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7-18 ]

12 月 25 日:第 3 集

第三集主要以明明沒錢卻愛幫助人的德善爸,和明明有錢卻是摳門老公的正煥爸,作對比的故事。

德善因為朋友的說話,以為善宇對自己有意思,因而也對善宇有特別的感覺。跟他見面的時候,會特意裝扮起來。好不好看,倒見仁見智。

善宇應該只是本來就愛照顧人吧?只是我想不通他為什麼總是愛跟德善借東西,明明善宇家上面就是住著正煥。

德善媽因為錢而煩惱,舊債未還,所以不敢再向正煥媽開口,沒想到正煥媽在給德善媽的瓜果下面偷偷放了錢,叫德善媽感動不已。從正煥媽字也寫得不好的字條看來,以前環境也不太好。

換作我是德善媽的話,也會感到很討厭吧?家裡情況一點都不好,但老公還總是想到要幫助他人。

반지하 (半地下) 也可算是韓國的特式房子。半地下,顧名思義,就是有半間房子在地上,半間房子在地下。如果有窗戶的話,從窗門看出去就會看到經過的路人的腿。一般採光不好,環境也不舒適,所以房租也較便宜。

最初德善爸認為住半地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但餘暉在學校賣東西被抓,德善爸發現餘暉的所謂的好朋友以「半地下」來取笑他,德善爸發現住半地下也不是全然沒所謂。老師說到餘暉因為想要攢錢跟女朋友約會,恐怕不是事實。我敢打賭外表又不出眾,又呆頭呆腦的餘暉沒有女朋友! 事實應該是那些所謂的好朋友要餘暉「幫忙」吧!德善爸因而決定不再幫助他人,但沒多久還是又替婆婆買口香糖。畢竟性格使然嘛~

與德善爸成為強烈對比,正煥爸雖然變有錢了,還仍然是摳門老公。正煥媽著他去買一件名牌大衣,買是買了,但原來正煥爸卻給朋友騙了,買了冒牌貨。

相對德善媽,我本來不大理解正煥媽的想法。就算穿得不光鮮,但衣服又不算殘破,也沒什麼問題嘛?別人的目光也不用太在意嘛~ 不過餘暉因為家境而被人看不起,就想到正煥媽怕類似的情形發生在正煥爸身上,以及在正峰正煥身上。

阿澤的故事,好像是不少韓國偶像明星的寫照。雖然表面看來很風光,有名氣、收入高、有不少出國機會。但心裡總有一塊在羨慕同齡孩子吧?雖然有機會去東洋 (當年的叫法),但阿澤也希望能夠跟同學一起去慶州旅行。

雖然很會玩圍棋,但阿澤卻是生活廢人,不會煮拉麵,連筷子也不大會。我其實還以為不會煮拉麵只是電視劇的情節,沒想到原來很寫實的。不相信的話,可以去看 Infinite 的《Showtime》第三集......

坐遊遊車途中,車裡播著《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德善等人只懂得跟著唱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其他的只知道哼唱,不懂唱歌詞。看著覺得很好笑,因為我唱韓文歌也是那樣子,沒法記住整首歌的歌詞,往往跟是副歌呀,有英文歌詞呀,才懂得唱歌詞,其他的只知道哼唱,就好像現在在聽的《Nothing's Over》......

德善把全家之寶相機丟失了,怕媽媽罵就哭著請老師向媽媽求情,媽媽在老師面前說不介意,但秋後算帳!我記得也有類似的經驗,雖然已經忘記了做錯了什麼,但當時有外人在,媽媽裝沒事,回到家就狠狠打了我一頓。

德善因為好想要隨身聽,所以跟朋友張曼玉王祖賢參加表演比賽,雖然沒跳舞天份,但也很努力練習,特意請東龍幫忙,無奈兩個朋友受傷,德善威逼 (正煥) 利誘 (東龍) ,而善宇就是心地善良,代為出場,終於贏了第一!

我本來不知道德善奶奶金英玉只是客串,但看到金秀路就知道只是客串,而且也有點無聊。 XD

三角關係出現了:正煥 > 德善 > 善宇。

本來正煥跟德善在「夾縫中的親近」也滿有曖昧氛圍,只是拖得有點久,看到最後我只是在想,欸?還沒有完嗎?!

