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 9-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5 月 24 日:第 15 集

《陷入純情》編劇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以為老梗老套所以不好看,但沒想到雖然老梗老套卻又忍不住陷入;以為敏浩被打了頭之後要玩老梗昏迷,怎知是失憶.... 原來敏浩只是在開玩笑!

欠揍小孩看到純情哭得很傷心,一臉錯愕。

我本來不喜歡把演員拿來比較,但只是最近看到兩齣劇的女主角的哭戲對比實在太強烈。當然金素妍是前輩,演技經驗豐富,把後輩拿來跟金素妍比較,很不公平。但作為觀眾,不得不說經比較之下,更顯得金素妍的哭戲很有感染力。因為金素妍已經不再是金素妍,然後走進《陷入純情》金純情的心裡去。前未婚夫突然意外身亡,剛剛打算接受敏浩,卻親眼看到敏浩被人打到頭破血流,擔心又擔心之後,發現敏浩無事活下來,不由自主激動痛哭。

不是眼睛流下兩行眼淚,就算是哭啊!像金素妍用盡全身氣力來哭才是哭啊!

上一集還疑惑為什麼要搶走記憶咭要打破敏浩的頭,這一集就好好交代了。途人都沒有制止另外一個來搶記憶咭的黑衣人,應該是事情太突然吧?

說這一集,好像隱隱約約總有一層陰影,大概也沒有人會異議?敏浩答應純情不會丟下純情的,就有種不祥的先兆。

(只是右下圖那個擁抱姿勢有點別扭.....XD)

敏浩本來要純情日後說什麼都會回答「是」,第一句當然很淘氣地問他是不是很帥?後來問到死要待在他身邊吧?是愛他吧?純情說「是」。純情本來看著敏浩的臉,聽到問題後,認真想了一想,然後低下頭來,像少女羞澀地回答「是」。這一幕因為金素妍很自然的演出,不,是完全不像演戲的模樣,所以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因為記憶咭被搶了,所以缺乏證據指控俊熙是殺東旭的兇手。就算盧永培願意做污點證人,但他也有誣衊俊熙,把罪名推到俊熙身上的嫌疑。再加上俊熙利用人脈,阻撓 Wendy 查案,而盧永培也因為賭博犯罪而被搶走。

盧永培不是直接拿著記憶咭去自首,我表示感到相當錯愕;記憶咭沒有備份,我同樣表示感到相當錯愕。就算敏浩想要把事情鬧大,所以到報社要求公開俊熙的罪行,不可以用電郵的方式把副本傳送到報社,非要親身拿著唯一的真本去報社嗎?

所以說我沒猜錯,敏浩被打到頭破血流沒事,但問題在於敏浩不時有頭暈心悶的症狀。心臟醫生察覺到有問題,但始終要看檢驗結果,看到敏浩高高興興晃動著身子說著人生大計,只能笑著。

在壁ドン (牆壁咚 - 指用手拍打牆壁時發出「咚」的聲音的行為) 席捲日本之後,敏浩要用腿版牆壁咚在韓國掀起熱潮嗎?(笑)

敏浩不知道東旭爸跟純情分析了她愛東旭和敏浩的方式,有著根本的不同,以為只是純情因為自己有生命危險才回到自己身邊,所以對俊熙說謝謝他,因為他,自己才找回純情。看到俊熙聽到這句說話錯愕的神情,實在大快人心!

到了這一刻,俊熙仍然因為愛情是建基於金錢和權力,實在很悲哀。

《陷入純情》有不少很有意思的對白。好像「웃는 시간도 모자라」(時間用來笑都不夠用) 、「사랑이 없으면 사는게 사는게 아니다」(沒有愛的話,活著不是活著。)、「以工作作借口,忘記去愛身邊的人,總是推說下次吧下次吧」 (太長,所以沒有把韓語對白抄寫下來XD) 不是驚天地泣鬼神的豪語,只不過是老生常談,但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漸漸會遺忘的說話。主角淡淡然把話說出,沒有說教意味,反而更能觸動到觀眾。

鄭敬淏的眼神很有戲,對照一下最初意氣風發和現在身體抱恙又面對公司難關的眼神,是多麼截然不同!

敏浩說沒胃口,純情問要不要不吃粥,吃其他的?敏浩說好。純情想要吃什麼?敏浩一下子吻了純情,還算什麼開胃菜是哪招啊!!!!後來又說要吃甜點!!!!

