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7 日: 最後三集,我只寫感想好了。除了最初聽到李鐘碩的 OS 的時候,我本來也不覺得《Pinocchio》跟《聽見你的聲音》相似得很可怕。但看了最後三集,再看《聽見你的聲音》感想文,居然發現可以直接把《聽見你的聲意》的結局感想直接抄過來。

警告:全劇透。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7 | 18-20 ]

11 月 15 日:第 1-2 集

本來對朴信惠和李鐘碩的感覺一向不錯,但看了《繼承者們》和《異鄉人醫生》之後,雖然我清楚明白只是劇本的問題,但在我心裡還是留下了陰影。

不過既然《Pinocchio》是《聽見你的聲音》的導演和作家打造,也好應該試看一下。

暫時感覺不錯,雖然預感有機會打破這一年 (對,是一整年) 韓國大電視台的悶局,但我還是不敢太過樂觀。

《Pinocchio》第一二集以跳躍時空來述說故事,很能引起觀眾的好奇心。先說倒數第一名的崔達佈 (李鐘碩飾演) 居然跑到電視台參加常識問答比賽,在問答環節先交代一撒謊就會打嗝的 Pinocchio 綜合症,也交代了達佈童年發生的慘事.....

崔達佈原本的名字是奇河明。爸爸奇浩相是消防隊長,在工廠火災中救人時意外身亡。工廠工人為了掩飾自己的過失而撒謊,再加上患了 Pinnochio 綜合症的鄰居在火災後誤以為看到奇浩相,說奇浩相仍在生,所以為了救人壯烈犧牲的奇浩相平白無辜變成為了立功,強行要部下衝進火場,最後苟且偷生恬不知恥的人。

雖然兩兄弟奇載明和奇河明不斷澄清爸爸不是那樣的人,但宋慈玉 (陳慶飾演) 作為記者,卻沒有認真尋找真相,只是為了迎合觀眾的口味而取材剪輯。奇浩相部下家屬需要發洩怒氣的對象,逃避責任不知羞恥奇浩相就是最佳人選。在宋慈玉加鹽添醋的報道後,眾人對奇浩相的誤會益發加深。

黃喬東 (李必模飾演) 本來的看法跟宋慈玉差不多,但不同的是黃喬東的上司李勇卓 (姜信日飾演) 跟他說不要胡亂妄加判斷,只報道事實。後來黃喬東成為了常識問答比賽的節目監製。

雖然是小學五六年班的時候的事,仍然記憶尤新。那一課講述新聞與報道。當那時的我很理所當然認為新聞只是報道事實,但老師卻說事實上,報道雖然報道事實,但很多時候卻表達記者、編輯,以及報社本身的立場和看法。近年來,香港幾乎都看不見中肯持平的新聞報道,報紙的情況更是猖獗,已經沒有客觀陳述事實,只是主觀表達感想。

你有沒有發覺人對於謠言傳聞這種病毒的防禦力特別弱?只要網上有很多討論,謠言傳聞居然會變成了事實。2011 至 2012 年 TABLO 學歷事件完全是比鬧劇更鬧劇。TABLO (EPIK HIGH 成員) 平白無辜被質疑偽造學歷,即使提供官方文件證明,也無法平息事件,還是不斷在網上遭受攻擊,甚至連家人也受到牽連。直至最後TABLO 訴諸法律,散播謠言的人被判有期徒刑,事情才告一段落。

無獨有偶,最近 TABLO 前公司 Woolim Entertainment 旗下新女團出道,當中一名女成員傳出緋聞。Woolim Entertainment 一再發出官方聲明澄清,而當事人因承受過大壓力而住院,停止所有活動。傳聞孰真孰假,我不知道;因為不知道,所以不會妄加評論。但看到在住院消息傳出後網上不少評論說:「那個女的反應有需要這樣過度嗎?」「那個女的絕對有事!清白的話,就不會躲起來吧?」,我不禁感慨有需要這樣刻薄嗎?如果傳聞是真的,自然有法津制裁,不需要毫不相關的旁觀者來當網上判官;如果傳聞是假的,這樣傷害無辜的人,良心不會過不去嗎?

河明媽媽喪偶傷心過度,也抵受不了壓力,帶著河明投海自盡,但河明生還 (在韓劇中,中了鎗或箭後掉進水裡都不會死,河明沒有中鎗或者中箭,當然沒事啦~)。河明遇上崔仁荷 (朴信惠飾演) 的爺爺。爺爺以為河明是自己死去的兒子達佈。河明為了有依靠,所以裝成達佈,跟爺爺一起生活。

仁荷爸爸崔達坪跟媽媽離婚後,帶著仁荷來到爺爺的家生活。仁荷爸爸本來不肯接受達佈,但每當要揭穿真相,爺爺就會昏倒,仁荷爸爸只好妥協。

達佈跟仁荷像兩小無猜。有一次仁荷說覺得河明爸爸應該是好人,也說到自己患了Pinocchio 綜合症所以不會撒謊,所以是真心話,達佈很感動,吻了仁荷。說比起謊言,仁荷的真話讓他找到安慰。

