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18 | 19-20 ]

1 月 14 日:第 11 集

正煥媽、善宇媽和德善媽去問卜,居然還化了妝!XD

有時不得不佩服製作組就連路人甲的選角工作也一點也不馬虎,德善眼鏡老師和這位神婆的造型唯妙唯肖,散發著叫人想笑的魅力(?)。

正煥媽和善宇媽問兒子能不能考進「首爾大學」,但德善媽也不敢太強求,只問德善可不可以考進「在首爾的大學」。XDDDDD

正煥媽本來只說兒子,但神婆居然知道正煥媽有兩個兒子,叫三個媽媽暗暗吃驚。

神婆預言正峰會今年內走大運,正煥媽一廂情願以為正峰會在後期大(中字有提供補充資料,在此不重複) 得到大學取錄。當正峰再度考不上時,正煥媽非常生氣,認為被神婆騙了。

如果今年內走大運說的是正峰收到曼玉情信一事的話,神婆是料事如神啊!曼玉家裡很有錢啊!(好像想得太遠?!XD)

曼玉把整個森林伐掉給正峰寫情信,光是應該稱呼正峰先生,或是正峰哥哥也苦惱良久。

神婆也預言宣宇媽有喜事,說會有個兒子。宣宇媽雖說是最年輕的一個,也畢竟已經四十多歲,說宣宇媽有兒子的話,簡直有點天方夜譚。其實神婆說宣宇媽會有兒子,但沒說宣宇媽會生孩子。

善宇媽跟阿澤爸說到神婆的預言,說到有個兒子的時候,剛好阿澤來到,而善宇媽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 難道兒子就是說阿澤?難道宣宇媽跟阿澤爸會談黃昏之戀?!...... 不會吧?

因為善宇一直很反對善宇媽去打工,善宇媽只好瞞著善宇,也要請鄰居們幫忙照顧珍珠。有一次正煥家跟德善家外出吃大餐,善宇媽逼不得已找阿澤爸幫忙。最初珍珠很怕看來很可怕的阿澤爸。珍珠看到阿澤爸,會躲在善宇媽後面。阿澤爸抱她的時候,還嚎啕大哭。不過阿澤爸束起可愛(?) 的噴泉頭,跟珍珠玩後,珍珠再也不怕阿澤爸。

神婆第三個預言是德善如果改名做秀妍的話,就有機會進大學。自此,所有人都必須要叫德善做秀妍。究竟德善最後能不能進大學呢?

德善回想正煥叫她不要去聯誼,而曼玉也在回想跟正峰浪漫的一見鍾情。

但很可惜的是,正煥果然因為阿澤而躲避著德善。德善去了阿澤家,幾個小時後也音訊全無。正煥看時鐘,又在門外遠遠看著阿澤房間透出來的燈光,但還是沒能邁步走到阿澤房間。就連德善坐到他的身旁,他也如坐針氈,繼而逃避現場。

因為德善家要修理,所以德善家暫住在正煥家。德善在淋浴,呀,不是,是 shower 後,忘了拿內衣,硬著頭皮敲門,要正在洗澡的正煥把內衣交給她。後來有一幕是正煥本來要換衣服,德善衝進來想要問正煥為什麼不去演唱會,剛好看到正煥在脫衣服。

這一整集,正煥都沒有正面好好回應過德善,除了這一幕和開船 (不是!) 那一幕。

正煥無意識看看窗外,突如其來看到德善,德善很高興跟正煥打招呼,正煥也跟德善揮手,但隨即臉色暗淡下來。

他這一次回應,是因為太突如其來,有點措手不及,而且兩人是隔著窗紗/窗門的。

正煥看到阿澤這個月有很多棋賽。在充斥太多想法的正煥腦海中,有關阿澤的想法又再度浮現,所以當德善問要不要去看李文世演唱會時,正煥幾乎不假思索說不去,雖然他明明早已買了演唱會票。德善再追問一次,在一旁的東龍不斷在說阿澤可能會去什麼什麼,正煥還是說不去。

後來德善再走進正煥的房間,問正煥為什麼不去,正煥退避著德善的目光,掰藉口說約了朋友,雖然沒法說服德善,但正煥說要換衣服,德善只好黯然離去。

正煥把房間讓給寶拉和德善,在正峰房間睡覺。晚上寶拉溜走出去跟善宇見面。正煥上了廁所後,迷迷糊糊走回自己的房間,閉上眼睛之後突然想起走錯地方,本來想要離去,猶豫了一下還是留下來,轉過身看著睡著了的德善。要退讓也好,是短暫也好,這一刻,就只是這一刻,他好想好好看著德善。

德善醒過來,張開眼睛,正煥露出點點慌張眼神。德善既不覺得驚訝,也不覺得尷尬,是因為她以為在做夢嗎?還是她太迫切想要叫正煥一起去看演唱會嗎?