正煥媽看到正峰只顧著集郵,本來想大罵,但還是忍著,我真感到奇怪。原來正煥家變有錢的原因,正正因為正峰無所是事跑去買彩券,中了頭獎的緣故,怪不得正煥媽也不敢罵正峰。 

1 月 1 日:第 4 集

我想不少人看到這一幕會回想起小時候被哥哥姐姐罵的記憶吧?而我也想起給熊弟補習的情景。因為我很沒耐性,也很不明白為什麼連最基本的都不懂,所以也罵了熊弟很多次「究竟要我說幾次啊?!」XDDDDD

德善應該是因為喜歡了善宇,所以想到要跟善宇進大學,才突然奮發圖強吧?德善爸說到德善欠缺集中力,所以請阿澤教她圍棋。阿澤問她會不會,她說會之後,卻把棋子放在格內,而不是線的交接點,叫阿澤哭笑不得!所以阿澤直接放棄說吃拉麵。XD

人啊~ 真的無法什麼都會,雖然阿澤又會下圍棋,又會玩扭計骰/魔術方塊,但卻是生活廢人。

善宇收到神秘人送的糖果,那首歌名的意思是「我就只能給你愛」 (사랑 - sarang ),而寫在字條的意思是「我就只能給你糖果 (사탕 - satang)」。下一幕,德善口袋裡有一包糖果,誰是神秘人不言而喻。

正煥媽請寶拉給正煥當家教,也是不著痕跡幫忙德善家的意思吧?德善、正煥、善宇都「為悅己者容」,德善當然是因為善宇,正煥是因為德善,那善宇呢?有古怪!

善宇又來借鉛筆芯!但明明他應該不喜歡德善啊?有古怪!

聽歌學外語真是又有趣又有用的方法哦~ 

天才圍棋高手阿澤這一次跟新手對奕,正煥和善宇在收音機收聽賽果。這一次阿澤輸了。長輩們和棋社的前輩都小心翼翼,裝作跟平常一樣,也不斷安慰他。但阿澤根本沒把安慰的說話聽進耳裡去,吃頭痛藥,對著棋盤一臉快要哭的表情,但當朋友來到,不留情面罵他居然輸掉,讓他有機會宣洩情緒,還教他說粗話,阿澤終於從低潮克服過來。

朴寶劍的演技又再一次叫我雞皮疙瘩!最初輸掉比賽時感到失落、氣餒、到聽得太多安慰說話感到有點不耐煩很頭痛,到獨自一個人對著棋盤想要哭,到發火反擊朋友大罵「我得一定要贏嗎?!」,到聽到朋友說不准放屁放屁也不可以有臭味 (欸?) 後爆笑,眼神情緒全都很到位!

德善媽看到正煥爸對正煥媽很細心體貼,心裡一直都很疙瘩。就好像看到花俏的雨傘,就嫌氣自己的又舊又土的雨傘,拿了人家的雨傘,沒想到 (其實大家都想到劇情發展了吧?) 花俏雨傘卻是穿了一大洞,這時德善爸拿著雨傘來替自己擋雨。

我從來都不希望有人替我拿包包呀,照顧我什麼,所以也不怎羨慕人家老公。唯一是看到人家老公不會不准老婆去追星時,的確有點羨慕...... 

開心果正煥爸給家人買了冰淇淋,但正煥在聽收音機,而正峰正沉醉在玩扭計骰/魔術方塊,所以都不知道。正煥爸後來看到冰淇淋都融化掉,變得悶悶不樂。暖男正煥察覺到爸爸不高興,卻又不知道原因,向什麼都知道的東龍請教,東龍說正煥爸只不過想要得到家人的回應。所以在正煥爸以為德善來了,又玩金社長打招呼遊戲時,雖然正煥很尷尬,但還是給了爸爸回應,陪他玩。正煥爸心情就好起來了。

這裡說的家人之間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當家人給予時,我們就要作回應。我也想到的有多時候只不過是誤會一場吧?其實正煥正峰不是故意要無視爸爸,如果當時爸爸發現冰淇淋融化掉時,不是屈在心裡,而是直接問正煥正視為什麼把冰淇淋浪費掉,就會發現只是誤會一場。就好像觀眾最初看到家人合照時,就只有正煥爸一個人在興奮,但其實看到整張照片時,就會發現一家人都在展現笑臉。

雖然當東龍問覺不覺得德善很可愛,正煥的第一個反應是「都瘋了吧」?!但正煥明明就是口是心非!看到德善嘴裡沾了飯粒,口裡很不屑,但回頭暗地偷笑。當他腿抽筋的時候,因為跟老鼠發音相同,所以突然裝貓叫,也覺得德善很可愛。

在韓文,老鼠是「」而腿抽筋是「다리에 가 나다」。

一開始,在擠滿人的巴士上,德善東歪西倒,快要跌下時拉著正煥的襯衣,正煥的襯衣就被拉開,給柳俊烈機會圈肉體飯 (可以圈到嗎?)

明明在等德善,但當德善問是否等她,正煥又口是心非否認,說在等善宇,但又一邊等一邊偷看德善。

又是擠滿人的巴士,善宇排除萬「人」來到德善身邊,沒有強而有力的臂彎,但卻有強而不屈的意識,即使手臂快要爆血管,也誓要保護德善。德善回頭看正煥,雖然正煥仍然木無表情,但也心神領會微笑了。

是給柳俊烈圈飯的機會沒錯!

我突然發現原來柳俊烈原來跟 JYJ 同是 C-jes 旗下藝人啊!<< 太後知後覺了吧!

 

第2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