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 28 | 29 | 30 | 31 | 1 | 2 | 3 | 4 | 戰利品 ] 

11 月 1 日:彌陀原 > 美女平 > 立山 > 稱名瀑布 > 立山 > 富山 > 名古屋

一早起來,熊主去了澡堂,我自己跑出去看雪景。雖然看不到紅葉,也沒法登山健行,也看不到星星,但看到雪景。塞翁失馬啊!

打算回飯店吃早餐的時候,看到熊主神氣慌張。原來飯店的人提醒他早餐時間快要完結,所以他要抓我一起去吃早餐。

因為昨天沒法在室堂散步,所以也有考慮過這一天走回頭路去室堂,然後才去美女平。但仔細研究一下,行程會很趕緊,也想到既然彌陀原也是白雪一片,室堂的情況大概也差不多。

在立山黑部,時間要掌握得很好。

1000 離開飯店

1015-1050 彌陀原 > 美女平

1050-1200 美女平散策

1220-1227 美女平 > 立山站

1245-1300 立山站 > 稱名瀑布

1300-1410 稱名瀑布散策

1410-1425 稱名瀑布 > 立山站

1456-1545 立山站 > 富山站

本來以為美女平可看到紅葉,但走了一段路也完全沒有看到紅葉,失望非常。

從美女平坐立山登山纜車到立山車站。

在立山車站寄存了背包,坐了稱名瀑布觀光巴士到稱名瀑布。

終於在稱名瀑布完成心願看到紅葉啊!!!!!

在立山站看到有熊王之水。

在富山站的 Ramen Iroha

很有趣的是寫這篇遊記查一下資料時,發現原來香港也有這家富山麵家,跟熊主說了之後,熊主說原來他曾經去過,但他說香港那家很不好吃?!

富山站的黑醬油拉麵味道其實不錯。熊主另外點了應該是什麼海鮮的內臟,我不吃的。

這篇說到最後坐巴士從富山站到名古屋。我們選了 1720-2100 的班次,在網上預約後到便利店付錢和領車票。在富士站找上巴士的地方找了很久,按 google map 指示走,卻走到下車的地方。最後才發現原來上車的地方就在 JR 火車站的前方。

這四小時的車程,時間過得很慢。去旅行總是好像患了渴睡症似的我,卻只是睡了一小時後便醒了。車內空氣很悶熱,有點頭痛。因為睡不著,所以用手機寫了這篇中提到買 JR PASS 的一段。

應該是大約兩小時後,來到休息站。上了廁所,也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然後也買了冰淇淋。大約在九點多終於到達了名古屋了!

如果是城市的話,因為逗留在飯店的時間不長,所以對飯店沒太多要求,只要求鄰近車站、房間乾淨,房間小一點也沒關係。

總有在名古屋站附近找不到價廉物美的飯店的印象,上一次入住了 Station Inn Nagoya 雖然價錢很便宜,但雙人床很小,我人生第一次睡著轉身時,跌倒在地上。寄存飯店的行李,只是放置在飯店地下,任何人也可以進出的倉庫,沒有人看守。

這次的三交イン名古屋新幹線口 (Sancoinn Nagoya Shinkansenguchi) ,價錢平均日元 11,000。但飯店是舊建築物改建,而且就在飯店門口就有一個抽箊區。雖然有多款不同類型的枕頭可以借用,但訂了雙人房,房間中就有一個枕頭,一條大浴巾和一條毛巾。跟前台的職員說明情況,職員道了歉後把一個有枕頭、浴巾和看巾的大布袋交給我,當時沒及細想自行拿著布袋上房間,但再想一下,明明是飯店方面的失誤,為什麼是我把布袋拿上房間?雖然那時並不算太冷,但飯店卻已經沒有冷空調,只能開動空氣清新機送來微弱的風。

 

第6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