雖然這一集好像隱隱約約總有一層陰影,但劇情卻還是有緊張、粉紅、以及笑料!敏浩在夢中又看到東旭臨死前的情形,Wendy 很興奮以為有新證據,怎知敏浩卻又只是重複說「手錶」,把Wendy 氣個半死。

敏浩最後說出俊熙那只手錶會有東旭的血跡,所以俊熙的手錶會是指控俊熙是殺東旭的兇手的有力證據。

原來俊熙這樣珍惜手錶,不單止是因為是純情當年送的禮物,而且還是純情祝賀他升為法務理事的禮物。

韓芝賢知道俊熙捲入殺人案,派人暗中調查。另一方面,Gold 會長賞識俊熙的才幹,把他升為亞洲分部部長。

心臟醫生證實敏浩因為免疫排斥反應。放置不管會休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險。果然是老梗狗血虐人啊!

雖然如此,藉此卻又能夠對照敏浩前後兩次面臨死亡危機的想法和態度,引發深思。也許有一刻,人會感到絕望,就算死掉也沒關係,但誰也不會知道,漫漫人生之中,接下來也許會有一刻,你會找到想要活著的理由啊!快樂也好,悲傷也好,活著才能感受到。《陷入純情》很清晰地想要帶出這個訊息。

敏浩聽到消息後,這兩幕都很能觸動我。紅了眼睛寫滿了驚訝、無助、不知所措。敏浩說「救救我吧!」,抓著醫生的袖子,然後再說「救救我吧!」,流下一行眼淚,拉著醫生的手。

醫生你救救敏浩吧!!!我也拜託編劇你了!

純情想起把想做的事情寫下名單,敏浩想起爸爸臨死之前也這樣做,認為是爸爸想活下去的理由,但純情卻認為是到最後一天不想停止去愛的意思。

爸爸寫下要去的地方的名單,但最後卻一個地方也沒去過。呼應著總是說下次下次,下次卻也許永遠都不會來。

敏浩純情說到要給東旭爸染頭髮成粉紅色。敏浩又來模仿東旭爸,好像!事有湊巧,我上一部掉坑的《Healer》,男主角模仿師傳也一模一樣的!

在樓梯上,敏浩看著純情的背景,忍不住流下眼淚,忍不住把純情叫住,忍不住吻了純情。(鄭敬淏的手指很修長,所以捧著對方的臉接吻的畫面很美!) 

編劇能夠設計像俊熙這個法律專家的角色,也寫出 Wendy 想要潛入俊熙家偷取手錶,作為指控俊熙是殺人兇手的證據的劇情,委實叫我相當驚訝!就算是像我沒什麼法律知識的人,也應該知道非法取證,證據會作廢啊!Wendy 作為刑警,沒有不知道的道理?

因為這一幕對我來說實在太不合情理,所以本來應該是好笑的劇情,我沒法笑出來。

敏浩跟 Hermia 高層商量,但看來破產好像是沒法阻止的事。雖然我還是希望突然又會跳出一個綠豆粥伯伯...... 

我不是不說過手指也有戲嘛?原來最厲害的是背影也有戲啊!你看!敏浩的背影有多無奈,能夠感覺到敏浩已經累垮了。

敏浩跟純情說自己會變成窮光蛋,也許也會因瀆職而成為有前科的人,問純情會不會繼續愛他。純情說了羅斯福總統雙腿癱瘓時,也問了妻子同樣的問題,妻子回答說「我愛的只是你的兩條腿嗎?」

俊熙能夠聽到純情的回答會有多懊悔啊!

雖然患了重病,明天公司會倒閉,財產一下子蒸發掉,也要面臨訴訟,但時間用來垂頭喪氣太浪費了!時間用來笑,即使是強顏歡笑,也不夠用啊!

只是敏浩你不要死啊!

雖然直覺敏浩不會在15 集死掉,但還是焦急想要知道劇情發展,所以第 15 集播出後,就急不及待看無字。看了第 15 集後,感到多麼後悔!因為我更逼迫想要看第 16 集啊!

韓劇是 HE 還是 SE 通常都不難猜。我看了這麼多韓劇,99.9999% 都是大團圓結局。但《陷入純情》究竟結果是喜是悲,我居然不確定啊!

 

 

第7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