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 28 | 29 | 30 | 31 | 1 | 2 | 3 | 4 | 戰利品 ] 

10 月 31 日:長野 > 扇澤 > 黑部水庫 > 大觀峰 > 室堂 > 彌陀原

因為前往扇澤的巴士在 Hotel Metropolitan Nagano 8 點出發,在之前要寄存行李和吃早餐,所以一大清早 5 點便起床。

雖然在立山黑部好像有當天行李運送服務,但我們決定把行李箱寄往11 月 1 日晚入住的三交イン名古屋新幹線口 (Sancoinn Nagoya Shinkansenguchi),在背包裡帶著 10 月31 日的行李。

因為房租不包含早餐,所以另外付費 (1700日元) 在酒店吃早餐。款式不少,都不錯。

從長野到扇澤要兩小時,可以稍稍補眠。期間會經過長野站和信濃大町。

去立山黑部,本來為了看紅葉,也為了登山健行,也為了晚上觀星。但來到扇澤,卻看到飄雪,感到不妙。

剛從睡夢醒來迷迷糊糊,上了廁所後才猛然發現從扇澤到黑部水庫的關電隧道無軌電車在一分鐘內開出,急步奔跑了十多級樓梯才趕得及上車。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

在黑部水庫車站下車,要爬很多級樓梯(!)到水庫展望台。

在餐廳內聽到有伯伯跟其他人說幾分鐘後水庫會排洪,雖然很疑惑,現在不是正在排洪嗎?但也等著。然後到了伯伯說會排洪的時間,卻什麼都沒有發生......

因為風很大,體感溫度只有零下十度。在室外待不了多久又跑進另一家有暖氣的小吃店,買了熱玉米湯,也吃了まい泉(maisen) 的豬排三明治

在穚上有這個拍照機,要付錢買相片。我們玩了一下就算了,沒有買。

黑部湖有遊覽船,但我們沒有坐,好像風景很一般。

因為天氣太冷,所以紅葉都枯萎了。

走湖畔散步後看到吊橋。

從黑部水庫到黑部平的黑部登山纜車。

到了黑部平,已經是一片雪地。

從黑部平到大觀峰的立山架空索道。

從大觀峰到室堂的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到了室堂也只不過是一點左右,猛然發現原來立山飯店已經快要關門,最後下單時間是一點半,急忙點了炸白蝦蓋飯定食,實在很需要吃熱呼呼的湯麵!炸白蝦沒什麼味道。

本來打算在室堂健行,但眼前只有一片白茫茫,看不見盡頭。一踏上雪地,積雪已經及膝!因為只是穿了普通的運動鞋,雪一直跑進鞋子裡去,冷風又一直打在臉上。雖然我不算太怕冷,但隱隱覺得不應該繼續冒著風雪向前走。

因為酒店 4 點有健行團,所以在室堂也沒待太久,從室堂坐立山高原巴士到彌陀原。

因為想觀星,而且也不想匆忙在一天內遊立山黑部,所以要在立山黑部的飯店住宿一天。室堂的住宿很多都要公用浴室,所以最後選了在彌陀原的弥陀ヶ原ホテル (Midagahara Hotel)。一泊兩食港幣 2,900。

(原諒上一張相片糊掉了) 房間空間很充足,雖然訂了雙人房,但有三張床。

房間有浴缸和廁所。

/p>

這天的熊主的生日,他預先跟飯店宣揚。飯店給了一張飲品券,喝了紅茶和很香脆的餅乾。

飯店4 點有健行團,住客可借用雪靴和登山杖,但很可惜遊步道都被厚雪所掩蓋,所以工作人員只是帶我們在酒店附近走了一圈。工作人員特別提醒我們都不可以走進遊步道範圍,因為遊步道本來有木道,但因為被厚雪所掩蓋,所以無法知道腳下的是木道,還是原來是濕地的草原,所以很容易失足墮下去受傷。萬一有什麼意外,因為交通不便,即使召喚救傷車,也要花好幾小時才來到。

晚飯有很多我不吃的東西,幸好甜品很好吃,所以也總算吃飽了。

上圖我只是吃了右下的梅貝和生魚片。

蒸豬肉很好吃!只是份量很小,只有兩片。

蛋糕食到飽,都很好吃!晚上八點本來有觀星團,但因為天氣不佳,所以取消了。本來也想強行跑到室外看看,但因為風太大,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開不到大門,所以只好留在飯店內。飯店安排了講座,我聽了半分鐘就馬上睡著,一直到講座完結。

 

第5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