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BAD | 03 Moonlight | 04 발걸음 |
05 마주보며 서 있어 | 06 러브레터 | 07 엔딩을 부탁해 |
開箱文 ( 限量版 | 普通版 ) | 感想文 ]

01《Betting》本來打算說純音樂 Intro 我很多時候會跳過,但無限的 Intro 我又挺喜歡。猛然想起我好像說過,再翻查一下,果然如此。《Betting》跟《Season 2》的格式有點相似,以風聲、以一下低沉的鋼琴聲展開,密集的鋼琴聲、管弦樂、電子音、鼓聲、聖圭的「Betting On You」、最後在一段密集的小提琴聲,低沉鼓聲響起後,樂曲戛然而止。在聖圭的《27》知道所謂的歌聲是電腦效果。看來在《Betting》中的「Betting On You」也是如此。

02《BAD》在 orchestral crescendo (請原諒我不懂翻 XD) 後,聖圭的「Betting On You」和猜應該是成種在說不知名的英文 (喂!) 的前奏展開混合著管弦曲的電子舞曲。相對之前二輯的《Last Romeo》,我實在太太太喜歡《BAD》。本來我就比較管弦樂和電子混合曲,所以《BAD》完全對口味。雖然這種曲風有不少其他男團都唱過,但 Infinite 就是以成員歌藝和同步率的舞蹈更勝一籌。

最初留意Infinite 這個團,老實說就只是因為聖圭和優鉉這兩個主唱的歌藝折服了我,Hoya 就是跳舞太好看、L 就是太帥。後來就是發現 Hoya 和東雨作為 rapper 和舞蹈擔當,歌功絕不欺場。早前 L、成烈和成種以 Infinite F 子團出道,我只能說我太愛無限這個團 (潛台詞你懂吧?) 但《BAD》卻叫我切切實實看到 L 和 成種的唱功進步了很多!

先說聖圭,唱功不用說,只想說說歌曲的消化能力。相比一下Solo金聖圭在自己個人專輯《27》,聖圭在《Bad》展現不同面貌,雖然是老人圭 (喂!),但歌聲卻是強而有力。而聖圭的「난 두려워 망가질 내가 我很害怕 我會崩潰 날 흔들고 돌아설 테지만 雖然動搖我後你應該會轉身走去」的這一句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優鉉的唱功也是不用說的,我總是期待現場優鉉炫技以即興唱法唱「네게 걸게 為你賭上一切」這一句,不過優鉉也要好好保養嗓子啊~  跟聖圭的一唱一和「언제 봐도 참 낯선 여자야 無論什麼看到 也覺得很陌生的女子」是叫人雞皮疙瘩的部份!東雨的部份不算太多,但「이리로 저리로 너 Like rollacoasta 向這邊向那邊 你好像過山車 이리로 저리로 너 So bad 向這邊向那邊 你太壞了」卻又能一下抓住我的注意力。Hoya 的假音唱法太讚了!!!叫我驚喜萬分啊!!!最叫我驚喜舞限的是 L 啊!!!最初聽這首歌,最叫我有深刻印象的是L 那一句「언제 봐도 참 낯선 여자야 無論什麼看到 也覺得很陌生的女子」,歌聲滲透著壞男人的魅力 (雖然明明歌詞說的是壞女人XD)。在電台訪問中,優鉉大爆 (!) L 在錄音的時候,光是這一句就已經花了兩小時!我恍然大悟,果然用心去唱,聽眾是感受到的!「닿을 새도 없이 네게 사로잡혀 不用觸碰也被你抓住」「 어서 날 데려가 거친 떨림 속에 在粗糙的顫抖中快把我帶走」粗體的部份中,L 的唱法也很有震撼力啊!成種的部份也很穩定。成烈雖然仍好像信心不足,音量總是會突然變弱 (欸?),但成烈的部份比起最初增加了不少,也比以前穩定了不少,表現實屬中規中矩啊!

談舞曲,當然不能不談編舞。第一次看現場的時候,我得承認眼睛只追著 Hoya,連圭哥和明洙都無視了 (對不起啊~ 真的只此一次啊!XDDDD)。相比身邊的成員,Hoya 的蛇腰擺動太能令人目不斜視了 (<< 不要亂用成語!!!) 在猶如咒語中毒性極強的 Bad Bad Bad Bet a bad bad girl 的音樂中原來安排獨舞的環節。最初傳聞說會有不同成員表演,我還買爆谷(爆米花)想要看聖圭一展身手 XDDDD 沒想到原來只是 Hoya 和東雨輸流表演。唉呀!不過東雨強勁的舞步也爆好看就是了!

我一直在擔心這一次沒法取得一位,尤其在音源表現不太理想、又面對不少強大對手的情況下。一直粉絲失格的我從來沒有好好研究投票什麼的,但這次居然很認真去研究一下。雖然到最後,也只是感嘆了一下好複雜啊就放棄了...... (噗) 

03《Moonlight》有點像七八十年代的disco 曲,尤其是前奏。我對懷舊風感覺一般,所以最初不算特別喜歡這一首,但後來多聽了之後,《Moonlight》是繼《마주보면 서 있어》和《Bad》之後最喜歡的一首,實在是始料不及。成種第一句「유난히 어두운 밤 格外漆黑的晚上」很好聽!成員一柔一剛一句一句唱著第一和第二段,以及或交錯或重複唱著副歌的部份,展現了成員之間的默契,也增加歌曲的層次感。東雨的「그 맘 아깝지 않게 지켜줄게 너를 我會好好珍惜那份心意 好好守護你」、Hoya 的「밤 하늘에 소리친다 널 사랑해 向著夜空大聲喊叫我愛你」聖圭的「터질듯한 이런 내 맘이 전해질 수 있게 讓我可以傳遞我那好像要爆炸的心」都很好聽啊!重複又重複的「달빛처럼 달빛처럼 달빛처럼」很好玩 (?!)。