德善問了一次又一次,還不斷用鼻音攻擊,正煥最後用微弱的聲音答應會去,德善微笑後再入睡。正煥怕會吵醒德善,小心奕奕走下床回到正峰房間睡覺。

正煥媽只有小學程度,不會英文,感到很自卑。正煥無意中發現媽媽原來不會英文,知道她心裡不好受,所以特意給她買粟子,又偷偷在護照上用韓語給媽媽的名字拼了英文發音 (但海關人員看到會不會罵啊?!)。

正煥明明喜歡德善,卻沒有全力爭取,之前因為善宇,後來因為阿澤,正煥又逃跑了。

我相當討厭優柔寡斷的人,但很奇怪的是,我從來沒有討厭過正煥。正煥對家人、對朋友、對德善都一直默默付出。洞悉到爸爸不開心,縱然心裡其實不大願意,還是跟著爸爸玩金社長打招呼遊戲;知道媽媽怕家人不需要自己而不開心,所以故意燙傷哥哥的手,故意弄壞煤餅,故意說找不到衣服;知道媽媽因為不懂英文自卑,偷偷在護照上寫了拼音;知道哥哥要做手術,預先去研究有多少風險;一直很照顧阿澤;混混欺負失去爸爸的善宇,他大打出手;混混捉著東龍,他沒有丟下東龍自己逃跑;東龍離家出走,第一個想到向正煥求救;他為了善宇,為了阿澤,可以放棄德善。

說正煥優柔寡斷,也不太公平。在他知道善宇並沒有喜歡德宇之後,知道阿澤喜歡德善之前,不是都很努力嗎?德善也察覺到正煥的心意啊?只不是突然節外生枝而已。他的性格內儉,不像善宇那樣鍥而不捨,但其實善宇也喜歡了寶拉兩年後,得到德善的鼓勵,才鼓起勇氣跟寶拉表白啊?也不像阿澤那樣公開表明自己的心意,但每個人的性格就是不一樣啊?

我實在無法討厭這樣的正煥啊!

正所謂虎父無犬子,這邊廂阿澤爸向善宇媽以粘人的方式的示愛 (不是!),阿澤也不斷又向德善要咖啡、又要水、說要熱水不是冷水。但德善畢竟不是善宇媽,被阿澤氣個半死後差點把阿澤打死,嚷著「好痛好痛好痛」可愛得太犯規了吧!

寶拉善宇秘密交往,但餘暉察覺到不尋常。善宇打電話到正煥家說要找正煥,正煥聽也沒聽就直接把電話交給寶拉也挺好笑。在善宇媽聽到寶拉的「暴行」後,寶拉要入門恐怕也不容易。

正煥爸對正峰說學歷不重要。正煥爸那個年代,大學生人數不多,所以可能沒關係;但到了幾乎遍地也是大學生的年代,恐怕無法輕易說出這句話。

第 1 至10 集沒有想過要快轉,但第 11 集打花牌的部份,幾乎都跳看了。一開始就想到東龍爸表面看似是「魚腩」(廣東話,意思是在牌局因技術太差而總是輸錢的「最受歡迎的對手」) ,實際上卻並非如此。


1 月 14 日:第 12 集

蜜運中的善宇寶拉總是想見面呀、談天呀。偷情偷偷見面時差點被餘暉撞破,也被想要抽煙的阿澤逮個正著。善宇想要「處理」阿澤,偷偷叫了一聲阿澤,阿澤偷笑,就知道善宇要他保守秘密。

阿澤問善宇不怕寶拉嗎?善宇說覺得寶拉很可愛,阿澤說善宇是瘋子;後來德善勇猛對付了老鼠,東龍問這樣的德善你也喜歡嗎?阿澤說德善很可愛。

說到說瘋子,善宇很驚訝為什麼阿澤會說起粗話。阿澤想起名師德善,嘴角忍不住上揚。因為有前輩以借錢的名義騙了阿澤,所以德善想要教會阿澤在世界生存的道理。

阿澤最初表現得很生硬,後來不單止語氣、就連手怎樣擺、眼珠怎樣轉也模仿著,很好笑。

德善把食物送來正煥家,跟正煥爸說著冷笑話,正煥忍不住想笑,又要裝酷,實在裝不了只能轉個頭,但又要繼續裝。

這一幕柳俊烈演得太自然!說這一幕跟阿澤學說粗話那一幕是這一集最精采的兩幕也不為過!