可惜後來達佈發現仁荷媽媽竟然是宋慈玉,達佈故意揭發仁荷偷發短訊給媽媽,偷看電視的事,令到仁荷被打被罵。

達佈跟仁荷一起生活、在同一家中學讀書,但達佈卻總是故意欺負仁荷。

學校用測驗來決定派誰去代表學校參加電視台的常識問答比賽。倒數第一的達佈居然拿了100 分,比起第一名的安燦秀 (李柱承飾演) 還要高分。老師同學都感到不可思議,開始懷疑達佈是作弊。達佈堅稱沒有作弊,但老師不相信,要達佈證明自己沒有作弊。達佈質問老師原因。老師說因為他是謠言的當事人。達佈故意說老師跟另一個老師搞外遇,老師當然矢口否認。達佈說老師要證明,因為他是謠言的當事人。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高招!

仁荷不認為達佈作弊,但當時群情洶湧,所以沒有挺身而出。仁荷因為沒有把真相說出來,所以一直打嗝。苦惱了幾天之後,鼓起勇氣,在拒絕安燦秀的告白同時,也指出達佈沒有作弊。仁荷跟安燦秀打賭,說可以提出證據,否則願意受罰,被賞十下耳光。

仁荷雖然也有軟弱害怕的時候,但最終鼓起勇氣維護正義。性格很討好,至少跟她的媽媽不一樣!

因為本來的達佈是頭腦不好的人,所以河明才一直故意裝笨,不想爺爺生疑。但事實上他很聰明,把圖書館的書幾乎都看過一遍,所以常識問答比賽當然勝券在握。

達佈本來因為爸爸的事,最討厭電視台,但突然想參加常識問答比賽,是因為安燦秀想要在常識問答比賽中跟仁荷告白,所以達佈想阻止他參加常識問答比賽。後來,仁荷相信達佈沒有作弊,達佈不想仁荷在打賭中輸掉,所以跑到首爾參加常識問答比賽,跟安燦秀對戰,證明自己是真材實料。達佈是不是也要在節目中告白就不得而知,因為要說的話被打斷了。

仁荷拒絕了安燦秀的告白,同學老羞成怒,把之前送給仁荷的腳踏車推倒在地。仁荷不知道腳踏車壞了,差點出意外,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候,達佈救了仁荷,自己卻受了傷。

進行常識問答比賽時,仁荷的女同學問了仁荷是否喜歡達佈,仁荷說不是。她沒有打嗝,所以應該是真話。

但常識問答比賽後,仁荷聽到會下雨,便拿了雨傘去接達佈。

達佈對自己承認是喜歡了仁荷。

只是仁荷的媽媽卻是冤枉自己爸爸、間接害媽媽自殺的人。喜歡了仁荷的達佈日後會怎樣呢?

達佈在常識問答比賽最後一條問題,故意輸給對方。黃喬東認為達佈是故意叫安燦秀難堪,但達佈只是因為不想再來讓他感到窒息嘔吐的電視台參加常識問答比賽而已。

河明哥哥說雖然很討厭那個說爸爸仍生還的人,令到爸爸的聲名受損,但他還是很感謝那個人,因為這樣他仍能抱著希望,哪怕只有一絲機會也好,爸爸仍活著。這番話實在聞者心酸聽者流淚。

鄭雄仁以閔俊國的角色在劇中客串很有趣。不過我還以為會有多點戲份。

***

朴信惠在《Phinocchio》好美!相對總愛流淚的苦情女主角,可愛直率愛撒嬌的仁荷更討喜,更適合朴信惠。朴信惠在這劇沒有恩尚的樣子,至少讓我從《繼承者們》的陰影中走出來。

李鐘碩土包造型好搞笑!也叫我忘了《異鄉人醫生》的可怕記憶!不過內心獨白的時候,會想起《聽見你的聲音》的修夏,但相對想起朴勳,也不是什麼壞事。

聽見你的聲音》中李鐘碩跟李寶英畢竟有年齡差,所以男女主角的戀情,我還是不太能投入去看。而《異鄉人醫生》朴勳跟宋在熙/韓勝熙或者吳秀賢,因為劇情問題,我沒有砸爛電腦已經算是大幸,還談什麼投入劇情?另一方面,不斷相視流淚的金誔和恩尚只能磨光我的耐性。暫時來說,李鐘碩和朴信惠的化學作用挺不錯。

話說在前頭,這一年的韓劇,實在有太多爛中 (中段已經開始崩壞) 及爛尾,不想再為了連看也沒有興趣再看的劇集,勉強寫感想。如果日後感想文沒有再更新,就代表我已經棄械投降.....

 

第1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