這張迷你專輯有兩首感覺一般,第一首是 04《발걸음》(腳步) 。最初像對唱的第一部份的旋律很不錯,但進入東雨第一段的rap 後,沒有進入副歌,而是重複第一部份,大概就是這個時候注意力開始慢慢溜走,副歌的旋律一直都記不住。直到現在,迷你專輯大概聽了四十次,但這一首的副歌部份我卻未能好好跟著唱。因為下一首是我最喜歡的曲子,所以有時甚至有想要跳過直接聽下一首的衝動......  因為歌詞不怎有重複的部份,再加上歌曲不特別喜歡,翻譯過程有點痛苦。不過細看歌詞的時候,不得不感嘆東雨填詞很有天份。當然歌詞不再是無法放你走難捨難離之類 (很不屑狀 XDDDD) ,而是挺有意思的內容這一點已經值得欣賞,而東雨填詞不時用上押韻的詞,令 rap 部份節奏感更強。例如:「아등바등해도 모두 비등비등한 삶 即使營營役役 生活也只是普普通通 철저하게 해도 처절하기만 했던 나 即使拼盡全力 我也只是淒淒慘慘」。為了呈現原文的節奏感,我要很努力去利用疊字啊~ 

只是聽 album review 的時候,已經毫不猶豫喜歡上 05《마주보며 서 있어》(相視而立);正式聽到原曲,有好幾次雞皮疙瘩的感覺。

一開始沒有太多的伴奏,對住不是主唱的歌手來說壓力不能說不大,但 L 和 Hoya 卻遊刃有餘。可能兩人最近再積累了不少拍戲經驗,感情掌握也很到位。來到成烈的部份也沒有太弱掉的感覺,而我也很喜歡東雨的「네 눈을 보면서 이별을 고하려 하네 看著你的雙眼 我要宣告分手」的詮釋 (只是東雨這一次的造型是頭髮把眼睛蓋住的,對照這句歌詞很有趣。XD)

成員合作的副歌部份很有化學作用。聖圭的「이젠 안녕 現在 再見了」是第一個感動位,而優鉉的「 모두 잊을게 一切都忘掉吧」是第二個感動位,L 的「널 위해 날 위해 為了你 為了我」是第三個感動位,成種的「우린 마주보며 웃었어 我們相視而笑過」是第四個感動位,聖圭的「지금 이순간부터 從這一刻瞬間」則是第五個感動位。唱完這一句後,聖圭哼唱著,東兩唱著 rap 的部份,我很喜歡!東雨以吸菸來比喻毀滅性的愛情很有新意,也很貼切。聖圭思前想後,來到這裡說什麼都應該分手,狠下心腸立定主意頭也不回唱出「나는 먼저 한발 걸었어 我先踏出了一步 눈을 감고 그냥 걸었어 Oh 난 閉上眼睛開步走」,爆發情感有震撼到我。最後成種、L、優鉉和聖圭分別以淡淡哀愁唱著「마주보며 서있어」令歌曲留下餘韻。

雖說對抒情歌有偏愛,但也不算特別喜歡以柔和清澈的鋼琴聲展開的甜蜜抒情歌 06 《러브레터》(Letter Love) 。看歌詞應該是給暗戀的女生寫情書,但卻又說是給粉絲的歌,但粉絲沒有那麼好騙好嗎?「You Don't Understand. You Don't Love Me」明明不切題!XDDDDDDD

不特別喜歡這首歌的原因,就是聽了好幾遍,我的腦海中印象中最鮮明的只有聖圭的「온통 네 생각뿐인 내 심장을 我的心就只想著你」(是每次都會跟著唱的!) 和優鉉的「너무 좋아한다고 要跟你說我喜歡你啊~」,但這首不是 Infinite V (?) 而是 Infinite 的曲啊!

07《엔딩을 부탁해》(拜託結束吧) 是我這張迷專之中最不喜歡的曲子,因為曲風很像某男團的曲子!我不是針對某男團 (不要問是哪一隊!),只是我本來就不怎喜歡那種曲風。曲風跟歌詞內容很不搭,沒看歌詞時還以為歌曲的主題是開朗的類型。聽了好幾次之後只很迷 Hoya rap 물음표(問號) 和 마침표 (句號) 那種唱法。

曾經一度苦惱「매일 애태우며 네 가치를 높여」粗體後半部份該怎麼翻,直譯的意思是「提高你的價值」,以廣東話來說應該是「吊高黎賣」的意思。問了熊主一下意見,他說:「你咪直接打「吊高黎賣」囉,是但啦,都冇人理你架啦」(你直接用「吊高黎賣」吧!沒所謂啦!都沒人理你)。雖然我也知道沒人理我,但還是又苦惱良久,最好只想到擺架子。如果你有更好的提議,請賜教啊!

最後要說一下專輯的名字《Reality》。我只想對孩子們說 Reality 的讀音不是 real-li-ty ,而是 re-A-li-ty 啊!

第9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