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너여야만 해 | 03 ALIVE | 04 KONTROL | 05 DayDream | 06 답가 | 開箱文 | 感想文 ]

01《27》以聖圭的年齡作為專輯的名字,以及第一首純音樂的曲名。話說我最近才發現,應該說是朋友跟我說起,原來聖圭跟容和都是 1989 年出生,我相當驚訝!說回《27》,我本來以為當中有聖圭的哼唱,但原來只是電腦效果。

02《너여야만 해》是主打其中一首。當然整張專輯也很喜歡,但相比之下,一直對這一首感覺普通。聽的時候,幾次每一次都要一直要到「돌아서려 할 때마다 每次要轉身的時候 얼어붙어 발걸음이 我都會停下腳步 외면하려 귀를 막아도 계속 들려 그 목소리 想要不理會 但捂住耳朵 也一直聽到那聲音 Cuz I belong to you 因為我屬於你 And I wish you belong to me 而我也希望你屬於我」這一段才抓住我的注意。密集的小提琴聲很能掀起高潮,也配合著聖圭的歌聲。

03《Alive》是整張專輯最喜歡的一首,是當時只聽 Teaser 也已經有預感會喜歡。歌曲旋律很動聽,而聖圭的感情詮釋也很棒。看著歌詞就尤其感受到聖圭唱歌的時候,因應歌詞要表達哪一種情感而用力,又或輕柔。"그래 그렇게 지워가야지 對啊 好應那樣把你抹去"中很有無奈中試著說服自己的意味。很多歌曲我覺得好聽,就會不斷重複聽,然後通常很快會覺得膩,但《Alive》是到現在,大概前後聽了七八十次?都仍然覺得好聽啊!有不少部份因為歌詞很多節拍很快,所以一直跟不到一起(?) 唱,但在經過多次練習之後,好像也能跟得上了。不過印象中聖圭卻不怎提過喜歡這一首。為什麼呢?

另一首主打 04《Kontrol》是聽 Teaser 時預感會大發的。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不是《Control》而是《Kontrol》?後來看到說因為是 Kim Sungkyu 的《Control》。以為歌曲是輕快的類型,但看到歌詞卻發現不是?其實三首以英文為曲名的歌曲,好像跟歌詞內容好像沒有太大直接關係。特別喜歡聖圭用不同唱法來唱「돌아와줘 給我回來」,來表現情感是越來越迫切。「아무것도 묻지 않을게 什麼都不會問 나 혼자 여기 이렇게 不會問為什麼獨自留我在這裡離去 남겨두고 왜 떠났었냐고 왜 그랬었냐고 不會問為什麼要這樣」這部份也詮釋得好,能表達到明明想要追問,但只要回來的話,就什麼也不問的心情。

聖圭說過最喜歡的是 05《Daydream》。應該是因為能夠跟兩位喜歡的前輩合作吧?但在這張專輯之中,這首也不是我心目中的上位。可能因為編曲比較平淡重複吧?對我來說挺有趣的巧合,就是楊東根分別跟容和俊秀做 feat,而 TABLO 也分別替俊秀和聖圭做 feat。因為 TABLO 在《》(Flower) 太精采,相對在《Daydream》的驚喜感不大。後來看了 HOYA  的 feat,反而更對《Daydream》有好感。金鍾萬的 feat 沒有特別的畫龍點睛作用,不過最後聖圭現場飆歌會很感動就是了!

朴允夏跟鄭承煥合作舞台是 KPOPSTAR Season 4 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幕 (視頻)。朴允夏很清澈少女歌聲很有特色,只可惜曲風比較單一,所以最後也被淘汰。知道聖圭居然會跟朴允夏合唱 06《답가》,本來有期待。在 Teaser 釋出那一小段的感覺卻不太好,朴允夏幾乎都蓋過圭哥的聲音。全曲的感覺好一點,只是看了朴允夏和鄭承煥的合作舞台後,比較之下覺得聖圭跟朴允夏二人欠缺交流。看現場的感覺更強烈,兩人一下對望也沒有。不過歌曲本身兩人的表演都不錯,旋律也悅耳。

如前所說,整張專輯也很喜歡。我有信心即使不是聖圭的粉絲,聽了專輯也不會覺得難聽得想要跳過 (別說笑,最近我也聽了不少專輯,聽了一次後,真的完全沒有聽下去的意欲)。相對之前的專輯,聖圭對歌曲的理解、消化、詮釋也有很大的進步。說可惜的地方,就是歌曲的類型比較單一,聖圭有能力可以多試不同風格,即使我不算特別喜歡搖滾,但當中有一首的話,感覺專輯曲風會更多元化。因為整張專輯都是 Nell 的金鍾萬做監製,所以專輯的感覺也很 Nell。試下相比 Nell 的《지구가 태양을 네번》(地球周繞了太陽四周),會不會覺得很相似?

而且歌曲主題除了06《답가》外,內容也幾乎同出一轍,都是分手呀只要你不可呀。如果主題能夠有更多變化,會能使專輯更有質感。

無論如何,對專輯很滿意!能夠在勁敵包圍的情況下也取得兩個一位,也很替聖圭感到高興啊!

 

 

第7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