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 28 | 29 | 30 | 1 | 2 | 3-4 ]

12 月 1 日

河口湖 ( 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 > 遊覽船 ) > 忍野八海 > 山中湖 ( 長池親水公園 > ラコストリ (Lucustre) 山中湖 )

河口湖  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

本來對面是富士山,但看到的只是白茫茫一片,實在很可惜。

在房間等到最後一刻,也沒能看到富士山的全貌。

河口湖 遊覽船

因為寫遊記時已經是八個月後的事 (!),記憶已經相當模糊,但我應該買了ローブウィト+遊覽船+河口湖.西湖周遊共通 エリアクーポン,包含到天上山公園的纜車、遊覽船和任乘河口湖周遊公車的乘車券。

如果在同一天內又上山又下海,時間會比較緊迫,所以昨天坐了纜車上天上山公園,今天才坐遊覽船。

在船上仍然看不到富士山的全貌,只看到富士山戴了白色的小帽子。

等公車時時,看到雲霧慢慢散去,到最後拍到這張相片。

忍野八海

在河口湖站坐[富士急山梨バス河口湖線‧富士學校線] 到忍野八海。整點開出,23 分鐘到達。忍野八海有很多公車站,一直來到現場才知道下車的地方是忍野八海 (大橋)巴士站。如果像我們一樣接下來要坐車到山中湖的話,又不是這個公車站上車的,我不記得是不是えびす屋前那個 (我實在好應該趁記憶消失之前,快快寫好遊記),最好在忍野村觀光案內所先詢問一下。在忍野八海 (大橋) 巴士站那邊有小店,可能所有遊客一下車就會像我們一樣跑去問路,所以態度很不好。如非必要,不要打擾。XD

顧名思義,忍野八海有八個湖,分別為出口池、お釜池、底抜池、銚子池、湧池、濁池、鏡池、菖蒲池。但出口池有點遠,而銚子池和底抜池要付費進榛の木林資料館才看到,所以只去了餘下五個池。

最初吸引我來忍野八海的是上圖的湧池。相片看到湖底有很多水草,對吧?但來到現場用肉眼是看不見的,感覺好神奇!

忍野八海有很多強國旅遊團來到,而且很商業化,所以感覺比較一般。

>

忍野八海 彥兵衛 うどん

在忍野村觀光案內所走到湧池的小路上找到這一家,看到沒什麼人所以進去吃,一直到我們離去,也沒有其他客人。

印象是價錢很便宜,味道也不俗。

粟子冰淇淋,沒什麼特別。

山中湖 長池親水公園

在忍野八海坐富士吉田‧忍野八海‧山中湖周遊公車 ふじっ湖號到山中湖親水公園前。山中湖不大適合不懂自駕的人去玩,因為公車的班次很疏落。熊主不知在哪裡看到把握到時機的話,在長池親水公園可以拍得太陽就在富士山口上面的位置,所以特別來到這裡,但很明顯時機不對。

而事實上方圓幾千(?) 里內,不要說熊影,就連人影也沒有一個。雖說是「公園」,但除了一望有際的海和富士山外,什麼也沒有。在3 點 40 分趕到車站等車,50 分,4 點公車沒有來。因為這是最後一班公車,如果最終公車沒有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以交通準時聞名的日本,沒想到山中湖的公車卻經常誤點。不只這一次,就連第二天要坐公車到山中湖旭日丘,從山中湖到御殿場都有輕微的誤點。

最後還是成功坐ふじっ湖號到山中湖平野,民宿的所在地。

ラコストリ (Lucustre) 山中湖

在公車站下車,就馬上迷失方向!(笑) 但繼續是方圓幾千(?) 里內,不要說熊影,就連人影也沒有一個。看到車站前面有小樓房,好像是介紹住宿的地方,強行 (?) 走進去問路。對方很友善地幫忙。簡單來說,就是一下車,就向右手邊走,看到交通燈就往左邊走,一直走一直走就會看到海,沿著海邊,在泥濘路上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就會看到。

同是可以在房間看到富士山的旅館,與富士吟景 (當時 37,300 日元) 相比,Lucustre 的價錢 (當時 18,120 日元) 簡直是超值。兩者都包含晚飯和早餐,但當然富士吟景是旅館,而 Lucustre 只是民宿,不同檔次啦。

Lucustre 只有一間房間可在客廳和浴室看到富士山,所以有興趣的話,要盡早預約。

在客廳可以看到富士山。

在浴室也可以看到富士山。不過比較有趣的是,如果坐在浴缸裡,視線會被遮擋,所以一邊浸浴一邊欣賞富士山景色的幻想場面是無法實現的。還有,如果不放下窗簾,外面的路人可看到香艷的沐浴場面啊~ 放下窗簾的話,當然也無法看到富士山。

這是民宿的外觀,一樓左邊就是房間看到富士山的窗門,正門上面就是浴室的窗門,從相片可見,可以直接看到浴室的燈啊!在對面的路就可以看到香艷的沐浴場面~

晚飯雖然只是簡單的食材,但味道很好!

話說當天有三組客人,事有湊巧分別是來自香港的熊家、來自台灣的情侶,以及來自內地的大叔。到了晚飯時間,一向很守時的熊家最早來到,台灣情侶也準時出現。到了晚飯時間過了15分鐘,大叔在民宿主人應該跑去房間提醒一下時才出現。因為他只有一個人,只跟民宿主人用日文說話,我本來還以為是日本大叔。

台灣情侶送我們交通券,說明天還有效,但明天他們會離開河口湖用不著。大感謝!

大叔應該是聽到我們對話,所以知道情侶是台灣人。他不斷抓著台灣情侶說東說西,也說到政治的話題。台灣情侶實在人很好,很有禮貌地敷衍著。換作是我,我應該會直接無視。XD

這幾天適逢在花の都公園有夜燈,本來很想去看,但晚上沒有公車。問了民宿主人,說只有坐計程車,但車費實在很貴,所以放棄了。晚上只是在房間吃冰淇淋,好像也看了韓劇什麼打發時間。

 

第5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