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 28 | 29 | 30 | 31 | 1 | 2 | 3 | 4 | 戰利品 ] 

10 月 30 日:上野 > 長野

本來想吃 Mister Donut,但去到的時候只有很少不吸引的款式,所以改在麥當奴吃早餐。

雖然熊主沒有 IG,但在我一次無意中告訴他網紅柴犬 marutaro 之後,他不時會去查看。他還知道好像是昨天是 marutaro 的粉絲見面會,不過行程不配合,所以沒有去。今天來到周邊店。雖說在上野附近,但從上野站到相津站相當迂迴。

很可惜跟 marutaro 緣慳一面啊~ 

在上野站買伴手禮和去 marutaro 店比想像中花了不少時間。本來打算去とんかつ山家吃炸豬排,但人龍很長,因為要趕火車,所以只能在上野站買便當在火車上吃。

從上野站到長野站需時 1 小時 22 分,吃了便當,小睡一會就到了。只是車費不便宜,要7,100 日元。

究竟叙々苑和まい泉(maisen) 哪一個較好吃?叙々苑完勝!雖然是便當也比昨晚的京都勝牛也好吃太多!

まい泉(maisen) 很失望,炸豬排還是現場吃才好吃。便當的豬排又乾又硬,一點都不好吃。豬排三明治是後來在黑部水壩吃的,沒想到比起便當好吃很多!

吃了飯後還有 Harbs 甜點!

Custard marron cake 730日元。不知道因為我不喝酒還是因為天生是喝酒的體質,所以分辨不到有酒。我愛吃栗子但不喜歡吃栗子蓉,所以很喜歡這個。蛋糕很香很軟。

上面的水果蛋糕是熊主的,他說很好吃。

我一向很少買 JR Pass。我本來不是精打細算的人,也因為很多次仔細研究之下,都發現買 JR Pass 沒有便宜到。因為立山黑部交通貴不便宜,所以很認真研究。

我們的路線是東京經長野進立山黑部,然後再去名古屋,所以只有兩款 JR Pass 可買:(1)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17,500 日元)和(2)立山黑部加購票(9,000日元)。 雖然(2)是加購票,但實際上不用買其他 JR Pass 再加購,獨立買也可以的。但因為(2)只可以從長野到富山方向,或者從富到長野方向,不可以折返,考慮到有可能因天氣惡劣而部分交通停駛,為了能更有彈性安排,所以買了可以自由乘搭的 (1)。 可能因為我太沒有利用 JR Pass 的經驗,因為上一次是總之是同一區間的火車都可以坐,我就以為同樣地只要是從富山到名古屋的火車也可以坐。

在東京站換了JR Pass 也請職員訂火車票時,才知道原本打算從富山經由金澤,米原到名古屋(約3小時15分)不可以利用 JR Pass,必須從富山經由高山到名古屋(本來約4小時)。當時職員很奇怪地只是給了高山到名古屋的車票,追問之下才說富山到高山是普通火車,不用劃指定席。但我們利用手機再查從富山到高山的班次後發現幾乎要一點便要在富山出發,但晚上八點才到達名古屋!!!!

再細問之下,職員才發現原來富山到高山有一段路因為山泥傾瀉而火車無法行走!所以要轉坐巴士。但其實在我們在香港買了 JR Pass 後,熊主無意中看到官網有連結的 pdf 有提及,而當時一開始也問了職員有沒有影響,她看了一眼說已經沒事。顯而易見,她當時根本沒有細看是什麼......

我們實在無法忍受要花一整天從富山到名古屋,因為這意味著本來排好的立山黑部行程需要大幅刪減。但如果無法使用 JR Pass  購買富山到名古屋的車票,即代表我們用了 17,500 日元買了立山黑部的車票,而後者本來只是9,000日元 (雖然不是自由使用)。我突然閃了念頭,當場取消 JR Pass!查了資料發現原本的旅行社會收取 JR Pass 票價的10%,以及每張 100 港元的手續費,而本來職員說要回原本的旅行社退票,但最後又直接退了每張15,750日元。

原本從富山經由金澤,米原到名古屋(約3小時15分)的車費要1萬多日元,既然不可利用 JR Pass,就改坐巴士,只需4,630日元,要坐四小時多。

因為在香港旅行社買JR Pass 用了1,176 港幣,即 16,945 日元,所以實際上只是損失了1,185 日元。但當時旅行社又送了數據咭。總的來說,金錢上不算有很大損失,但當時在東京站的旅行中心花了近一小時,期間要不斷作出時間和價錢的運算,又說了一年說日語份量的總和,實在累不堪言啊!

長野的酒店推薦 Hotel Metropolitan Nagano,原因有 : (1) 價錢便宜,雙人房的價錢是7,100 日元;(2) 位置優越,跟長野站有直接的聯絡通道;(3) 就在酒店旁邊的巴士站早上 8 點會有一班前往扇澤的巴士,因為是首發車站,所以一定會有位子。

房間有提供手機,沒記錯可以打國際電話到香港,只是我們最後沒有用過......

因為只在長野待半天,所以只是逛了從長野站到善光寺的街道。因為熊主熱愛走路,所以明明有巴士,也說不用坐巴士,但其實沿途又沒什麼商店可看。

本來打算在彌陀ヶ原酒店玩小花火,但後來問了酒店職員,酒店職員嚇了一跳說這一區都不可以玩花火,所以最後丟掉了。

在這裡吃了野沢菜燒餅。味道只是一般,可能我對於野菜清物沒太大好感。日本的話,我只吃醃漬黃蘿蔔,對,白色的不吃;韓國的話,我只吃泡菜,醃漬蘿蔔也不愛吃。

很有名的八幡屋礒五郎七味粉,旁邊有一家賣果醬的。

還有一家很有名的鯉魚燒,只是當時已經關門了。

信州最有名的蕎麥麵,在長野車站選了信州蕎麦の草笛

蕎麥麵真的很好吃,但炸天婦羅不合格,吸油紙被油浸透了!中間賣相不佳(?)是煙燻魚,我沒有吃,熊主好像說不錯。我很喜歡吃糯米粉團,只是這個忘了叫什麼名字的甜點實在太大了,比我的拳頭還要大!所以我只是吃了不足五分之一就放棄了。

楓糖布丁只是一般的布丁。

 

第4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