是姜哲,又把自己的名片交給瘋狗,嚇了妍珠一跳,但姜哲說只是很多人都說自己跟姜哲很像,所以才做了這樣的名片。(朋友說應該是要表達 2D > 3D 不可以一下子認出來,我同意。)

妍珠問姜哲不會有危險吧?叮囑他萬事小心。

突然在現實世界的姜哲突然看到素熙!姜哲很驚訝,打了電話給妍珠,妍珠說當然是現實世界,因為還可以通話。

姜哲跟度允見面,度允問他一直在哪裡,姜哲只開玩笑說在另一星球,而沒有說出真相。姜哲處理了遺產的事。度允跟姜哲說素熙提到曾經見到姜哲,地點跟之前姜哲見到素熙的吻合。

妍珠回到工作室,爸爸不在房間,然後打了電話給秀峰後就看到爸爸,而且還有臉!(我這個時候就對朋友說,應該不是真的妍珠爸。)

在漫畫世界,黑衣人在拘留所大吵大罵說要找議員時,突然又穿越到現實世界。

姜哲想到素熙,素熙就來到現實世界;而之前姜哲想到黑衣人,黑衣人也來到現實世界。

聰明的姜哲就馬上立即瞬間想到第三個假設 (其實不用說什麼假設,假設會有成立不成立,但姜哲卻是100% 真理,因為什麼都是編劇說了算!),就是當姜哲想到漫畫世界的人,漫畫世界的人就可以走進現實世界。

然後進入升降機後,馬上想到自己 (漫畫世界的人),自己就可以走進現實世界。

看直播的時候,我沒有太冷靜,看到素熙和黑衣人來到現實世界,就推想到兩個世界慢慢融合在一起,我至所以有這樣的假設,是因為已經有很多現實的人跑到漫畫世界,漫畫世界也有很多人跑到現實世界,也想起當時發布會提及「漫畫和現實交錯的世界」。我想說的是,其實素熙和黑衣人來到現實世界的原因應該不只有一個可能性,能夠秒速準確無誤一矢中的,因為這次如是,過去多次也如是,姜哲其實根本沒有經過思考過程,只是編劇把自己的的設想透過姜哲的台辭硬生生說出來。可能有觀眾會感嘆編劇好神啊!但也有很麻煩的觀眾 (=我),需要時間去思考去消化,才能被說服。

既然素熙和黑衣人都是因為姜哲太過想念,而被姜哲無意中召喚到現實世界。我想問的是,為什麼素熙瞬間回到漫畫世界,但黑衣人卻一直留在現實世界,直至他個人意願想要回到漫畫世界?是因為相對素熙,姜哲對於黑衣人的思念更強烈嗎?(你叫素熙情何以堪啊?!) 還是因為相對素熙,黑衣人的身份特殊?

我的第一個假設(!)!XD:編劇這一集要「姜哲可以自由往來漫畫世界和現實世界」和「黑衣人逃獄和綁架妍珠」,所以先給姜哲堆砌去漫畫世界的理由 (雖然其實不用親身去也可) ,然後姜哲想念黑衣人和素熙 (雖然之前好像也不是完全從來沒有想過,而姜哲總應該有想過度允吧?但總之又使出「變數萬用咭」啦~) ,然後就可以一石兩鳥,達成兩個願望。

黑衣人又來大顯神威!一下子制服了警員 (所以劇情免費向黑衣人提供了移動工具和槍!如有神助啊!!),開著警車來到工作室,在妍珠來到前還好整以暇把全部《W》漫畫看完,然後操縱妍珠爸離開房間,換上妍珠爸的衣服和戴了妍珠爸的眼鏡,在妍珠面前假扮起妍珠爸,聽到姜哲去了漫畫世界,就露出原型。

黑衣人帶妍珠去現實世界是利用傳送門嗎?他應該不知道自己可以召喚自己的假設?

黑衣人一方面用槍操縱妍珠開車,又搖控妍珠爸給他畫手機。

"雖然姜哲只能在現實世界打電話給另一個在現實世界的人,但黑衣人就可以從漫畫世界打電話到現實世界搖控妍珠爸啦~ 因為姜哲雖然是兩個世界特別存在的人物,但黑衣人是兩個軀殼一個靈魂既是現實世界也是漫畫世界的人 (我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啊!) " 這段文字是看直播時誤以為黑衣人用手機搖控妍珠爸時寫的,但原來黑衣人只是直接搖控,就像之前一樣。

黑衣人用了妍珠爸給他畫的手機,打了電話給議員,狠狠罵了他,又對他說姜哲未死。

黑衣人叫妍珠爸砸爛電腦畫板。

姜哲穿越到現實世界,在工作室找不到妍珠,叫秀峰離開這裡,有危險。

幸好在黑衣人來到的時候,秀峰不在場。如果心臟有事的秀峰看到黑衣人,而錫範又不在身邊,又不知道要暈倒多少集。XD

姜哲穿越到漫畫世界找議員,打了議員,要他說到黑衣人所在。議員想起妍珠也突然出現,覺得事有蹊蹺。(所以議員也要自我覺醒嗎?)

黑衣人想要殺妍珠,說她戴了結婚戒指,是姜哲的家人。

三個殺手聽到有槍聲也衝進倉庫,是儍的嗎? (<<這裡是我誤會了劇情。)

殺手闖進了倉庫時,妍珠想要趁機逃跑,黑衣人開槍,妍珠中槍,出現了"待續"。

姜哲因而回到現實世界。(在劇集中前後次序卻是倒轉了,叫人看得很混亂。)

(在妍珠中槍,明明應該很傷心,但在聊天室中,包括我在內的三個表示完全沒感覺。)

姜哲又回到漫畫世界,用槍殺死了黑衣人。(黑衣人眼界不是很好嗎?所以曾經呼風喚雨的黑衣人就這樣被處理掉。)

中了槍的妍珠出現在現實世界,被送去醫院。姜哲又穿越到現實世界,因為有親切的警察接送服務,所以警員開車送姜哲去醫院。

嗯,不用黑衣人搖控我,我也想砸爛電腦。

剩下三集,我對 happy ending 其實沒什麼期待,但可以期待編劇能給說服到我的大結局嗎?

 

 

第6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