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 28 | 29 | 30 | 1 | 2 | 3-4 ]

11 月 30 日

池袋 > 新宿 > 河口湖 (ほうとう不動 東恋路店 > 久保田一竹美術館附近 >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 天上山公園 > 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

從新宿到河口湖,最方便快捷就是坐旅遊大巴。

出發前在 https://www.highwaybus.com/gp/index 預約。出發地選取「東京都」,到著地選取「山梨県」,然後按「搜索」,就會出現「新宿~富士五湖線」。選擇「予約する」(預約)。

乗るバス停 (乘車站) 選取「バスタ新宿 (南口) 」,降りるバス停 (下車站) 選取「河口湖駅」。選取乘車日。選擇「この条件の便一覧を見る」(查看符合這條件的班次)。

選取合適的班次,如果有男性同行,就必須要選「通常」的班次。

輸入人數資料後,選擇「往復予約」(來回預約) 或「片道予約」(單程預約) 。

然後輸入個人資料就可以預約。

因為坐車的人不少,所以建議還是預早預約。

我完全已經記不起當時是因為怕計劃有變動,還是當時不可以在網上用信用咭付款 (感覺應該前者居多),所以選擇在便利店付款。

網上預約後收到有列明支払コード (付款編號) 和 コンビ二予約番号 (便利店預約編號)的電郵。

我以為拿著電郵交給便利店店員付錢就可以,但店員卻說要自行利用終端機。我又以為要用信用咭在終端機付款,卻找不到入咭口。於是又跑去問店員,店員說在終端機輸入資料後,再到收銀處付款。剛剛寫文章時才發現原來電郵有說,但當時卻沒有留意。

幸好也會一點點日文,但也因為有點笨,所以過程對我來說有點複雜。

直接在網上用信用咭付款會比較好。

在快到河口湖站的時候,百里無雲,在車上清楚看到富士山的樣子,但因為車在行駛,沒法拍照。剛下車便抓緊機會,很可惜卻是這一天清楚看到富士山的唯一的一瞬間......

車站的儲物櫃都被佔用了,旅遊中心工作人員說可到對面一家店舖付費寄存行李。

河口湖  ほうとう不動  東恋路店

是河口湖不可不吃的美食,而事實上名不虛傳!

只是明明在車站就已經有一家分店,卻看到有網誌介紹這家東恋路店,覺得建築物很有特色,就很想去這家。網誌好像說到坐計程車的話,車程大約八分鐘?雖然也知道在日本的計程車車費很貴,但我在日本坐計程車應該少於三次,而在東京甚至是沒有,沒什麼實戰經驗,所以一直來到現場,才知道原來只不過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車費是港幣一百多元!所以光是車費,來回是港幣二百多元!然後所謂很有特色的建築物,也只不過到此一遊而已。

所以說,真心不推薦東恋路店!去車站對面那家就好了!

河口湖  久保田一竹美術館附近

在河口湖觀光可坐河口湖周遊バス (河口湖周遊公車),網上有時間表,可以預先參考計劃行程,只是運行時間只到下午四五點左右。

熊主去年來過河口湖,坐車的時候看到有個地方看到很美麗的紅葉,但卻不知道確實地點。在網上看到有提及「紅葉回廊」,以為在久保田一竹美術館附近,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附近就是連人影也沒有,想要問路也無從入手,而沿途的所謂紅葉也只剩下枯枝。走著走著,就決定走到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坐公車的話,大概是 6 分鐘,但慢慢散步的話,走了 20 分鐘左右。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遊客比較多,但富士山已經躲在雲層後面了。

河口湖  天上山公園

從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坐公車到遊覽船‧ロープウェイ (Ropeway) 入口,然後坐纜車到天上山公園。本來視野很好,但卻不大看到富士山,實在很可惜。

河口湖  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

這家旅館房租不便宜,但可以在房間看到富士山,而事實上這一區的旅館之中,這一家旅館的價錢比較可接受。

回到車站取回行李,請旅遊中心工作人員打電話給旅館,大約十分鐘就有車來接。

晚餐看來很精緻,味道不差,卻沒什麼太大驚喜。

溫泉有室內和室外,室外在上一層。剛進去的時候,看到沒有其他人,心裡忍不住有點高興。但洗澡後,在泡室內溫泉的時候,有幾個很吵的中國人從室外走進來。我以為她們稍稍整理一下便會離去,但等了一會兒也沒有,一直在高聲談話。我也沒多理會,逕自走到室外泡溫泉。幸好只有我一個人,眺望著理應在遠處的富士山 (事實上只有漆黑一片和對岸的燈光)。泡了好一會兒後,走進去沐浴區,沒想到那幾個中國人仍然坐在外面吹頭髮的休息地區高聲談話。我匆匆穿好衣服便離去。

 

 

第4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