什麼都知道的東龍之前說過女生在喜歡的男生面前就會表現得不一樣。果真如此!硬漢子(欸?) 寶拉戴上善宇喜歡的眼鏡款式、又穿了短裙子、又主動說給善宇家送食物呢~ 

珍珠太可愛!只是我沒想到木納寡言的阿澤爸也一樣可愛!

德善離開正煥家的時候,問正煥第二天什麼時間出門口上學校,正煥就猜到德善想要跟自己一起坐公車,所以第二天天沒光就回到學校睡覺,還害正煥媽空歡喜一場,以為正煥想要去哈佛。

德善只好也一早去坐公車。正煥看到德善很驚訝,兩人什麼也沒說,而德善也累得靠著正煥的肩膀睡著了。正煥只能看出窗外,輕輕嘆氣。德善,以及喜歡德善的心情,是無論正煥怎樣閃躲,還是突然來襲,把正煥殺個措手不及。

阿澤輸了棋賽,找德善「充電」,把頭伏在德善的肩上,露出微笑。

看 11 集的預告時,還以為阿澤要吻德善,嚇我一大跳。話說,《請回答1988》預告好可怕,總是在誤導!

善宇要去調查,所以只剩下正煥、德善、東龍和完成棋賽趕來的阿澤吃大餐。德善上廁所的時候,遇到露體狂,勇猛德善把露體狂嚇走,但露體狂走後,德善露出害怕的真面目,狂哭起來,阿澤趕緊安慰她。

我在想,如果德善身後的不是阿澤,而是正煥,情況會不會變得不一樣?對阿澤來說,德善很會照顧人,世界上除了寶拉之外,大概什麼都不怕。所以當他看到露體狂,一下子嚇得手足無措,也看到德善好像很鎮定,最後甚至勇猛地把對方趕走,所以也沒想過要衝上前去保護德善。但正煥呢?

阿澤連筷子也不會用,刀叉就不用說了,當然德善又看不過眼幫忙。甜品上有小紙傘,阿澤把小紙傘插在德善的頭髮上。正煥看到兩個人公然在打情罵俏,心裡一定在淌血,藉口說要打電話後逃跑。

善宇讀書用功、又孝順。在爸爸死後,善宇一下子強逼自己長大,代替死去的爸爸成為一家之主,照顧著媽媽和珍珠。但他仍然只是孩子。

他跟阿澤是很強烈的對比:阿澤成為圍棋天才之後,雖然是生活廢人,總是要人照顧的孩子,但心智比起同年紀的人成熟;另一方面,善宇年幼喪父,表面上看來很懂事很成熟,不用大人操心,但內心卻很不成熟。發現媽媽瞞著自己去打工,他很生氣;給媽媽買了藥,卻發現媽媽在吃阿澤爸買的藥,他很生氣;發現阿澤爸知道媽媽瞞著自己打工的事,他很生氣。

我仍然不大明白寶拉突然愛上善宇的原因,就當雙門洞所有人,包括善宇媽,也怕寶拉,只有善宇了解欣賞寶拉,叫寶拉很感動,甚至相當有好感,但「感動」「好感」跟「愛情」還有一大段距離啊?作為弟弟,善宇很乖很懂事:但究竟作為男友,善宇有什麼魅力?很主動說半語,又抱又吻嗎?還是送演唱會票?因為擋雨嗎?但善宇性格本身呢?

當然孝順,不想媽媽打工辛苦的出發點是值得欣賞,你可以跟媽媽說,請求她不要去打工,說自己穿舊衣服也沒關係,而不是一知道媽媽瞞著自己去打工就只懂生氣。愛一個人,意味著要尊重對方,尊重對方的想法嘛~ 但善宇就只從自己的角度去想。善宇只從自己的角度去想,也反映他猛烈追求寶拉的態度上,只不過幸好寶拉也喜歡善宇而已。

不過善宇想法不成熟,也完全可以理解,畢竟他年紀真的很小啊!

啊!原來我都搞錯了!阿澤跟德善告白後,正煥的心情就陷入低潮,真正原因是正煥的真愛是阿澤啊!!!!(晴天霹靂恍然大悟狀XDDDDDDDD)

正峰給曼玉回信之後,日盼夜盼終於等到曼玉的信!但原來曼玉進了醫院,動彈不得,而那封只是連鎖信。

看了這一集之後,就跟朋友說起到了連鎖信後來又演變成連鎖電郵,甚至連鎖短訊......

 

第6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