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 28 | 29 | 30 | 31 | 1 | 2 | 3 | 4 | 戰利品 ] 

10 月 29 日:上野 > 池袋 > 原宿 > 新宿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幸福鬆餅)

<

香港分店我居然第一天去了。日本的話,可以網上預訂,所以跟熊主去了池袋這一家。預訂的過程很順利 (相對搶防彈的所有一切,什麼也會很順利)。按預約的時間去到,當然不用等。

我點了 ティラミスパンケーキ (Tiramisu pancake 提拉米蘇鬆餅),1, 480 日元。巧克力醬很香而不會甜得過份,另外還有一杯咖啡但我本來不喝咖啡,雖然還是有沾來吃但好苦!

熊主點的是期間限定的 かぼちゃのパンケーキ 栗のレーズンバターのせ (南瓜鬆餅配以栗子乾黃油) 。我試吃了一口,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重點是鬆餅,而鬆餅很好吃呀!

池袋 Namja Town 懶懶熊企劃

我對特別企劃總是沒抗拒力,居然時間上吻合啊,沒理由不去吧?

因為這樣的想法,就墮進了很大的騙案。

來到 Namja Town,首先要付 500 元的入場費。本來有點猶疑,但既然已經來到,就儘管進去看看。現場只有零星的毛偶和佈置。來到看來重點的攤位,才發現下午1 時才開始。因為攤位有一道門,我還以為是進去之後,會有幾個照相區,而當時一廂情願認為既然收了 500 元的入場費,也不會只是展示零星的毛偶和佈置吧?

逛了一個圈只是打發到幾分鐘,幸好可以在手蓋了印再入場,所以決定到 Sunshine City 逛一下。附近的懶懶熊店,不用付入場費,但卻有多幾十倍的毛偶。

終於到了一時回到攤位。晴天霹靂,發現原來只有兩個遊戲!第一個是先付 400 日元,在同日集齊三個還是四個蓋章,可以換領一張紙質的書簽;第二個是付400日元,抽簽領取禮物 (上圖蛋糕相片左邊圖所示)。那道門原來只是壁畫!

最後我付了400 日元抽簽,只是抽到貼紙!所以我們一共花費了1,400日元,只是換來一張貼紙和浪費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池袋 Ringo 蘋果派

熊主不斷強調很好吃很好吃的蘋果派。Ringo 就是日文蘋果的發音。

東京純豆腐

我最喜歡也常去的東京純豆腐。我本來就很愛吃泡菜湯,但東京純豆腐的泡菜湯跟在韓國吃的不同,口味應該有稍稍改良以迎合日本人的口味。

原宿 LINE FRIENDS BT21

Line Friends (BT21 專區) 最初在原宿開幕,人龍據說是繞了好幾個街口。在今年年中重新開幕後,人潮沒那麼厲害。當天可以直接進去,人也不多。買的貨品好像比香港多一點,但也只不過是一點,在韓國新出的貨品還是沒有。所以空手以回。

新宿 Flipper's Stand

新宿車站站內結構太複雜,我很多次都迷路,而且利用 google map 也無法清楚顯示所在位置。

Flipper's Stand 的地址是新宿駅南口站內,因為知道新宿車站內不相通,所以在月台已經先找南口方面的出口才前往剪票口區,但只見一間小商店,也找不到南口實際位置。最後問了小商店的店員,店員說要上到月台走對面的方向。走到對面的方向再前往剪票口區,找了好幾圈也找不到 Flipper's Stand。最後先出閘離開車站,才找到通往 Flipper's Stand 的閘口。因為再進去車站要付費,所以熊主著我在站外等著,自己一個去買。但在他排隊的時候,突然說上一批次已經賣光,所以要等15 分鐘。熊主終於成功入手後,因為在同一個車站進出,所以要找工作人員處理才能出閘。

因為找店舖的過程不容易,然後因為要等,前後花了近 45 分鐘。我當時禁不住想:這個最好是好吃!

今天早上才吃了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幸福鬆餅),珠玉在前。就算不比較,Flipper's Stand 的奇蹟之梳乎厘鬆餅布甸草莓味也算不上好吃。鬆餅因為不是現場吃,回到酒店時已經變得有點乾,缺乏空氣感。草莓正常,但因為是薄薄一片,味道很淡,最下面的布甸跟在日本便利店買到的沒太大分別。

京都勝牛

因為上一次在牛かつ もと村吃炸牛排實在太感動,所以這一次也要吃咋牛排。熊主找到在新宿的這家分店。

與牛かつ もと村不同,京都勝牛完全不用排隊。店裡本來只有一組大陸或者台灣的客人,後來又來了一組大陸客人。

點了最貴的牛排,五分鐘後店員回來說已經售罄,然後十分鐘後又回來說原來仍然有。

店員跟我說了我聽不懂的說話,後來很突然跑過來問我們是什麼人,我們說香港人,他問我們不說國語嗎?我才明白他剛才原來跟我們說不大正宗的國語,因為母語不是國語,最重要的是我沒預料他跟我說國語,所以一下子聽不出來。

說回京都勝牛,就是不好吃,跟牛かつ もと村差天共地。明明跟廚房只有三米左右的距離,但上菜的時候,炸牛已經冷掉了,最重要的是牛排沒有牛肉的味道。

完全不推薦!

 

第3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